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38

“那么,您什么时候能来见我呢?我觉得皇宫不安全。”唐三说。宁荣荣看着他,“明日午时,我请你吃顿饭。”

说完,唐三离开了这里。独孤雁看着他的背影,想了一下:“他找你做什么交易,难不成是他那暗器?”她从爷爷那里知道了不少东西。

“是,作为辅助魂师,配备暗器确实可以提高我们的生存能力,但是,也只是自保……我们的立身之本,在于人群。”她看向自己的桌子,上面突兀出现了一叠精致的糕点,宁荣荣:“……”

“骨头爷爷,你这就没有必要了,偷偷去给我买零食。”宁荣荣往椅子上一瘫,拿着起糕点塞进嘴里:“嘶,好甜,果然是骨头爷爷你会喜欢的,雁子,吃不吃?”

独孤雁看着她神情复杂,继承了七宝琉璃宗的宁荣荣越发好逸恶劳了,看看,指使封号斗罗买零食,连雁子姐都不叫了。

 

这天晚上,独孤雁和宁荣荣一起来到了天斗外城,西疆军队驻扎的地方,那是一个秀美的庄园,但是这只军队和庄园格格不入,他们似乎对于享受某种东西十分警惕。

两人到了那会馆门口的时候,一位身着红衣的女人站着那里,她长得十分妩媚,身上带着那种祸国妖姬的气质,她看着两人到来,笑说:“妾身阿芙蓉,君酋说你们一定会来拜访她,于是就叫我在这等着了。”说着,阿芙蓉推开了会馆的们,“请二位大人和我来吧!”

跟着阿芙蓉到了会馆里面,才看见穆莎坐在那里,身前是一张桌子,她身边有几坛子酒,她没有穿那身戎装,而是换回了宁荣荣和独孤雁眼熟的那身鲜艳的西疆长裙。

“很久不久了,雁子姐,荣荣。”穆莎招呼她们过来坐下,甚至不需要她递给阿芙蓉眼神,阿芙蓉已经笑着退下,不再打扰。

“先说一下,明天我还有政务要处理,不能陪你喝酒。”宁荣荣有点严肃,但是她特意被自己的朝服换了下来,她可不是以公卿的身份来的。

独孤雁听了这话,不由咂舌说:“你真是很擅长扫兴。”

“这喝不喝有什么关系,我又不是只有酒……”穆莎转头看向独孤雁,“我们当年不能喝酒的时候,还在天斗街头喝过汽水。”

“说的是,不过那时候还是我们被天斗的老师追得满街乱窜的时候。”独孤雁说着,“如今事情变化得太快了。”

在座三人都知道她在感叹什么,一时间,大陆的局事变化太快。不过这些时候,她们都很默契的没有再谈国事,只是感叹一些各方的局事。

“我们总是很难再回到那个时候……亲密无间,什么都聊些。”过了许就,独孤雁忽然感叹说,她看看穆莎,又看看宁荣荣,“不过,人本来就会这样,不过我们还不是敌人,为此庆贺吧!”宁荣荣不能喝酒,她也没有喝,只是举起了杯中的清水,缓缓饮下。

另外两人也随着她。

穆莎看着独孤雁说:“我们也许会被命运推向对立面,但是……我不会成为你们的敌人的,敌人和对手,那是两种不同的概念。”

“哈哈,这样就好,这样就好。”

 

涉莲看着那个会馆,他身边阿芙蓉在涂抹自己的指甲。涉莲终于忍不住说话:“君酋的那个深绿色长发的朋友,和你有些像。”都是那种带着些妩媚气质的女性。

阿芙蓉懒懒抬头看了他一眼:“小孩,你的眼神真不好,我敢保证那位小姐是出生不错的人家,还是个天赋很高的魂师,只是长得妩媚些罢了……那种带着点傻气正义感的侠女只有不错的人家才能培养出来。”

涉莲看着阿芙蓉:“你有点羡慕她?”

“羡慕这个做什么?你我是君酋的族人,臣子;她们是君酋的朋友,这是不一样的。”

    

独孤雁离开之后,宁荣荣特意留了下来,她看着穆莎:“我大概能猜到你这次来是代表着什么,穆莎君酋。”

“很多年以来,西疆处在一种混乱的状态中,这样的状态,让天斗和星罗都分走了不少好处,西疆的奴隶,西疆的物产和黄金……如果没有神殿,也许整个西疆会成为两大帝国的附属品。”

穆莎看着荣荣,她黑色的眼睛里面没有什么情绪,她问:“你知道这些,就能明白我的来意了,荣荣。我不喜欢的东西,我就不希望它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是的。”宁荣荣忽然切换了一种古老的西疆语言,“爸爸教给了我这种语言,他们说用你们的语言同你们交流是表述尊重,爸爸还说,西疆现在缺少的不是一位什么祭司,而是一个真正带领他们从混乱割裂中走出来的人……没有西疆人不向往当年的黄金之国。”

