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63

听到独孤雁这样的呛声,胡列娜瞬间哑口无言,因为她知道为了积蓄实力,比比东已经下令把武魂殿的分殿都撤走了,补助和觉醒武魂自然无从谈起。

而一边的玉天恒却鼓起来掌来:“雁子,说得好,胡列娜,你都提到圣母玛娅了!怎么?难道你们家女皇比比东是卓玛娅的后人?”

独孤雁抬手:“行了行了,继续听我说吧!”

——

果然过了几天,那小女孩就被送到了独孤雁面前,瘦瘦小小的女孩子,穿着白色的裙子,看着颇有些可怜。独孤雁等到白鹿宗的人走了,才上前检查她的身体,果然发现了一些伤痕,实际上她从这个小女孩进来的时候就有点窒息了,她感受到了空气中弥漫地苦味,这是苦难的味道。

一个小女孩,身上的苦难竟然如此之重吗?独孤雁只能拍拍她的头:“行了,那天不是向我求救吗?救你出来了,以后就跟着我了。”

小女孩普通一声跪在地上,独孤雁始料不及,女孩大声说:“我就做林香织,多谢独孤小姐相救。”

 “恩,让我看看,先天魂力五级,不错。就是已经十二岁了,现在修炼,也还来得及。”独孤雁给了小姑娘一枚丹药,“先把这个吃了吧,我怕你身体里有些暗伤。”

  小女孩麻利吞下药丸,看她那样子,独孤雁响起了很多东西,自己总是会救下一些人,希望,希望不要再发生岭南的那些事情了。她给林香织买了些东西,主要是看她实在太瘦了,真是的,她知道有些贵族就喜欢这种瘦瘦小小的女孩。

  “你父亲,应该是你父亲吧?他可真是……”独孤雁想着,那白鹿宗主应该是她亲生父亲吧?就算是对私生女都没有这样的,何况林香织还说她不是私生女。

   本来独孤雁的打算是先托人把林香织送回岭南白樟林,毕竟跟在她身边还是有危险的,送回去也好让人帮忙照看着。但是她不知道怎么的,还是觉得白鹿宗不太对经的样子,于是就折了回去,却正好在白鹿宗门口看见了一幕——她看见此地实权贵族进入白鹿宗的宗门,不是几个,而是三五成群,而看样子也不像是来拜访的。

  而在他们进去之后,独孤雁又在白鹿宗宗门外闻到了强烈的苦味,那种窒息感一直萦绕在她胸口。

独孤雁抬眼看白鹿宗的山门,她的第五魂环悄悄亮起,爆发出黑色的光芒来,她全身又被黑色覆盖起来,她通过自己的魂技,感受苦难的气息。

   下一面,她的面色忽然剧烈变化,整个人跪在地上,然后狠狠砸了一下墙,旁边的墙上出现了一个深深的凹洞。独孤雁使劲让自己的内心你平复起来,然后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她几乎是飞奔会自己落脚的客栈,打开了林香织的房门。

   林香织坐在床上发呆,独孤雁冲了进来:“让我看看你的身体……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觉得你可能身上有别的伤口,我给你上点药。”说着她拿出一瓶药来。

   林香织同意了,接着独孤雁确实没有在她身上看到很多伤痕,就算有,也只是浅浅的笼罩在看不见的地方,直到独孤雁检查她的双腿的时候,林香织忽然出声了:“别……别看了……”她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

   独孤雁也有了不好的猜测,这一种猜测让她鲜血直往头顶上冒。

  随后,她几乎是在林香织面前咆哮出声:“我现在就去毒死你爸那个禽兽不如的玩意,他只配化作脓水,恶心!”

  林香织,哭着又跪到她面前,恨不得给独孤雁磕头:“请您不要嫌弃我。”

   独孤雁忽然哑火了,她意识到也许自己的现在不该发脾气,或者说对这么一个小女孩发脾气:“我没有,我只是觉得……”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颓废地坐到地上,然后问:“这种事情持续了很长时间吗?谁干的?”

