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62

不管如何,独孤雁还是留下了胡列娜养伤,这并非是因为她是武魂殿的人,而是独孤雁这三年其实也救了不少闯入星斗大森林核心区。是的,胡列娜经历的那一切,三年前她带着一群孩子初来这里的时候,也经历了过。她硬生生借用苦难女神的气息开出了一条路来,这才勉强能和“祂”共处。

   “所以,你现在还在追查‘祂’在此处的原因,以及祂的真实身份?”玉天恒问。

“是,‘祂’现在整个和星斗大森林的核心区融为了一体,我并不知道还能不能和‘祂’交流,苦难女神遣我来此处,应该知道‘祂’的身份……或许,从我救下白鹿宗的人的时候,我就已经在接触这件事情了。”独孤雁看着在小院里的众人,他们大多年轻,基本没有太大的人。而虽然祂以恐怖的手段带走了很多人,但是独孤雁总觉得那些人并没有出什么事情。

祂并非一个残暴的神。

“原来那些潜逃的人是在你这里……”门外忽然传来了一声女神,胡列娜一瘸一拐地从门口进来,“女皇陛下让我找到他们,并且解决掉。”

独孤雁听着她的话,面有怒色:“那你现在要如何,在我们眼前杀掉这些无辜的人?”她站起身来,好像下一秒就要和胡列娜动手,玉天恒也站起来,看着胡列娜。

胡列娜说:“不,我不杀他们,我会说我们在星斗大森林遇见了恐怖的魂兽,同行的人死了,他们这些遗族也死了,是这样的,大家都死了,你们不用怕再有人来找他们麻烦。”

独孤雁打量了她一会儿,点头:“你有点良心,只不过,你并不知道我在白鹿宗里面经历了什么,白鹿宗几年前倒向武魂殿,为你们提供此地的情报,但是……他们并非真的倒向了武魂殿。”

听到她这样说,胡列娜毫不意外地干笑了一声:“我们早就知道他们有二心……”然后她忽然对上了独孤雁幽深的眼睛,她吓了一跳。

“不,你并不知道发什么了什么。”

玉天恒拉开一张竹椅子:“过来坐下吧,你是该好好听听白鹿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实际上有些人,简直恶心到超乎我的想象。”他自然是已经听过了独孤雁见闻。

“愿闻其详。”

     

     独孤雁三年前来到这里的时候,实际上就是从白鹿宗的管辖范围想要进入星斗大森林。她在那座围城休整的时候,被一个女孩拦了下来,那时候她还在置办物资,打算前往星斗森林。

她撞到独孤雁手上,然后畏惧地看了身后一眼,随后她往独孤雁怀中一扑:“姐姐救我!”独孤雁还没有反应过来是什么回事,就看到她身后追着几个灰袍子的人。几人来者不善的样子,独孤雁立刻把小姑娘护到了身后,然后那几个灰袍人便来到了独孤雁面前:“这位魂帝大人,我们家小姐顽劣,抱歉。”

“你家小姐?我就听到这小姑娘在叫救命了!”独孤雁怒道,“你们当街拐卖女孩不成?”

“魂帝大人,这确实是我家小姐,我们是白鹿宗的人。”说着,那几个灰衣人拿出了白鹿宗的标识,“小姐喜欢离家出走,宗主吩咐我们带她回去,这是为了小姐好。”

独孤雁回头一看,果然小女孩已经在魂力的威压之下发出武魂,她头上出现了鹿角,那确实白鹿。

话已至此,独孤雁的确不好阻拦这群人,但是她看着那小女孩,总觉得有些不太对。这小女孩虽然身上没有伤口,但是却瘦瘦小小的,头发有点乱,而且身上虽有魂力波动,却弱得可怜,不像是修炼过的样子。

独孤雁凝神细想,她知道有些人家不重视女孩,就算女孩有魂力,只要不极为出众,一般就不给修炼的资源了,而是打着长大就把她们嫁出去的想法。

独孤雁看着那小女孩久久不能释怀,也许,她们家也是这样对她的。说起来,这也是别人家的家事,独孤雁一个外人——不,她要管。

不知怎么的,她便想起几年前的事情,当时岭南大疫的幕后之人,那个白骨女人……独孤雁想,如果不是这个世道,也许,就不会有之后的事情了。

“这才不是一家的家事呢!”独孤雁想着,她拿出了天斗帝国给的那枚令牌,她好歹是天斗的挂名女爵,用这个身份区白鹿宗去收个徒弟也是可以的吧?

如果那家人对那小姑娘不好,她大可以给他们点东西,带小姑娘走,这样也许是不错的解决办法。

——

 

胡列娜听到这里点点头:“你这人,如此爱管闲事,可没有想到白鹿宗早就暗投了武魂殿吧?”

玉天恒瞪了胡列娜一样:“怎么?雁子要是不管闲事,你今天就坐不到这里,我真是不懂你们这种人,只要是救人的都称作闲事!”

独孤雁说:“听下去吧,胡列娜,现在小姑娘在我身边过得不错,不过,她遭遇的那一切,是你无法想象的。”

——

那时候独孤雁自然是没有想到白鹿宗竟然已经暗投的武魂殿,或者这么说并不准确,不是说他们暗投了武魂殿,而是说,这个宗门,它两头吃。

独孤雁带着雪夜御赐的令牌找上了白鹿宗。她被门人迎了进去,他们都对她这位顶着虚名的女爵十分尊敬。但是独孤雁始终觉察了那么一丝丝不对来。

她被人一路引领着进了宗门的会客厅,一个相貌儒雅的中年男人站在那里,看到独孤雁便笑说:“原来是贵客上门,雁小姐能拜访我宗,真是蓬荜生辉啊,您的爷爷如今可好?”

