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64

五种毒素一旦混合在一起,基本上无药可医,魂力强的也许能够受到影响小些,魂斗罗……独孤雁想着,她知道怎么配置让碧鳞五毒更加剧烈的药材,如果是单纯的下毒,太容易被发现了,所以,她得混毒。

   独孤雁的第前六个魂技,除了第五魂技受到苦难女神的影响变异了,剩下的几个本就是碧鳞蛇武魂殿自带的五种不同的毒素。

够让人变得狂躁的红毒,能让人失去痛觉的蓝毒,能够瞬间爆发的紫毒;能够让人虚弱的黑毒,和让人懒散的粉毒。

 “绝望之粮应该能用,到时候再给碧鳞五毒附加一层苦难上去,魂斗罗,应该也能杀!”独孤雁杀气腾腾地在房间配毒。

在她将四种毒素分门别类配好,并且谋划好了如何下毒之后,她接到了宁荣荣的来行。宁荣荣在来信中指出,如果这个宗门真如她说的那样,勾结了多方势力,保持暂时的平衡,那么独孤雁只需要做一件事情就好了:把平衡破坏掉!

以下宁荣荣列举了许多种方法,她似乎察觉到了独孤雁的急迫,于是只给了她短时能奏效的方法。

独孤雁收起来信,宁荣荣不愧是宁荣荣,她想她大概知道怎么做了!

——

   “所以你挑拨了他们的关系?”胡列娜问。

“准确地说我确实挑拨了,但是,就后来的结果来看,似乎没有成功。”说到这件事情独孤雁就心赌,她本人似乎确实不怎么擅长这种东西,唉,涉及自己完全不理解的领域,总是米有那么能得心应手的,就算有个宁荣荣从旁指导。

——

   独孤雁已经在三天之内做好了计划,她把毒素分别下到了不同的地方,最烈的那碧鳞紫毒则是捏在自己手里,独孤雁自然是打算再拜会拜会白鹿宗,然后引动自己的毒素。她要亲自上门。

   而就是在这天晚上,独孤雁计划好了一切,打算明天就上门的去杀人的这天晚上,发生了一件她自己都意象不到的事情。她躺在床上,林香织睡在她隔壁床,独孤雁没有心思睡觉,���不如说是完全睡不着,她还在不断补充昨日的计划,而就在这时候,她听到了水滴的声音,滴答滴答,在寂静的夜晚中格外清晰。独孤雁从床上坐起来:“下雨了吗?”

  她走到旅店的窗边,把窗整个推开了,但是外面的夜空也只是泛着薄薄的云雾,根本没有下雨的意思。她这时候,忽然听到了门外传来一阵沉重的脚步,像是有人拖着身体行走,而她忽然闻到了一股腐烂的味道。

  独孤雁警觉起来,她的直觉在不断提醒她,有什么东西找上门来了,她推门出去,只看见自己的门口有一滩水渍,独孤雁蹲下身子,那滩水渍像是……就像是那天在白鹿宗小阁楼后面的水井里的水,独孤雁从来没有感觉自己身上属于苦难女神的那部分力量这样躁动过,像是在催促着她去寻找什么似的。

  独孤雁不是怕事的人,于是便转身锁好了门,沿着水渍走到了一处小巷里——她看见了一具尸体。

  一具高度腐烂的尸体,但是这句尸体却站在她面前,用残破的嘴唇同她说话:“……找到,找到你了!”

 独孤雁实在被这场景吓到了,愣在原地几秒钟,然后问:“你是谁?”她隐隐感觉对方应该和那个水井有关,难道……苦难女神又搞了什么东西?这也是祂安排的吗?

 “我是林……深,白鹿宗……前任宗主,香织……是我的孩子。”那句尸体用她腐烂的嘴说,“香织……是我,最小的孩子,是我……最喜欢的孩子……”

  “等等,您是白鹿宗前任宗主的话,现任宗主是?”

那具尸体提到白鹿宗现任宗主的时候,她爆发了滔天的怨恨:“那个……畜生……是我的丈夫!”