“……很多人,他们的衣着都很华丽,我和我的姐妹兄弟们都住在那个小阁楼里,我们不被允许出来,那一次,我是乘着他们不注意跑出来的。”

   独孤雁木然了:“也就是说,还有人被困在那地方?让自己的儿女给别的人当脔宠的人……”她额头上青筋暴起,“怎么会有这样的垃圾?”

   林香织看到她这样,说:“独孤小姐,您……是个很好的人,您……但是很多人告诉我,这是家事,没有人会管这样的家事。”

   “这才不是家事呢?我可不会看到一群孩子在受苦还无动于衷!”独孤雁说,“更别提放过令你们受苦的人!想点好的,别忘了我爷爷是谁?”虽然这种事情没有必要请动爷爷,而且,独孤雁也不希望自己的爷爷被卷入这种事情来,她虽然是个政治素养很差的人,但是她有个政治素养很好的朋友——宁荣荣。

   独孤雁深切地知道,既然那么多的贵族都牵扯进来,那么白鹿宗的事情估计就是被他们层层瞒下的,那些有背景的角色,都不会,也不应该参合进来——因为这是家事。

但是独孤雁还是生气,十分生气。她不是一个政治素养很高的人,她也懒得懂那些人的弯弯绕绕,她只知道她没有办法坐实这样的事情存在,这就够了!

“呼,我会想办法的,你先在这里等我,恩,保护好自己,拿着这个,如果有人问起,你就说自己是女爵的妹妹。”独孤雁把牌子递给林香织,又问了一下林香织白鹿宗的情况,然后提着自己的银针药囊就出了门。

独孤雁当然没有打算就这样冲进去质问白鹿宗主,她只是想要探探白鹿宗的情况,而杀人——别忘了她是干什么的,她可是用毒的,是时候让他们尝尝碧鳞蛇毒了!

独孤雁穿上了一身斗篷,正式潜入白鹿宗,在夜色的掩盖下,她将自己的气息融合在空气中淡淡的苦味里面。然后一路藏在阴影里。

第六魂技安息乡的气息缭绕在她四周,这种毒素会让人提不起斗争,懒得思考。

而独孤雁也凭借这种掩盖,悄悄潜入了此地,她在找那座阁楼,那座囚禁人的阁楼。独孤雁走了很久,终于发现了一座挂满红色灯笼的楼阁,那里所弥散地苦难气息最为深重。而此时,独孤雁听见了那里传来的污秽的声音,她忍住了暴起杀人的冲动——冷静,冷静,这里有许多贵族,而且白鹿宗主是魂圣,她不是对手,况且白鹿宗内部也有一些魂王和魂帝,她一人,基本上是双拳难敌四手。

独孤雁潜伏在阁楼的阴影中,她在思考如何讲人就出来,并且让白鹿宗主得到应有的惩罚。虽然她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下毒,可是,虽然下毒是可以让她成功废掉这里的战斗力,只是……她很害怕毒素伤害到无辜的人,这阁楼里的人魂力波动微弱,要是扛不住她的毒,她就是滥杀无辜了!

独孤雁倒是想下混毒,借用她从杨无敌那里学到的方法,只是没有想好该用什么媒介,毕竟需要保证不能伤及无辜。

——

  胡列娜听到这里就说:“虽然我很支持你把他们全部毒死,但是我检查尸体的时候发现,他们体内没有毒素。”

独孤雁接过玉天恒递给她的茶杯:“我其实下了毒,只是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导致他们的死因不是被毒死的。”

“那人不是你杀的?又是哪里来得义士?”胡列娜似乎已经完全忘记了那里也死了武魂殿的人,她只想说死得好。

“人是我杀的,但是又不是我的。”独孤雁忽然冒出了这句没头没尾的话。

——

  独孤雁潜伏的时候,其实差点就被武魂殿的人发现了,她敏锐的感觉到了此地又强悍的气息笼罩,于是她躲躲藏藏,最终躲到了一处井里。她感受到了魂斗罗的气息,不止一个,而是三个。

