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39

“我想要成立一个宗门,名叫唐门。”唐三很认真地对宁荣荣说,“我希望获得您的支持。”宁荣荣看着他,喝了一口茶:“什么方面的支持呢?”当然她心里明白,只可能是财力上的支持,只是,她是不愿意和唐三合作的,阿赖耶识不止一次告诫过她,唐三有很大的问题。

  “宁卿对于我的暗器可感兴趣?”

“有些兴趣,但是我以为你是昊天宗的人。”宁荣荣凝视他的眼睛,“昊天宗居然会允许子弟出来自立门户?”

唐三说:“如您所说,我自然不可能断了和昊天宗的联系,但是这对您来说不是一个保障吗?”他身后站着昊天宗,那么他说的话,就有了可信度。宁荣荣审视唐三,她从头到尾只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跟唐三走得太近,会被什么东西凝视……而全然按照某种要求去发展,就像是爸爸经常说的那样,凝视是全然恐怖的东西,因为那带着自上而下的意味。

宁荣荣当然不愿意自己,或者她身边的人成为这样的被凝视的存在。她至今看不透唐三,也许对于他的言行有所了解,但是他心通能够给她带来的也太少,宁荣荣只能隐约看出唐三对于唐门——这么一个斗罗大陆不存在的东西,有着很深的感情,而他又确实天才得过分。

“阁下,您的暗器能够对于高阶魂师产生威胁?您做过实验吗?”宁荣荣打断了他的话语,实际上宁荣荣并不相信这些东西,是的,斗罗大陆有些东西组合起来确实能够达到很好的效果,魂师们会以魂力炼制一些东西,炼药,炼物,那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宁荣荣看着唐三:“暗器也许确实有些用处,毕竟它拥有整片大陆都难以企及的工巧,但是……唐三阁下,您告诉我,这些工巧,真的对于那些至高的东西有用吗?实际上,就算是暗器能够让我们辅助魂师一些自保能力,但是它起到的作用有能有多少,真的是一个未经训练的人可以掌握的吗?”

唐三说:“宁卿已经见过我的诸葛神弩了,难道不相信我吗?唐门能拿出的暗器,可不只有诸葛神弩。”

宁荣荣想,是的,我就是看见了这东西的价值,否则我不会和你谈那么多,但是你给我描述的其他东西,我都不关心,因为那对于我们来说,并没有意义。

辅助魂师为什么存在?那不仅仅是作为队伍的医疗和保障,正如宁风致所说,我们看见厮杀,我们注视每一个战友,我们不仅是他们身后的屏障,更是他们的心灵的归所。

“实际上,没有一位战魂师,是完全没有任何心理问题的。”宁风致曾经和宁荣荣说,“我们辅助系魂师始终比他们更加容易体察人心,去做一些更加有意义的事件。”否则七宝琉璃宗为何攒下了如此多的财富?为何得到了那么多魂师的效忠。

 他们的道路,本不是去战胜什么东西,而是去凝聚什么东西的;不是展现自己的力量的,而是去展现人们力量的。

“荣荣,你拥有了七宝琉璃塔,一定要记住一点,我们从未孤立无援,我们从来和万物同在。你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刻,你就已经拥有了一种不朽的东西,它已经把你和人群联系在一起了。”很小的时候,宁风致就对她说起这样的话,但是她始终没有领悟;被剑爷爷逼着雪山修炼的时候,她想明白了一些问题。

“我们不是来彰显自己的,从来不是,如果我们非要去获得什么外在的力量,那是本末倒置——战魂师使用魂力,但是辅助魂师,要学会使用人心。”

宁荣荣依旧柔和:“我对其他的暗器,不怎么感兴趣,阁下,我只愿意和你做一单生意,我想要买下一批诸葛神弩,做得大一点。”不是给人用的,当然可以做得大一点,毕竟要安在宗门的城墙上。

唐三知道自己无法说服宁荣荣了,他只能说:“好……我当然可以将一批诸葛神弩……”

