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42

 *本章剧情较多,出场人物较多,以及,迫害千仞雪

  

  独孤雁跟着爷爷唐三,杨无敌进了皇宫,几乎越是靠近雪夜大帝的寝宫,那种不详的感觉的就越重,直到——他们被雪清河拦了下来。

  雪清河笑吟吟地站在他们面前:“诸位?你们要去哪里呢?父皇已经休息了。还请诸位不要打扰。”

  “休息吗?可是我们今天还没有为雪夜大帝看诊,太子殿下可否让我们进去?”独孤雁站出来说,她似乎强忍着什么,她在天斗皇宫里总是避免和这位太子接触。

   雪清河看着她笑说:“独孤小姐不必担心,父皇的情况没有什么问题……”说着他又把视线转向唐三:“我的妹妹可是一直念叨着你的,唐银。没有想到你就是唐三。”

  唐三谢绝了太子的好意之后,尖锐的指出:“守在这里的,都是武魂殿的人了吧?太子殿下为了皇位,居然和武魂殿合作吗?”

  独孤雁听着这话,她也发现了附近的情况,手指不由绞尽了自己的裙边。四人同雪清河对视着,一股无形的紧张气氛弥散开来。

  在唐三彻底揭穿雪清河的那一刹那,这位一向温和的太子面皮也终于绷不住了,一声令下,周围的侍卫便纷纷撕下伪装。

独孤雁第六魂环猛然亮起,浓烈的桃花香气笼罩了四周。那些魂师的动作都缓慢了下来,似乎出现了一丝丝恍惚,而雪清河旁边的两位老者也露出了惊异的神情来,他停顿了一会儿之后,就飞速扑向了独孤博,伪装撕破,雪清河身边两人正是蛇矛斗罗和刺血斗罗,独孤博暗道不好,灿烂的九个魂环马上出现在了他的身上,他和其中一个老者缠斗起来:“雁雁后退!”

“爷爷小心!”

 独孤雁退到独孤博身后她的第六魂技还在持续释放,“安息乡”所释放的桃花香气,吸入得越多,就会越提不起战斗的意志来,虽然对面是封号斗罗,她对于其的影响微乎其微,但是至少可以给爷爷争取机会,说着她把两个香囊扔个唐三和杨无敌,佩戴就可以免疫安息乡的效果。

唐三后退几步,爆发出了杀神领域,他和独孤雁都是控制系,两人魂力太低,对于那两个真正有威胁的封号斗罗没有什么杀伤力,但是从旁辅助还是可以的。

唐三低声和独孤雁交流:“你第四魂技看准时机释放,那个刺血,似乎有点克制老怪物……”确实,独孤雁周身浓绿的毒素被刺血斗罗吸收得一干二净。

独孤博化作巨大的蛇形,环绕在三人四周,而杨无敌的破魂枪也在手中蓄势待发。独孤雁的魂技和自己的爷爷有一些本质的区别,她的第四魂技虽然还是以有毒的沼泽控制,但是好歹那些淤泥可以限制一些行动。

独孤雁和唐三配合不算是默契,更多的还是他们各自这些年来历练的作用,竟然也能暂时支撑了下来。

  杨无敌的破魂枪强势第破开了蛇矛的一击,他们终于勉强打退了第一轮的进攻,而这是,雪清河拍了拍手,叫停了两位封号斗罗。

  “你们都很好。”雪清河看着唐三,“我想我们不是没有条件可以谈的,如果你们愿意归附于我,我当然是乐意欢迎。”

“现在整个天斗城都在我的掌握中,七宝琉璃宗的残部被已经被因为一道圣旨被调离了天斗城,别期待他们能赶回来救你们……而我的叔叔和四弟,呵,两个封号斗罗和一只军队,怎么也能把他们从西疆人手里捞出来……”

“那位西疆的君酋可不是那么不识好歹的人。”

雪清河上前一步,他自信得很,他就喜欢这样的礼贤下士,独孤雁看到他的脸只想给他挠花撕烂。

“放弃挣扎,我们自然是可以站在统一阵营的,我是个不择手段的人,你们看得出来,唐三……哦,还有雁小姐,只要你们臣服我,我可以给你们无上的地位。”

唐三看着他:“我提出的条件,恐怕你答应不了。”他神色冷漠,而一旁独孤雁指甲都快嵌入了自己的皮肉,过了一会儿,她终于让自己平静了下来。

 “唐三,你尽可以提出要求。”

唐三眼中光芒一闪:“你既然知道我重视小舞,自然也应该知道我想要为小舞复仇,我不会放过鬼斗罗和菊斗罗!你要在我面前,杀光那些曾经在星斗大森林围攻小舞的人!”

