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65

 听完了这个故事之后,胡列娜实际上已经明白了独孤雁的意思:“我们那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人渣对吧?”

“是,我就是这个意思,胡列娜,我看你不是什么坏人,我想你应该不会把白鹿宗的事情说出去吧?”独孤雁喝赶尽了杯中的茶,手上把玩着茶杯说,“因为涉及太多,现在天斗基本上不知道白鹿宗的事情是我做的,正好,不会给爷爷带来什么麻烦。”

胡列娜看着独孤雁:“那我……”

“雁子说得还不够清楚吗?你养好了伤赶紧滚,滚回去和你那女皇说你任务失败了!”玉天恒看着她,倒是真巴不得胡列娜伤下一秒就好了,眼不见心不烦。

“等等,你们两个,知道女皇为什么需要白鹿宗的线索吗?”胡列娜大喊说,“……事情既然这样,我告诉你们也无妨,这是武魂殿最机密的事情,我告诉你们!”她沉默了一会儿,又说:“但是……我想要知道你调查的结果,星斗大森林的事情到底该如何解决?”

独孤雁和玉天恒几乎是同时回头看她,两人似乎都在思考她的话是否可信,最后,独孤雁点头:“行,你非要跟着我们找死也成,那女暴君想在星斗做什么?”

“此前女皇陛下已经筹谋此事多时,她已经准备带着六位封号斗罗来围剿星斗大森林两大兽王,泰坦和……青天牛蟒!”

玉天恒听到此事,表情一拧:“那比比东不已经是封号斗罗了?等等……难道她是双生武魂?”只有双生武魂可以解释这一事情。

玉天恒语气一转:“你把此事告诉我们,难道不是背叛她吗?她再不好,也是你的恩师…”莫非,你终于打算弃暗投明了?

胡列娜想着,就现在星斗的状况,怕是比比东来了也讨不得好的。

独孤雁听到这个消息,她眉头紧锁,知道事情比她想得更加严重,然后担忧地看了一眼玉天恒,玉天恒似乎再按捺着什么,察觉到独孤雁的眼神之后,他缓缓说:“我没事,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不会贸然和她硬碰硬的。”当然,要是让比比东不能得偿所愿也是不错的事情。玉天恒决定把比比东的狩猎计划搞砸。

独孤雁见胡列娜吐露了这么重要的东西终于对她说起了星斗大森林的异变:“星斗大森林的魂兽们换了个信仰的神,现在只要是不信仰祂的都会把祂拖进泥土里,实际上他们没有死去,你看到的那一切都是泥捏出来的戏剧,核心区的魂兽估计已经全部是信徒了……”不愧是疑似和苦难女神关系不错的神,手法和祂如此相似。

胡列娜听到这事情,不由感觉荒诞和怪异:“怎么这样?太让人无法接受了,那可是神啊!”她此前一直不知道神这个东西的存在,直到听到了独孤雁的故事,那些奇诡的故事。

独孤雁看了她一眼:“我这三年也是知道了不少东西,然而我依旧无法深入星斗大森林的核心区,实话和你说,虽然星斗大森林现在在常人看来是正常的样子,但是实际上你走着走着就会陷入‘泥土’之中——是的,泥土之下,也存在一个星斗大森林,但是那似乎是神用来关押不信祂者的领域。”

至于为什么在那里里面攻击泥人会反噬自己,那独孤雁倒是一开始就知道原因,是因为苦难女神神殿的铭文:“神以泥与水造人。”那么泥与水在神的眼里,就是人的化身,攻击泥人会伤害到自己,就是祂们的规则。

而独孤雁,她现阶段所知道的关于神明的事情还是太少了,虽然苦难女神在神考中透了不少信息给她,但是这位女神表达方式极为晦涩,很多时候独孤雁根本猜不透她的意思,她的考核大多只是指明地点,而并非告诉独孤雁应该怎么做,风格非常自由。

“我准备了很久,最近,我想已经足够充分……我三天后将要深入核心区,亲自去见见那位神明……天恒你留在这里照应,还有看好她!”独孤雁指了指胡列娜。

玉天恒说:“我和你一起去,此事太过于危险,你的魂技中攻击性的魂技太少了,带上我,我会为你铲平一切阻碍……”他话没有说完,就被独孤雁弹了一下额头,“得了吧,你不是还有东西要找?况且苦难女神并不很看重杀伤力……”

“正应如此,我更应该在你的身边了,我只有身入核心区才能找到龙神的相关痕迹,而且,我知道苦难女神喜欢出难题,有我在,我不会让你陷入两难的境地!”玉天恒信誓旦旦地说,然后扫了一眼胡列娜。

胡列娜无奈:“你们这对狗男女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摆明还是担心我,得了,我和你们一起去!正好我也想要知道答案。放心,我可不会干背刺的那一套。”