“爷爷身体健康,不劳宗主关心,宗主,我此次来是为了您家的一位小姐,就是我再街上撞见的那位。”独孤雁细心地给宗主描述了一些小女孩的样子,她明显看到宗主的脸色僵了一下问:“啊,是小女啊,不知道她是否冒犯了雁小姐?”

“不是冒犯,只是令爱生得很投我眼缘,我如今身边缺一个侍候的人,于是就想到了这里……我听闻琉璃宗的小姐也曾外出求学,想来宗主也愿意让你的女儿跟在我身边一段时日,叫我指点一二。”独孤雁揣测着这位白鹿宗主的想法,虽然白鹿宗是一个家族宗门,这样的宗门弟子总是由宗门长老教导,但是也有例外,比如说有些宗门内的女子是无法被教育的,这时候,如果有身份更高的人来请她们做侍从,这种行为是被允许的,白鹿宗并非七宗,只是一个还可以的宗门家族,独孤雁第一次感谢自己的女爵身份,可以轻松地从这样的宗门要走一个不受宠的女孩儿。

“我也给宗主带了些礼物来。”说着她把一个木盒子放到桌上,那里面是几株极为珍贵的药材。

那白鹿宗主的脸抽搐了一下,眼中终于露出了些贪婪的神色来,他似乎再透过独孤雁看着什么,也许是看独孤雁身后的毒斗罗。

天斗帝国,那些高高在上的大宗贵族们总是这样,看到小宗的女孩子略有姿色,便上门聘娶,有时候并不在乎女孩本身的意愿,也不在乎那些小宗的看法——大约在某些人眼里,这对于那些小宗门已经是荣耀了。

独孤雁不喜欢这种方法,可是如今却不得不用,至少那个女孩向她求救了,那么她就做不到不管她。

“宗主可否替我去问问令爱的意愿?不知她是否愿意和我走呢?”

“愿意的,愿意的。”那宗主忙不迭的回答,他看着独孤雁再次掏出了一个木盒子,里面是一些这些年她收集的珍贵材料。

独孤雁看着他的情态,心里大概有了猜测,也许那女孩在此地确实像是她想的那样,就是被宗门视作物品而非人的,这样才能如此被独孤雁“买下”。

独孤雁叹了口气,虽然她想要做的事情大概是做成了,然后却还是开心不起来,胸口像是有什么堵着似的:“既然愿意,请宗主带她来见我吧!”

“这……”宗主犹豫了一下,“我过几天就把小女往雁小姐的住处送去,请雁小姐宽限几天,小女还需要和家人道别。”

独孤雁收起了自己放在桌上的两个木盒:“行,我等着。”

——

  胡列娜听得直皱眉:“竟然真有这样的事?这种事情真的是一个父亲做得出来的吗?其实那女孩不是他嫡亲女儿吧?私生女?”

玉天恒说到:“呵,怎么没有,就算是上三宗之一的昊天宗,宗门内的女孩儿都进不了祠堂呢!你倒是以为人人都像是七宝琉璃宗的大小姐那样天赋奇高还受宠?”对于一些宗门来说,只要是女孩没有极高的天赋,那么她们就算不上人,或者就算有奇高的天赋,也只不过是货物而已。

玉天恒当然知道独孤雁在难受什么,她救得了一个,但是天下这样的人何其多呢?他们家都是规矩森严,并没有歧视嫡传弟子的习惯,只要有天赋就成,但是玉天恒不得不承认一点,很少有女孩成为家族的族长,好像这个位置天生同她们无缘。

玉天恒以前没有发现这些事情,很奇怪的事情,他游历的时候,会因为一些女孩的遭遇愤怒,却从来忽略他的姐妹们也在某种不公平的环境种,过了一会儿,他才说:“……所以,宁荣荣那大小姐,真是很幸运的一个人。”

“至少,她这个人也值得这样的幸运。”

当然,独孤雁也幸运得很,她们家也并非什么世家大族,她父母又去世得早,她唯一的爷爷恨不得把她捧在手心里,她长大了还日日夜夜替她谋划,为之计深远。于是她才能以一个拯救者的身份出现在这里。

独孤雁喝了口茶润嗓子,问:“你知道白鹿宗为什么要拖延那几天吗?”她一开始也没有猜到,知道看见那女孩才知道的。

胡列娜想了一想:“是为了让她身上的伤口愈合吧?我猜她逃跑的那次被抓回去,应该受到了惩罚。”只是独孤雁去得及时,惩罚可能没有进行彻底。

独孤雁点点头,胡列娜还是很聪明的,倒是她那时候就有点迟钝。她看了胡列娜一眼:“你既然如此聪明,就应该把自己的聪明用在正道上。”

玉天恒点点头:“早日弃暗投明,才不枉雁子给你讲的这个事情。” 

胡列娜:“你们总是天天把正道挂在嘴里,可是却没有想过,如果没有我们武魂殿,那些平民出生的魂师,尤其是女魂师,更加活不下去吧?那些魂师补助的制度可是秘银斗罗,伟大的圣母玛娅争取的,据说她和两大帝国僵持了无数年,才把这制度推行开来,至少现在在武魂殿的威信下,这个制度是如此的稳固。”

独孤雁瞟了她一眼:“武魂殿帮助平民魂师,维系这种制度,救济平民魂师,和你们武魂帝国又什么关系?”

——

*因为我要准备期末考试了,所以可能要停一段时间的更新,大概一月七号恢复,到时候见


评论(5)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