这位天斗公卿以一种古老的语言说出那句近乎是预言的话:“西疆需要的是一个皇帝。”

穆莎看着宁荣荣,她也用古老的西疆语说:“是,西疆需要一个皇帝。”

之后两人一阵沉默,彼此都默契地没有再次谈论这个话题。

宁荣荣若无其事地说:“明天中午我要约见一个擅长制作一些暗器的人,他手上的一些机括对于我们辅助魂师有些作用,你……如果你需要,我也可以把他引荐给你,君酋。”

“暗器?”

“一些设计精妙的武器,凭借它的威力,普通人也能对低阶魂师造成伤害……虽然我觉得你应该并不需要,你这只军队几乎全是魂师。”宁荣荣顿了一下,“不过我想你的军师也许会需要这样的武器防身。”

阿芙蓉。

阿芙蓉是辅助魂师,且因为修炼太晚,追不上他们的进度。穆莎为她搜寻药材调理身体,但现在她也只是一个大魂师……穆莎敲了敲桌子:“那么我还真是想要见见这个人。”

“他叫唐三是吗?”

 

“三哥,你说宁荣荣真的会决心支持我们吗?”一大早,唐三带着马红俊来和宁荣荣谈暗器生意。

唐三说:“七宝琉璃宗这次被袭击,他们对于武魂殿也是有恨的。”说着他想起大师最近告诉他的消息,七宝琉璃宗前任宗主宁风致在那次猎魂行动中失去了双眼,宁荣荣就是在这种压力下,接任宗主。不过,七宝琉璃宗不知道迁往了那里,宗门总部谁都找不到了,只是还有一部分外门弟子和一小部分直系弟子以及宁荣荣这个宗主留在天斗处理事物。

宁荣荣来见唐三的时候,带了两个随行的弟子,是内门弟子,当然她的骨头爷爷是肯定跟着她的,虽然古榕见到唐三后,那种不满的感觉涌上心头,但是荣荣的事情他才不会去破坏呢!只能过会儿去骚扰独孤博了!

“贵安,唐三阁下。”宁荣荣穿着朝服,给唐三行了一个礼,唐三回礼:“唐三问宁卿好!”宁荣荣穿着朝服过来,唐三心里已经知道了她的意思。不单单代表琉璃宗。

“唐三阁下不选择在皇宫的理由我也能够猜到,最近天斗皇室不太平,阁下不愿意参与皇室的斗争,我可以理解。”宁荣荣坐在唐三对面,随行的弟子也坐下,桌上的茶水冒着热气。

唐三看着自己身前的茶,没有喝:“琉璃宗是支持太子的?”

宁荣荣笑了一下:“家父确实曾经是太子太师。”她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宁风致确实是雪清河的老师,但是现在他并非琉璃宗宗主,现在真正代表琉璃宗的是宁荣荣。而宁风致在卸下自己一切职位之前,曾经提过一句:“我之所以现在就把位置给你,是想要琉璃宗和太子撇清关系。”

说不出来雪清河有哪里不对,但是宁风致开启了阿赖耶识之后就是隐隐有感觉。宁荣荣曾经想过对雪清河用他心通,但是一种危险感犹然而生……这让宁荣荣对雪清河也产生了极大的怀疑。

是故宁荣荣接收事务以来,就直接把雪清河那边的线给干净利落斩断了。毕竟换了个人,从前的事情就不作数了,她宁荣荣又不是太子太师,没有道理给太子站台。

“天斗形式复杂,西疆这次也参与其中?”唐三抬头,“宁卿和西疆君酋是旧识,您怎么看?”

“少时情谊而已,不过君酋确实不会欺瞒于我,君酋这次来天斗,只是希望天斗能把手从西疆的一些地方收回去,这当然也是神殿的意思。而天斗内部之争,她并不关心,她只关心谁能满足她的诉求。”穆莎确实不关心天斗谁是皇帝,只要这个皇帝够识趣就行了。

而这次她的到来,也是雪星亲王的作用,看来这位亲王清楚,雪清河不是一个能够满足西疆诉求的人。

两人迟迟没有进入正题,边上马红俊似乎有些等不及,他平时喜欢美丽的女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对于宁荣荣却不太敢看她,平心而论这位宗主相貌确实不错,但是看到她的哪一刻,任何欲望都消弭无形,似乎什么人都会被她一眼看穿。

“接下来,唐三阁下是否该进入正题了?”宁荣荣拍了拍手,侍从们将点心摆上桌子,“请。”


评论(2)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