“你没有明白我的意思,唐三阁下,我的意思是,我希望能够得到一批使用于阵地攻防的诸葛神弩,而这样的东西,我希望你只卖给我们七宝琉璃宗。”宁荣荣指出,毕竟现在她是卖家,她觉得自己有资格谈一些条件,“钱,这种东西没有办法表达我们诚意的话,稀有金属怎么样?”她身边的弟子拿过了一张单子,她把这张写着稀有金属名字的清单递给唐三。

唐三呼吸一停滞:“您……”

“就是这样,我只和您做一单生意,这单生意过后,我们有需要再联系,但是支持……这种东西太过于沉重,我怕我们承担不起。”宁荣荣面上还挂着微微的笑容,“这单生意的价格好商量,我们不会让您吃亏的,阁下。”

唐三点头:“乐意和您合作。”他将那张清单推回给宁荣荣,但是宁荣荣却说:“请留下吧,还有,这里是一份协议。”她又把那张颇为正式的协议拿了出来,身边弟子贴心地递上了琉璃宗的公章。

“在此处签字,我们的交易算是达成了一般,这里是预付给您的定金,交易完成,我会将承诺的稀有金属给您,您看如何?”

唐三点点头,这笔交易确实很优厚,毕竟七宝琉璃宗给的稀有金属,很多都是他制作后续暗器需要的。他在协议上签了字,宁荣荣拿起公章就往上面盖了一下。

交易达成,宁荣荣终于有心思和唐三闲聊。

“当时我因为一些事情和阁下没有做成同学,想来真是有些遗憾啊。”她如今已经可以面不改色的说些客套话,“听闻阁下后来有了新的同学,彩虹龙家族的小姐?”

“小淑是我的同伴,宁卿认识她?”

“对她的武魂有些熟悉罢了,彩虹龙,这个家族很久没有出现在魂师界,不过他们的底蕴还是不可小觑的,你已经获得了他们的支持,是吗?”

“唐某不才。”

宁荣荣点头,似乎有些感叹:“也是,你助他们家的小姐将武魂突破到了一个新层次,他们当然愿意接纳阁下您……若是我的七宝琉璃宗塔也有这样发突破,说不定我们也会支持你的。”

唐三不意外宁荣荣会拿公羊淑说事,毕竟公羊淑九色龙已经不算是个秘密了,公羊家族在此次七宝琉璃宗受到重大打击之后,也隐隐有相争的念头。公羊淑毕竟是他的队友,他会站在公羊淑那边。

“宁卿恐怕要失望,小淑突破全赖仙品草药,这样的草药举世难求,小淑乃是我的同伴,我自然要照顾她。”唐三说得有点强硬,也是在宁荣荣面前表明自己的态度。

“恩,这样是吗?”宁荣荣不知道在想什么,然后笑说:“还有些事物要处理,就先行一步了。阁下,我们只是普通的合作伙伴,也许我说这么多是有些冒犯了。”宁荣荣起身离开,出门前,她再次看了一眼唐三,最后,轻轻舒了口气,果然,他认为她最后那些话实在试探他有没有第二株仙草。

这样,他还是没有看出宁荣荣的真正意思,但是有了那么一番试探,想来唐三也不会真正把七宝琉璃宗当成潜在的支持者。

宁荣荣施施然离去。

唐三也带着马红俊离开,马红俊说:“总算是结束了,这琉璃宗新宗主心思也太深了,我都不敢看她。不过她最后是在暗示三哥,只要三哥拿出仙草,她琉璃宗就愿意支持我们吗?”

唐三点头:“看来这次她确实抱着这样的想法,先前只是在隐隐约约试探,直到最后才说出自己的目的。不过拿这样的东西来换取支持,确实没有必要,他们和我们并不是一条心的。”

马红俊撇撇嘴:“真是,她什么人啊?还敢拿自己和小淑比较,小淑可是要突破封号斗罗的,况且,小奥也会保护小淑的,这小子多年不见,变得更加厉害了,他对小淑的感情那真是没有说。”

很多事情,最终都被新的现在所覆盖,再也没有人回忆起,当年那个宁荣荣的傲慢和懒怠,还有奥斯卡对她的那么一点点心动,最终,在史莱克七怪眼里,她变成了一个心思深沉,难以琢磨的琉璃宗主。

 

——岭南——

玉天恒就着微弱的烛光给独孤雁写下了这封信,好吧,他承认自己有点笨嘴笨舌的,连写封表示关心的信都不怎么利索,只会一遍又一遍的让她多加小心,照顾好自己。

玉天心在他身后啧啧感叹:“不是吧?你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傻掉了?现在大夏天的你让人家不要着凉?”