 独孤博听到这个条件后,他心头一疼,他从来没有告诉过唐三,其实,其实他和月关鬼魅是有些交情在的……独孤博闭上了眼睛,无论雪清河如何回答,似乎,似乎都如此令人绝望。

这位太子思考了一下之后,说:“虽然很难,但是我可以考虑,你要成为封号斗罗,这样我才能交出那两位长老,呵,其他人都不算问题。”

不算问题!

独孤博不知道此时自己心里怎么想的,他忽然有些同情月关和鬼魅,幸好他们不在这里。然而他不知道,古榕的空间不隔音。月关和鬼魅在里面听得清清楚楚。

怎么选?两个已经年长,无用,用起来逐渐不顺心的长老换取一个潜力无限的天才,这不是很好的买卖吗?月关看着那张令他陌生的脸,他知道那张脸后面是谁,是一个小女孩,小时候,他和鬼魅甚至抱过她。

古榕和尘心也在沉默着,实际上他们早就到了,在雪清河试图拉拢唐三的时候,他们都听到了这位太子的话语。古榕虽然是抱着让月关死心的心思,但是这场面未免有些……古榕想要叹气,却忍不住笑了出来,在空间里笑得越来越大声,笑出了眼泪。

“武魂殿呀!”

 

 雪清河对于唐三抛出的第三个条件的刚想要说话,被独孤雁叫停了:“等等,太子殿下介不介意回答我一些问题,让我死也做个明白的鬼?”

雪清河看了她一眼,一个独孤雁,她从来没有把她放在眼里,她没有看出独孤雁身上有什么威胁,一个还算可以的天才,仅此而已。

“雁小姐这个愿望,我当然会实现的。”

独孤雁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静:“大帝这些年渐渐力不从心,一般都是太子您处理的政务……四年前,虞城的时疫,我记得一个月就有向天斗这边递过折子,但是还是拖了三个多月,直到我借助爷爷的力量调来了医生;两年前,大洪水,赈灾的粮食没有送到灾民手上,我看着那官员给太子殿下上了折子之后上吊自杀了;也是两年前,而前不久,有地方在闹饥荒,这次折子是我亲自写的递上来,没有任何人敢拦截……然而,从来都没有回应!虞城那次是爷爷私自调动的医生,后面两次爷爷没有办法,我的折子也没有回应……”

“直到我回到天斗城,偶然看见了一些东西,太子殿下,你这几年一只在把宫中的内侍换成自己的人,在换人的同时,他们手中的各地的折子也被处理调了,我在天斗城郊挖出了那些尸体……而我上面所说的所有事情,没有任何回应的事情,也被太子殿下压了下去。”她笑了一下,“毕竟您要完美篡位,履历不能有丝毫缺陷对吧?太子殿下?”

“我在这里,只问太子殿下一个问题,你这些年,除了准备这场宫变,你到底还做了什么,还做了什么?你在乎的只有那些能够显著增加政绩的事业,而这些令你蒙羞的事情,你从来不屑于理会,回答我,太子殿下,你这么些年……到底在干什么???”

她压抑很久的情绪终于爆发了,从她看到这些事情开始,从独孤雁看到这是事情开始,她就根本没有办法置身世外,如何能让她拼尽全力,依然谁都救不了?

独孤雁曾经看着很多人,就那么死在自己面前,看就逃难的孩子被秃鹫分食,看见很多绝望的眼睛,可是……可是,太子殿下,那么多人在赞美您的盛名,那么为什么这些年,天斗国力逐渐增长之后,她看见的苦难越来越多?

她的愤怒已经无法排解了!

雪清河看着独孤雁像是在看什么笑话一样,她说:“真是令我惊讶,独孤小姐……”她似乎发出一声嘲弄的声音,“这么天真吗?”

  独孤雁的怒火无处发泄,她只能看着雪清河,看着她,然后说:“……也对,如何能期待一个随手灭人满门,利益至上的人在乎这些东西呢?”