幸运地是,这井里似乎有东西盖过了她的气息,让她免于被三位魂斗罗发现。而独孤雁也认出了那三位是武魂殿的魂斗罗,主要是他们也并没有用心掩藏。

这些白鹿宗的水就更深了,和武魂殿勾结,又买通了天斗的贵族和官员。独孤雁皱着眉头,她盘算着如何解决这样的事情,她自然可以直接向现任皇帝雪崩说这事情,毕竟他们还算是有点交情,然而独孤雁罕见地犹豫了,武魂殿势大,就算是雪崩也不能对他们的计划造成任何影响,况且他们买通了如此多的天斗贵族与官员,这件事情的解决必不能顺利。

就算,就算真的解决了,白鹿宗那些因为宗主利益在这小阁楼里受到伤害的人又怎么算呢?白鹿宗的宗主不把他的后辈当人,可在外人看来,他们就是白鹿宗的人,如果独孤雁贸然把白鹿宗和武魂殿勾结的事情爆出去,那么这些人又该如何?

“一定有办法的,只要足够小心,我一定是有办法的。”独孤雁想着,她现在能依仗的是碧鳞家族的毒素,或许在魂力的压制下,毒素能够取得的效果很少,但是……独孤雁想了想,她在之前已经暗暗讲此事换了个由头告诉了宁荣荣,隐去了故事里的姓名,只说了些自己的经历,问她的办法,她人是帝国公卿,也许……她会有些办法也说不准。

独孤雁正打算走,忽然她感受到了一股气息在往这边覆盖,她眉头一皱,暗道不好,这是魂斗罗的气息,那一定是武魂殿的魂斗罗在搜查。

独孤雁连忙收敛气息,然后寻找可以躲避的地方,她看到阁楼后面的院子角落有一口井,于是只能暂时跳进去躲避,她的蛇尾盘踞在井的边缘,死死贴在井壁上。

那股子魂斗罗的气息在后院转了一会儿,似乎没有发现独孤雁,他似乎是走远了,但是独孤雁还是不敢出来,不久,井边响起了草丛的响动,独孤雁听见了轻微地说话声,她还问到了一股子血腥味来。

下一秒,一个重物被抛入井地,擦着独孤雁的身体坠入井水中,泛起来极大的水花,而井口的人似乎扔完就走了。

独孤雁用尾巴卷着那个东西,那是个人,一个看着十六岁的男孩,浑身是伤,但是还留着一口气,独孤雁连忙查看她的伤势,她随身带着银针和药囊,赶忙用尾巴把他捞出水,托举着,然后她给男孩为了些药。

男孩还有意识,他看到了独孤雁,嘴里呢喃说:“别杀我,我会听话的,别杀我……”

“你……放心,没有事了,发生了什么事情?”虽然独孤雁看着他身上的伤口就已经明白了大半,这些伤口事被常年折磨出来的,而男孩的胸口那一击,那雄厚的魂力似乎事魂师的一击。

独孤雁尽力救治这个男孩,但是他的气息还是越来越微弱,他一只呢喃着什么,独孤雁没有听清楚,最后,她知道自己是无力回天的,她本人的医术没有那么高明。

“你有什么愿望吗?”她问这男孩。

“愿……望?”男孩的瞳孔微微放大,他青紫的嘴唇里最终吐出两个字,“妈妈……”

独孤雁看着他逐渐冰冷的身体,她看着井中的水,她跃入水中,最终,她看见黑暗的井水里,有种一些白骨,而这井水中似乎有什么东西,一股子令人感到不适的气息不断从水里传来,刚刚就是这种气息掩盖了她的气息,从而让她没有被发现。独孤雁查看了一翻之后,带着男孩的尸体离开了这个地方,她又悄悄摸了出去,找个地方把人埋了。

——

回来了,我想了一下这一段故事采用了比较武侠的写法……虽然这个故事的大纲一开始就打好了,但是还是不可避免地被现实影响了一下,就黑暗了一点

评论(6)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