独孤雁倒吸一口凉气:“他不是白鹿宗的人,他没有白鹿武魂?怎么会……”这件事情在她脑子里翻来覆去,已经逐渐清晰,继承宗门的女人找了个畜生一样的丈夫,而她的死也许和这丈夫有关,这丈夫害死了她之后,不知道是抱着什么样的想法,居然将有白鹿武魂的小辈全部掌控了起来,将他们当作商品,随意折磨,贩卖,连自己的亲生女儿都不放过。独孤雁身上的血都冷了起来。

“您……”

“求求您,帮帮我……只有您能帮我,我愿意,将魂魄献祭给您!”那句尸体想要跪下,但是她僵在哪里,动作迟缓,独孤雁闭上眼睛,她忽然像是明悟了什么……“我明白了。”几秒好她睁开眼睛,第五魂环在她脚下浮现,“如果只是用毒毒杀他们的话,似乎让这这群禽兽死得太顺利了!”她要读取这位前任宗主的苦难,她要……读取他们所有人的苦难。

“祂不会给我一个永远无法完成的任务的……我想只有这样,我的毒素才能真正毒杀魂斗罗!”独孤雁伸出手,她每次读取的苦难都需要她亲自经历一边被读取者的经历,这样她才能感同身受。

——

虽然玉天恒不是第一次听独孤雁说这件事,但是他在独孤雁讲到这里的时候,还是握住了她的手,但是他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只能和独孤雁一起骂:“这群畜生合该为自己做过的事情后悔!”

胡列娜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总是自以为自己已经经历过很多了,在杀戮之都的经历也不算什么,但是她真正听到独孤雁讲述这个故事的时候,才真实地发现,这个世界未必比杀戮之都更好

——

  独孤雁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那种痛苦中剥离出来的,只知道自己的身体完全不停使唤了,她自愿将身体借给了林深,林深的怨念,和无数死在白鹿宗的孩子的怨念,附着在她身上,驱动她的身体走向那白鹿宗发宗门,今晚,宗主在举办宴会。

  独孤雁走到宗门前,守门的弟子拦住了她,然后似乎又认出了她:“独孤小姐,有什么事吗?难道事来赴宴的,请吧?”

独孤雁一步一步走上去,她的精神被巨大的痛苦裹挟,基本上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她就那么一步步走到了宴会上,现任宗主看着她的到来,有些吃惊:“独孤小姐怎么来这里了?是对我的女儿不满意吗?”说完他有点心虚地看着旁边三个武魂殿的魂斗罗,独孤雁缓缓抬头,看向那三个魂斗罗。那三个魂斗罗对上她的目光,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其中一个便说:“看来这老毒物的孙女是发现了什么啊!”

说着,他缓缓站起身来:“真可惜,今天他就要损失一个孙女了!”他刚说完,独孤雁张开嘴,她吐出一口浓烈的紫色毒雾,魂斗罗看着这毒雾,他表情变了一会儿,但是又挂上了不屑的笑容:“自不量力……”

他武魂真身开启,打算穿破这毒雾:“今天你爷爷不在,若是他在,落荒而逃的只怕是我们了!”一瞬间,他接触到毒雾的那一刻,他终于察觉到了不对,毒物不再是紫色,而是变成了一种迷离的绿色,独孤雁先前准备的混毒派上了用场,碧鳞蛇的五毒,悄无声息地散播到了整个宴会中,但是,独孤雁忽然把手一抬,她控制住了毒素。

独孤雁余光看见了宴会中有仆役的存在,他们至少……是无辜的。不过,方才她引出的骚乱之下,仆役也四散奔逃。

下一秒,独孤雁感觉自己的身体又被那种强烈的怨恨操控,她的第五魂环光芒大放,漆黑的光芒几乎蔓延全场,另外个魂斗罗都脸色一变,本来以为只有一个出手就够了,但是现在来看,这小姑娘的毒素有点厉害啊!

整个白鹿宗乱作一团,而独孤雁身上漆黑的淤泥逐渐褪去,露出了一张不属于她的脸,她在此刻变成了一具腐烂的尸体,林深掌握了这具身体,她怨恨地看着现任白鹿宗主,说:“萧郎,是我,我回来了。”

白鹿宗的宗主大惊失色:“怎么是,怎么是你呢?”说着,林深挥手,独孤雁黑色的毒雾在她身后凝聚成一条巨大的黑色的蛇,而她脚边,是一具因为扭曲的尸体,正是方才那个率先对她出手的魂斗罗,他已经死了,死前似乎遭受极大的痛苦,表情充满了恐惧。

“林深”看着在场的人,她说:“你们今天都会死!”