独孤雁点点头,她把这边的事情安排好,然后把事情托付给了林香织,这个聪明的女孩应该知道怎么做。独孤雁跟她交待地是如果她一个多月还没有回来,那么林香织就带着其他人沿着独孤雁留下的小道离开星斗大森林,秘密前往岭南——独孤雁人虽然在星斗大森林闭关,但是打点的事情也没有少做,如果她解决了星斗大森林的事情,自然可以一路在宁荣荣和爷爷的掩护下待人神不知鬼不觉地溜到岭南,进了白樟林那才是真正地安全。

 

三日后,三人收拾妥当,朝着核心区走去。

路上,独孤雁拿出了一片叶子,将它吹响了,随后她说:“一个欠了我点恩情的魂兽,解下来她会给我们一些协助……她也希望我解决星斗大森林的事情。”

“你居然会学唐三……和魂兽做朋友?”胡烈娜一言难尽,觉得独孤雁脑子怕不是有什么问题。

独孤雁回头瞪了她一眼:“不会话就闭嘴,我没有和魂兽做朋友,只是有些交情,无意中救过她,她打算还我这些情,我不是她的朋友,和一个随时可能狩猎她的人做朋友,我愿意我还怕她恶心呢!”

“不过,魂兽有时候倒是比人类可爱一些,至少它们从来不会恩将仇报。”说到底就是这样的,人性,有些时候高于兽性,有些时候则低于兽性。

不一会儿,一只浑身翡翠的天鹅从树林里落到了他们面前,玉天恒看着这只天鹅:“难怪,原来是翡翠天鹅,它们是没有什么攻击性的魂兽……也没有那么仇视人类。”

“仇视?”那只翡翠天鹅开口说话了,她是一只十万年魂兽,她发出一声清脆的女声,“人类总是自以为是的揣测我们,我们可没有仇视这种词语。”

“雁,你的朋友真实奇怪。”翡翠天鹅说。

她确实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仇视这个词语,魂兽会进入人类的领地攻击人类,人类也会潜入魂兽的领地攻击魂兽,人类内部自相残杀,魂兽内部也有食物链,她不明白什么东西被称之为仇视,在她看来,这只不过是某种自然的法则,强的狩猎弱的而已。

“不说这个,碧姬,我打算去解决星斗大森林那个‘神’的问题了。”独孤雁到,“这是我答应你的事情,你给我提供了很多有关祂的事情。我想,我已经做好了直面祂的打算,泥土,在我看来也并非如此可怕的东西。”

被她称作碧姬的翡翠天鹅扇了扇翅膀:“那我只能祝你成功了,雁,唉,你有个多好听的名字啊!可别就这样死在这里。”

当然,碧姬想,死在这里也没有关系的,埋入泥土,这样人类的身份就不是问题,她们就能是朋友了。

独孤雁看着远处迷雾茫茫的核心区,她放开了自己的感知,玉天恒抓住她的手,胡列娜不知所措,只能把手搭在独孤雁的肩上,独孤雁开始尝试呼唤“祂”,用碧姬教她的仪式,据说那是祭司的仪式,祂会降临的。

忽然,独孤雁睁开眼睛,她第四魂技发动,淤泥层层叠叠包裹了众人,她们像是被什么活物吞噬进去了一样,大地向她们张开了咽喉,缓慢地吞噬,或许也可以换一种说法,祂叫她们重新回到一种温暖的子宫中,沉默的母亲打算将她们重新孕育出来。

 

不知道多久,独孤雁撤走了淤泥,她环顾四周,这地方她是来过的,她每次巡林的时候就是在这里捞人出去,但是……独孤雁看向密密麻麻地黑色森林深处,她知道越往深处走,她身上苦难女神的神息就越难以招架这些东西。她们会走入一个神灵的怀抱中,像是献祭的羊羔。

“小心点,因为我可不知道森林深处是什么,那可是祂所在的地方。”独孤雁隐隐感觉有什么东西听从了她的召唤,在靠近她们。忽然,此处的泥土一阵震动,三人连忙放出自己的武魂应对,只见远处出现了一抹漆黑的洪流,以无可阻挡之趋势朝她们涌来。

三人定睛一看,居然是密密麻麻地朝她们奔跑过来的黑山羊!羊群笼罩了整片森林——像是森林活了过来。

“跑!!”独孤雁发出一声尖啸后,拉住了玉天恒,她的淤泥笼罩了四周,而两人以极快的速度飞驰出去,胡列娜跟在她们身后。三人跑出一段路,但是那羊群却奔跑得比她们更快,不一会儿,三人就被羊群裹挟着向前了。

玉天恒死死拽着独孤雁不放,他拉住了一只山羊的羊角,身上的电流猛烈地袭击过去,但是山羊似乎没有任何反应,它们身上传来泥土的味道。

玉天恒值得一手抓着羊角,翻身爬到了羊背上,然后把独孤雁拽上来。

“先看看它们要带我们去哪里吧?”玉天恒察觉道这山羊没有伤害她们的意图,于是两人也就不作反抗,看着附近胡列娜也艰难地爬上了一只山羊。

三人被山羊群带着,飞奔向森林的深处。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