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40

独孤雁跟随爷爷给雪夜大帝治疗,也和他接触到了雪崩和雪星亲王。

  “四皇子殿下。”独孤雁对雪崩行了个礼,雪崩犹豫地回礼,“阁下好。”

  独孤雁和四皇子打了个招呼后,继续看她的医书,雪崩这时候忽然打断了她:“……独孤雁阁下,您,对于我的哥哥雪清河怎么看呢?”

“我不喜欢他,就是这样。”独孤雁简短地回答了雪崩的话。雪崩,这个边缘的四皇子似乎不是很自信:“我,我以为大家都会喜欢他的,毒斗罗冕下,也只是因为叔叔的救命之恩才……”

才支持我的吧?

独孤雁又翻过一页医书:“他做的那些事情,你不是都和爷爷说了吗?”雪崩哑然,确实,雪清河在皇位斗争中确实使用了一些不干净的手段,但是对比一下隔壁星罗帝国,似乎也没有那么令人恶心。雪清河太会做人了,他为人处世,治国理政几乎无懈可击。

雪崩很擅长察言观色,他就是凭借这样的能力,苟活到现在的,他能察觉道独孤雁对于雪清河在压抑着一种情绪,一种憎恶。

 独孤雁放下医书,她抬起头看这位四皇子,问:“你知道最近五年,天斗都发生了什么大事吗?”

“我……不太能关注这些。”雪崩勉强回答,一旦他插手这些,那么他不可避免会被警惕起来。

“……四年前,天斗岭南三城发生了大瘟疫,死者以万计;两年前,西南洪水,大坝决堤,无数个村落被毁去,也是在那一年,西南的流民成千上万,他们很多人没有等来下一个春天;也两年前,南境兽潮,三城被围困数日,最后城破,城中人死伤无数;前不久,又有地方在闹饥荒……”

独孤雁看着雪崩说:“我们的皇帝病得太久,已经很久没有处理政务了,而我们的太子呢?这些事情哪一次出现在他的案台上?也是,毕竟只是小小的几座城罢了,天斗有那么多的王国,公国个郡邑……在太子这里,这些不好的事情只会败坏他的政绩而已。他总是忙于去把天斗装点得更像样子,以此来逐步操控这个帝国。”

“所以他把这些事压了下来。”

独孤雁说到这里就不再说了,雪崩也不知道该如何接话,他张开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独孤雁不是对于雪清河不满意,而是对于处在太子之位上的那个人不满意,无论那个人是谁……

雪崩叹气:“独孤雁阁下,您走过很多的地方,见到了很多东西,但是您未必懂政治,您……”

“是,您说得对,我确实不懂政治,我也没有看到过很多……我只是在惋惜。”独孤雁重复了一遍,“我只是在惋惜。”

   

   独孤雁想,有时候也许是自己太自作多情了,但是事实确实如此,她并不是在帮助雪星亲王和雪崩,只是再不希望雪清河能坐上那个位置。

  偶尔和宁荣荣聊天,这个能看穿人心的家伙看出了她的想法,说:“对,你就是这样的,你不喜欢那些满脑子权力来,算计去的家伙,很多时候,你觉得那上面该是一个完美温柔的假人。”

  宁荣荣撩了一下头发:“雪崩根本没有学习如何处理政事,其实,皇帝也不怎么需要会这些不是吗?雪崩上位之后,雪星亲王会上台的,到时候就是他说了算了。这个人,我实在是不怎么期待他。”

多余的事情,她没有和独孤雁说,但是独孤雁知道宁荣荣心里应该自有计较,她不擅长这些,最大也只是对于此心里不满罢了。

“啧,皇宫实在太闷了,我出去逛逛,正好爷爷要找唐三去商量雪夜大帝的病情问题,我帮爷爷跑这一趟好了。”她说完,就自顾自地走了,拿着自己腰牌一骑绝尘出了皇宫,可是宁荣荣还得工作,最近皇宫里的局事肉眼可见的紧张起来,许多事物积压到了宁荣荣手上,幸好宁风致还算贴心的给她留下了一些人手,否则她真是要忙死过去。

天斗,这是个正在腐烂的帝国。

 

独孤雁一路奔向史莱克学院,然后就撞见了四元素,不,雷霆不在那就是三元素学院,当年的火舞和风笑天这两个老熟人就站在哪里,唐三似乎还没有回来,而三元素学院那边也算是来势汹汹,独孤雁站在一边听了一会儿,也大概能明白他们的来意,武魂殿打压,过不下去才来到了这里,已经得到了天斗帝国的允许。

独孤雁看到他们,火舞风笑天他们自然也看见了她。火舞看到独孤雁的那一刻,她久违的感觉到了尴尬,毕竟当年独孤雁嘲讽他们作弊嘲讽得可犀利了。

但是独孤雁没有对于火舞和风笑天表现出很多,她就静静站在旁边,她相信这种情况,唐三肯定是会出现的。

果不其然,唐三很快出现,并且击退了风笑天众人。然后一转眼看见站在旁边的独孤雁:“雁小姐,是有关大帝病情的事情吗?”他以一种只有他和独孤雁两人能够听到的声音说话,独孤博事先就和唐三提起过,也许会就雪夜病情一事找他交流。

  “或许你想要先处理一下他们的事情,我不在意,你们请。”独孤雁点点头,然后看向风笑天诸人。

风笑天看了她一眼,其实对于独孤雁没有太多意外,毕竟以她爷爷和唐三的关系,她确实会出现在这里。唐三想了一下:“雁小姐也过来吧,毕竟如今雁小姐也是皇室的客卿。”

独孤雁皱了一下眉头,她想到了雪星亲王和雪崩,然后又将这两人排除出了脑海,他们还想用救命之恩裹挟爷爷多久?