随后,那条巨大的蛇扑向了那两个魂斗罗,两个魂斗罗自然知道危险,忙想逃离,但是,那下一秒,他们的身体像是有什么东西往外钻出一样,一条条细小的黑蛇从他们口中钻出来,最终,那两个魂斗罗从天空坠落到地上,外表没有任何伤口,但是表情极度扭曲恐惧。

“林深”终于将目光转向了自己曾经的丈夫,她笑说:“萧郎,轮到你了!”

说完,她走上前去,她问:“萧郎啊,我自问从来没有亏待过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呢?你杀了我就算了,连我宗的小辈都不放过……哈哈哈,也算是我对不起他们,放了你这个畜生不如的恶心东西进门!”

那白鹿宗现任宗主跪在地上,他似乎知道自己今天难逃一丝,便疯狂大叫说:“是你,你仗着自己天赋好,出身高,就一直高高在上的施舍我!我的孩子甚至都不和我姓,不和我姓的,不能给我传宗接代!”

“林深”大笑道:“哈哈哈,我居然,居然就这样死在了一个恶心的小人手上,你好得很啊,萧郎,到底是我当年太过于柔软了,你要是遇上那些暴虐的女贵族,你就不会这样想了哈哈哈,我当年应该听父亲的,去父留子!”

说着,她再不留恋的掐死了白鹿宗宗主,这场宴会,来参宴的贵族,那些侮辱过她孩子的贵族,自然也死在了她的力量之下。

“林深”浑浑噩噩:“我报仇了,但是我也死了,我孩子们受到的苦无人偿还……他们,他们都要死,都要死,说着她还想催动毒气的时候。”独孤雁忽然拿回了身体的使用权,独孤雁大喊说:“够了,该死的人已经死去了,我们……”

“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怀着滔天幽怨的灵魂和独孤雁的灵魂在她的身体里撕扯起来,“凭什么是我遭遇这一切!”

独孤雁暗道不好,这位白鹿宗白鹿夫人是彻底疯了,一幅要拉全世界陪葬的样子,现在她在和她来回撕扯,而独孤雁,独孤雁还得去救人呢!

独孤雁顶着一幅半面是腐烂尸体,半面是自己的面容的脸到了小阁楼,她强撑着把小阁楼里的人都放了出来,早先她就通知了林香织到城墙边接应,她是打算带着这些人到岭南去的,但是现在她的状态不太好,她必须找个地方把自己的问题解决了,无论林深夫人怎么撕扯,怎么哀求,独孤雁都咬着牙,坚定把事情做完了,遣散了仆役,带着林香织和其他人一路跑到了星斗大森林里去。

——

   “等等?这林深夫人不是你的助力吗?”胡列娜听着这急转而下的剧情,发出了疑问。独孤雁沉默了一会儿说:“不,这才是考验本身。”独孤雁倒是不介意让胡列娜知道她在进行某种考验的事情,反正胡列娜一点都不明白考验的意思,而且她还是挺相信胡列娜的。

  玉天恒当然清楚,按照苦难女神那性格,这才是真正的考验,很多时候,他们要面对的不只是制造苦难的人,或者说,真正的难题并非如此,而是苦难本身,它本来就是一种摧毁人的力量。

   “后来我在星斗大森林闭关了一年,才勉勉强强解决了这个问题。”她终于把林深夫人超度了,怎么说呢,太痛苦了,她那一年经常精神分裂,痛苦得不行,但是……事情总是需要人去做的对吧?

  胡列娜沉默了很久才说:“说到底,这……似乎还是家事呀?”虽然她承认独孤雁确实是个救苦救难的女侠,她也很欣赏这样的人,但是她还是不理解独孤雁,是的,所有人都认为,这是家事。

   独孤雁看了她一眼:“如果这个世上,很多的家庭都像这样,那么这就不是家事,这是公事!”

玉天恒在她身边郑重地点点头:“有些人根本不配有家,家事只不过事恶行的一块遮羞布罢了!”

——

   *马上开始星斗大森林副本,提醒一下,这个副本里唐三和小舞可能会充当一下反派,比比东也会是反派,介意的勿入

   

评论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