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41

  *本章含私心cp剑骨和鬼菊

——

 和杨无敌呆了几天,独孤雁还没有等到唐三回来,自家的爷爷就先一步找上了门来,独孤博几乎是一进门就对独孤雁说:“雪夜的情况在恶化。”

“爷爷,怎么会突然恶化?”上次去看的时候雪夜大帝的情况还稳定的。

独孤博沉默了一下:“也许有些人坐不住了,他打算提前动手。”独孤雁此时看向天斗皇宫,那华美的皇宫真像是一个怪物啊!

“宁荣荣知道这件事情吗?”独孤雁眉头紧皱,如果雪清河真的要这样,那么他会怎么做,稳住宁荣荣?

  “琉璃宗的那小姑娘这些日子似乎被找了个由头外派了一段时间,现在她不在天斗城。” 独孤博脸色更加阴沉,雪清河肯定已经准备很久了。

  两人聊着聊着,就在门口遇见了唐三,唐三听了这情况,连忙叫上杨无敌,和独孤博进了宫殿。独孤博自然能料想到雪清河不会让他见到陛下,而雪星亲王,独孤博先前已经通知了雪星亲王,但是迟迟没有回应,这时候难道不是一个皇亲跟着他们,更有说服力吗?雪崩也不在。

   

“君酋,我敬君酋一杯酒。”雪星高举酒杯,朝穆莎示意,但是穆莎却没有接话,她只是看着雪星和他身边的雪崩,这两位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像是躲避危险的畜兽一样惊慌地来到了这里。

阿芙蓉就坐在穆莎的身边,她喝了穆莎手边的酒:“君酋兴致不高,我替君酋喝了!”她打量着雪夜和雪崩,慢慢说:“现在皇宫的局事不太平呢?两位怎么也不在那里守着?哎呀,要是那位太子真的现在登基了,两位也没出说理去?”她擦了擦自己嘴角,又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来:“还是说,两位有的是人,给你们冲锋陷阵。哈哈哈,不愧是四皇子,暗中也积蓄了人脉啊!”

雪星似乎有些恼了:“君酋没有说话哪里轮得到你这个贱……臣下插嘴?”他话音刚落,会馆里的气氛就整个人凝结了,涉莲那时候也坐在穆莎身边,这时候却蹭的站了起来,穆莎还坐在哪里,只是那黑色的眼睛一直盯着雪星亲王。亲王感觉到一股子恐怖的气息,直直压到他身上。

他哪里不知道自己这是说错话,这女人明显是君酋的宠臣。

  “道歉。”穆莎过来很久,缓缓吐出这个字。雪星亲王还在犹豫的时候,雪崩啪地一声跪在地上:“君酋恕罪,阿芙蓉卿恕罪,是我等口无遮拦。”

阿芙蓉看着雪星跟着雪崩尴尬跪下,笑着说:“无心之失而已。”她拍拍穆莎的手臂,穆莎点点头,涉莲也很快坐回来了自己的位置上。

威压散去,雪崩拉着自己皇叔站起来,他畏惧得看了一眼穆莎,也许等他登基之后,可以要求穆莎以臣子礼节来侍奉他,但是此时他还只是无权的皇子,托庇于西疆的手握重权的君酋,可万万不能得罪。

雪星老早就知道今天天斗皇宫不会太平,不过没有关系,独孤博会帮他们探明一切的,到时候无论结果如何,只需要在西疆军队的护送下进城就好,如果雪清河当真大逆不道的话,此时也应该对毒斗罗下手了。

 

宁荣荣此时处理完了这边的事情,这次她带上了所有留在天斗城的宗门弟子,然后反手把他们安置在了城外,她知道这是调虎离山,但是何妨?不给这位太子一点舞台宁荣荣还怕他舞不起来。

在天斗城郊等了一会儿,宁荣荣身边就出现了一个黑色的空间之门,古榕从中走出来,尘心紧随其后。哎,这次离开主要是找个由头把坐镇宗门的剑爷爷找来,毕竟天斗城局事复杂,他们在暗处也好伺机而动。

“呀!雪清河真的谋反了?”古榕远远看着天斗城,他似乎有点说不出的感觉,毕竟宁风致当年当过一阵子雪清河的老师,朝臣也大多数支持雪清河,只要他后续不作死,皇位基本是他的。不然呢?指望雪崩?

他谋反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公然给天斗皇帝下毒……

宁荣荣也看着天斗城:“现在还不好说,但是雪清河如果要谋取天斗皇位,为了对付毒前辈,自然会和武魂殿合作,那么……”

“看,皇室的军队,还有……大量不属于皇室的魂师!”

 

月关捂着自己的胸口,一阵气闷,身边鬼魅扶了他一把:“伤还没有好?”

“不碍事,先完成任务。”月关稍作调理之后,拍开了鬼魅的手,“这次任务若是再失败,我们都得去一层皮。”毕竟星斗大森林一事结束后,两人虽然没有受到惩罚,但是比比东的怒火所有人都有目共睹。

“担心什么,会成功的,不过是……处理一个废物皇子以及他懦弱无能的皇叔罢了!”鬼魅这么说着,和月关一起掠向天斗外城,西疆军队驻扎处。

 

穆莎坐在会馆里,她抬眼,嗅到了空气中似有似无的血腥味:“涉莲,留下一队人,保护这两人,其他人……和我出去迎战!” 