风笑天看了他们一眼,最终缓缓道出内情。唐三身后,站在奥斯卡旁边那个有着柔软银白色头发的公羊淑下意识同情:“那真是……你们很需要帮助啊!”

然后她后知后觉地看着大家的面色闭上了嘴。独孤雁看着她,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在意,公羊淑的家世不能支持她在这里说一句话吗?好歹也是大家族出生。那么谁能在唐三面前说话?宁荣荣那种顶级家世吗?

 在风笑天礼貌提出想要购买学院一部分的场地的时候,他依旧是遭受到了史莱克七怪的嘲讽。独孤雁在旁边有点不是滋味,虽然她和这件事情没有任何关系,但是想想如果自己没有把白樟林暂时借出来,那么雷霆学院是不是也要来到这里,说不定天恒也会和天心一起来……到时候被羞辱的又是谁?

“咳咳,没有必要这样羞辱人吧,现在大家都不容易……”独孤雁站在一边说了几句话。

史莱克七怪看了她一眼,最终还是看向唐三,唐三对她说:“雁小姐,这是我们的事,请交给我们来解决。”

虽然反驳了她,但是至少没有人一副她说话就是不识好歹的感觉。

“……风笑天,如果是雪夜大帝批准了你们搬迁过来,也许天斗皇家学院也可以出借一部分场地,你们可以去找三位教委问问。”独孤雁是明显看出了史莱克的不乐意,既让如此,那为什么还要那么执着。

火舞看了她一眼,本来下意识想要说天都皇家学院一群贵族弟子,风气不好,但是一想独孤雁也是天斗皇家学院的学生,只能闷闷地说一句:“要你好心?”

独孤雁“呵”了一声:“那我也不好心了,你们随便吧!”

风笑天带着几位,又看了独孤雁一眼,然后又看了一眼唐三:“若是史莱克真的不愿意租借,可否在此说清楚?”

“我们说得很清楚,如果你们不那么咄咄逼人,我们也是可以商量的。”

风笑天听完这句话之后沉默了,然后他转头向独孤雁行了一礼:“那么到时候劳烦雁小姐为我们引荐天斗皇家学院的三位教委了!”

马红俊在他们身后说:“早这样不就好了吗?废这么多事。”

 

唐三转头看向独孤雁:“多谢,雁小姐为此时提供了解决的方法。”

独孤雁僵硬跳开了这个话题:“行了,正经事,陛下的病情你怎么看?爷爷那边始终无法根治。”

唐三思考了一阵子:“我这边有一个会制药的前辈,我把他引荐给毒斗罗如何?这样,雁小姐先和我去见见他吧!”

独孤雁跟着唐三来到了力之一族所在地,然后跟着他,见到了杨无敌,杨无敌算不少太老,但是一眼就能看出是一个强悍的人,性情执拗。两人互相问礼之后,唐三在边上提了一句:“雁小姐,最近我可能要出去一趟,可否请你的爷爷看护一下学院?”

  “你和我爷爷熟悉着呢,有什么情况,你亲自和他去说,他是乐意帮助你的。”独孤雁点点头,她又说着:“我若是想向杨前辈请教一些药学问题,这你允许吗?”毕竟杨无敌现在说起来也是唐三宗门的人,向他请教之前,独孤雁还特意问了一句唐三。

“自然没有问题。”

于是独孤雁就暂时居住在唐门的破堂,独孤雁以前听独孤博提过一嘴单属性四宗,也不知道唐三使用了什么方法才叫他们放下了对于昊天宗的仇隙。

杨无敌本身对于药品的精通让独孤雁叹服,这时候她也发现了杨无敌手中的仙草,那幽香绮罗仙品。

“怎么了,雁小姐认识这株草药?”

独孤雁心想我当然认识,曾经它长在我爷爷的药园子里:“这药草是我爷爷送给唐三的,我自然认识,据说香气能令佩戴者百毒不侵。”

杨无敌这时候似乎来了点兴趣:“那么碧鳞蛇的毒素呢?”

“虽然这药解不了碧鳞蛇的毒,但只要是毒,那自然都有解法……”独孤雁想,除了苦难女神带来的苦难以外,这世上的毒,大多有解法。

“杨前辈见过很多种毒素,虽然毒素大多有可解之法,但是很多时候,更加深层次的东西,我们却从来无能为力。”独孤雁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她又想到唐三身上那种气息,像是某种痼疾一样的气息。

唐三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吗?

——

*唐三不是反派,不会黑唐三的,只是唐三身上牵涉到一个很深的阴谋———千道流在前文提过他“一身水鬼味”“迟早是死人”;而开启阿赖耶识的宁荣荣则感觉他“在他身边就像被注视着”“在他身边会不由自主的被操控”;通过神考的独孤雁则感觉到“他身上有种和苦难女神散播的苦难类似的顽疾”。

  *不是所有的神都是善意的,你的命运被谁操控?


评论(4)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