玉天恒愤愤地说:“要你管?对了,爷爷怎么样了?还是心情不太好吗?”实际上距离他们来到这里已经过了一个月了,玉元震也早就从昏迷中醒了过来,只可惜伤势过重,只能躺在床上,而且,很少吃东西,只能玉天心和玉天恒轮流去劝。

提到爷爷,两人都一阵沉默,他们已经完全失去了父母,连唯一的爷爷也这样的话……玉天心干巴巴地说:“我们,我们不能表现得太伤心,天恒,要振作,对,开心起来!”虽然他的话一点也没有说服力。两人共同望着远处那座伫立的神殿废墟,蓝电霸王龙家族的遗族不敢靠近那座神殿,只能在离它稍远的地方扎了一些树屋,白樟林里时时弥漫阴雨的雾气——玉天恒想,这是雁子的地方,他们,现在可真是算无家可归了,只有雁子愿意收留他们。

玉天心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似得:“好了,我就知道你把少族长给我的原因,人家雁子给的东西,我们十辈子都没有办法还清了,你还就指望凭借你一个人还清?”

“你还记不记得和雁子分开的时候,她和你说什么了?”

玉天恒一直记得的,独孤雁留在天斗寻找出路,他和天心带领家族来这里暂时躲避,分别前,独孤雁对他说:“玉天恒,别那么消沉,别让我看不起你,你想要振兴家族,那就拿出点决心来,神考的路上,我先行一步,在前面等你。”

获得神考的资格哪有那么容易啊?玉天恒叹息,他知道,现在为了振兴家族,对抗武魂殿,确实只能走神考这条路了,但是他去哪里寻找神位呢?

“天心,等爷爷的情况稳定,我打算出去试试,我想要,寻找一个神位。”

“等等,独孤雁是这样说没有错,但是你?现在一个人去找那么虚无缥缈的东西?这种东西,在独孤雁和我们说之前,我们听都没有听说过,要不是我眼前这座神殿,我还一直以为那东西只是传说。”

木屋的门突兀打开了,玉元震的声音传到两人耳朵里:“那不是传说,也并非无迹可寻。”

两人回头:“爷爷?”

“您的伤好了没有?怎么下床了?”

玉元震似乎脾气上来了,冷到:“我可没有你们这两个小子想得那么脆弱,玉天恒,你是真的打算走上这条路吗?你要知道一旦走上,九死一生,你的少族长之位我只能给天心了。”

“爷爷,我没有那么在乎这个位置,况且我已经把令牌交给了天心。”玉天恒抬起头,和爷爷对视。

“呵,有点担当。”玉元震闭上眼睛,“蓝电霸王龙宗的传世魂骨真龙九冠和旧日的龙神有所牵连,借助它的帮助,也许你能寻觅到一些神的痕迹……只是,在那一战中,真龙九冠已经散落各地。”

两人当然知道爷爷在说什么,但是不管是不是和神的传承有关,那些魂骨都不能流落在外。

“爷爷,我愿意去把它们寻回来。”玉天恒给玉元震行了一个大礼,“无论是为了什么,我都愿意去。”

玉元震不知道想起了什么,他看向外面,外面的丛林笼罩在白茫茫的云雾中,终有一天,孩子们会长出龙的翅膀,那时候,天空只是征途。

——

*辅助魂师的话,我私设他们比战魂师拥有更强的心理防线,而且脑子极为灵活,所谓商业,政治上都有他们的存在;使用暗器来保护自己,那确实有点本末倒置,毕辅助魂师不是加强自己的。

辅助魂师要擅于使用人心,把控战局——这是宁风致认为的辅助魂师的意义,荣荣之后也会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同伴,话说不是已经找到了吗?

   苏利耶:?苏摩:?


评论(3)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