阿芙蓉笑了一下:“看来是一场苦战了。”她神情严肃了一些,“我实力低微,只能于在此静候君酋凯旋。”

穆莎带着涉莲走出去,西疆的军队静默无声的集结成阵,穆莎双刀出鞘,六个魂环在身后浮现。而他们面前,一只三千人的军队也在逐渐围拢过来,双方在天斗外城对峙着。

“啊啦,西疆的小姑娘呀!”月关柔媚的声音浮现在空气中,“我们可不是要来和你们开战的,只是想要找两个人而已……”

两位封号斗罗的威压就那么厚重地降了下来,穆莎举起刀刃,她独自承受了这样的威压,嘴角流出一抹鲜血来。

“交人?你们在以何种身份命令我?”她问。

鬼魅冷笑着说:“何种身份?封号斗罗的身份还不够吗?”他手往下一按,那威压又重了几分,“西疆的小公主,我们看在黄金狮王的份上,不会杀你的。但是你身后的这些人,不好说,我劝你尽快把人交出来,这样我们都省事!”

穆莎的第五第六魂环亮起,巨大的领域笼罩了她身边的人:“封号斗罗,像是奴隶一样的封号斗罗,也有资格在我面前骄傲吗?”

她口中那个词语一出口,鬼魅和月关都神色一变,鬼魅森然道:“找死!”

“老鬼,越活越回去了呀,都敢对年龄不及你三分之一的小女孩下手了呀!”黑色的空间出现挡下了鬼魅的一击。

“穆莎!”宁荣荣穿着朝服站在那里,她脸上带着得体的笑容:“君酋,我们可是来支援的。”

古榕和尘心就站在她身后,两个人和对面鬼魅月关无声对视。

“现在呢,该轮到我们和你们谈条件了?你说是不是呀?月关?”古榕一如既往笑嘻嘻的,让月关想要一拳打烂他的那张脸。

鬼魅上前一步,把月关挡在身后:“原来是你们两个,宁风致不在,你们两个就跟着这小姑娘来救人?”

“你说错了呀鬼魅!”古榕笑着,“我今天不想和你们动手,所以……”

“小剑,上!”

尘心七杀剑出鞘的那一瞬间,宁荣荣的增幅就落到了他的身上,恐怖的剑气弥漫在空气中,鬼魅和月关双双吐出了一口血,但是两人却没有退却,至少,得阻止七宝琉璃宗的两人赶到皇宫。

而尘心,他九十七级,又有七宝琉璃塔辅助,鬼魅和月关对视一眼,都看到彼此眼中的绝望。

穆莎没有再管上头的战斗,她举起刀刃:“冲破他们的包围。”她的双刀率先而上,撕开了一个口子,随后,身后的军队突入武魂殿的队伍中,地冲散了武魂殿军队围拢的阵型。他们厮杀在一起。

 

月关忍不住又吐了口血,他旧伤未愈又添新伤,鬼魅刚刚为了护住他,伤得更重些。但是尘心却停下了,正如他刚刚那一剑收住了气势,不然现在鬼菊二人已经跌落天空了。

“尘心?你还学个姑娘家一样,手下留情?”鬼魅毫不客气地开始嘲讽。

尘心看着他,指了指下面:“你觉得这个姑娘家她手下留情吗?”两人低头看着被穆莎精准地一个又一个砍下敌人的头颅,她所到之处,尸横遍野。

“……”

尘心觉得自己说的是实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鬼魅和月关开始沉默,气氛一时凝固。他又补充了一句:“我觉得古榕有话要对你说,月关。”

月关看着对面的古榕,他已经没有挂着那张令人恶心的笑脸了,只是神色有些复杂,其实月关感觉得到,古榕一开始就有点心情复杂。

“月关,我是真的不想和你为敌的,你又何苦呢?”古榕说。

月关想,确实,他和古榕是有点交情的,他们曾经是少年同学,青年同伴……只不过最后分道扬镳。

月关还记得当年他因为武魂被欺负,是古榕站出来,他和月关做朋友,他们一起套那些仗势欺人的贵族同学的麻袋。

他们曾经很要好,而那时候,月关还是个温和的,善良的孩子,和古榕这个当时颇有些厌世的,内心阴暗的孩子格格不入,但是他们确实是玩在一起了。

“月关,我当年说过的,我说,你这么好看,这么温和,你会遇见很好的人,过上很好的生活……但是现在呢?月关?”

“够了,小骨头!”月关叫出来,“你就当你以前认识的那个月关死了罢!”姐姐死了之后,他不再是月关,不是姐姐那个温和的,善良的月关,如今他站在鬼魅身边,他是武魂殿的菊斗罗,是鬼魅的月关。

月关看着古榕,他柔媚的神情出人意料的有些冰冷:“你有你重视的东西,我有我重视的东西,我们已经不是一路人了,或者说我们一直都不是。”他握紧了鬼魅的手,站在鬼魅身边寸步不离。

鬼魅也忍不住冲着古榕说:“老骨头听到没有,少拿这个和菊花关拉旧日的交情,要杀就杀!”

“重视的东西?”古榕语气变了,他笑了一下,嘲讽意味十足,“凭他武魂殿?凭他比比东?凭他千道流?”

“月关,我们来,打个赌呀?”

——

*马上就让鬼魅和月关提桶跑路,离开武魂殿

  说明一下,月关和鬼魅接的这个任务其实对他们挺不友好的,毕竟穆莎背后是一个极限斗罗,姬塔弄不死千道流,还弄不死两个封号斗罗吗?所以月关和鬼魅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对穆莎下手。

  其实这次任务的不友好在场的人都看出来了,所以莎姐才说这任务都接,像个奴隶;古榕才会不想对他们出手,希望讲和


评论(6)

热度(1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