她身后蛇的尾巴高高扬起,眼睛碧绿如翡翠,闪着蛇的冷光,第五魂环爆发出纯黑的光芒,黑色染上了她的皮肤:“你不需要在乎,但是你现在只需要知道一点——有人在乎!”

去她的权力斗争,独孤雁只想弄死雪清河!

她爆发得毫无征兆,两位封号斗罗被拖住,雪清河背后生出了六只羽翼,她冷哼一声:“不自量力,你的毒素对我……”

她刚刚想说毫无效果,但是她那绿色的毒雾却轻而易举的侵蚀了她的天使领域,雪清河,不,她撕去了伪装,现在应该叫她千仞雪了,她面露惊色:“怎么会?”

漆黑的独孤雁身形扭曲,一滴泪水从她眼角滑落:“你还不明白?他们的苦难,是我的力量。”她又想起当年玉天恒带她回家族,有些小孩子,虽然她说她身上有毒,但是还是会小心地过来把花递给她,玉天恒的长辈,那些叔叔婶婶都对她很好……但是他们都没有以后了,武魂殿屠尽蓝电霸王龙家族的时候,族里还有很多没有到六岁的,没有觉醒武魂殿的孩子,他们没有以后了!

独孤雁的第四魂技再次发动,厚厚的淤泥染上了天使洁白的翅膀,她说:“给我下来,我讨厌你那么高高在上!唐三!你就站那看着?”

唐三杀神领域全开,在天使领域被痛苦剧毒侵蚀的时候,他的增幅无疑是巨大的,蓝银霸王枪转瞬刺出,杀到被沼泽淤泥控制的千仞雪面前,千仞雪动弹不得,她全身金光大盛,挡下了这一击,也清楚了身上的淤泥。

“杀神领域?两个魂帝也敢与我争锋?”千仞雪的领域染上金灿灿的光芒,独孤雁也冷笑一声,毒雾更加剧烈地腐蚀掉了那层金光。

“你继续!我说了,你今天飞不到天上!”独孤雁脚下踩着沼泽,她的毒素像是绿云一样,笼罩在千仞雪周围,而唐三的攻击也越来越迅速猛烈。

独孤雁长长的蛇尾,上面的鳞片绿得发亮,她狠狠用蛇尾扫向千仞雪,确实她缺乏有效的攻击手段。

裹挟着恐怖力量的蛇尾甩到了千仞雪的身上,千仞雪抵挡唐三的昊天锤耗费了心神,这么一下,显然给独孤雁得逞了!

“彭”最终,三人在巨大的能量碰撞中被弹飞出去,千仞雪吐出一口鲜血来!

“圣女!”两位封号斗罗想要回援,但是千仞雪站起来,笑了一声:“不错。”对面那两人显然伤得比她更重。

“我是千仞雪,六翼天使千仞雪,你们知道了我的名字,也不算是糊涂鬼了。”她正欲张开翅膀,却听到一声温柔从容的女声:“恩,好,你开心就好!”

话音刚落,白色朝服的宁荣荣就从黑色的空间里走了出来。身后跟着剑骨。千仞雪看到这场面,脸色一变,这里可没有克制剑斗罗和骨斗罗的存在啊!

但是尘心和古榕都没有动手,而是让出了黑色空间的通道,让月关和鬼魅也走了出来。宁荣荣悲天悯人的声音响起:“武魂殿的千仞雪,在你说第一句话开始拉拢唐三的时候,我们就在了,也就是说……”她指了指鬼菊两位封号斗罗。

“你接下来的话鬼魅前辈和月关前辈都听到了。”宁荣荣看着她笑,“现在,你也不算是个糊涂鬼了。”

——

*原著千仞雪真的这样要出卖鬼菊,千仞雪前期就是那种只看重利益,不在乎道德的人,所以独孤雁会对她忍无可忍。

   毕竟雁子姐被苦难女神一路指引,看到的都是人间的疾苦,现在千仞雪跳出来说“利益之上,其他什么都能牺牲”,独孤雁肯定和她不死不休——以圣洁为名的天使不道德,以苦难为名的女神却仁慈

  然后这里鬼菊听到千仞雪的话会成为他们提桶跑路的一个很大的契机

 


评论(9)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