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80

 独孤雁苦苦支撑着自己的第九魂技,她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而天上的裂缝却越睁越大。

   “为什么会这样?”独孤雁不明白,灾难总是毫无预兆地降临。虞城,当年她没有办法阻止那小女孩在她面前死去,如今也没有办法阻止这场灾难吗?

忽然,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虞城附近,她似乎已经竭力奔跑,最终,她一头撞进来独孤雁的山川虚影中,她踉踉跄跄地走过来,抬起头。

“香织?林香织,你怎么了?你们还好吗?”玉天恒看见那是林香织,他心中忽然升起浓重的不详之感。

“不,我们还好,大家暂时到了苦难神殿里,那里似乎可以躲避这样的雨……我来,我来告诉姐姐这一切。”林香织也已经是七窍流血的模样,“昨天我接到你们的信,就知道你们快到了虞城。”

“你们,没有事……真好。”林香织叹息着,跌坐在地上,她实在是伤得太重了。玉天恒连忙往她嘴里塞着药丸,应该能护住她的性命。

独孤雁看着林香织的情况,她沉默了又沉默,她不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怎么样了,无数无法理解的情况在她面前上演,她真的可以去拯救谁吗?

独孤雁觉得自己支撑不住的时候,忽然有力量涌入了她的身体,她感受到苦难女神的力量,女神在何处看着她吗?

“女神?你在吗?”

“恩。”像是灵魂中的回音一样,苦难女神回应了她,“这是一场我无法解决和了解的灾难了。”

独孤雁轻轻地说:“谁都没有可能解决这世界上所有的灾难不是吗女神?”她垂下眼眸,“我们都在和这个世界对抗,几乎是必输的结局,我知道的,玛娅圣母告诉我了!”她几乎去接受那样一个事实,神无能为力,世界无可救药,神不过是困在这个世界的狱卒,这样的世界,谁都苟延残存,谁都死得不明不白,谁都渺小。

世界混乱,无序,荒唐,充满苦难,不值得拯救,深陷在泥水里面。

苦难的女神的声音像是很远,又像是从很近的地方传来:“其实,我等本来可以像他们一样,天使神,罗刹神,海神那样,不管什么世界毁灭之类的,本可以高踞神座之上,掌握那些虚假的荣光,那些权力对于神来说不算什么,在这个世界上,神都不是永恒的,那何妨纵情享乐,直到世界终结?”

“独孤雁,你会接受这样的命运吗?”

接受这样的命运,独孤雁想了很久,她不觉得自己是一个玛娅圣母那样的人,心怀天下,她的心实在是太小了,只能看见眼前的事情,眼前的人。她也不是宁荣荣或者穆莎那样拥有远大志向的人,她们身上的东西太过于沉重,独孤雁是看不懂的。

她是什么样的人,她只是一个希望自己过得潇洒快活,身边的人都好好的人,希望她所见的没有痛苦,只留下快乐,希望这世间所有罪行都被审判,希望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独孤雁是一个普通人。不聪明,不宽和,没有强大的实力和远见,甚至脾气都不怎么好的普通人。她无法对于这个世界提出多么高深的见解,她甚至无法解决她看见的问题。

她什么都没有,心中满溢的情绪只是不平而已,独孤雁再也克制不住自己了她大声说:“我不接受,我永远不会接受这样的命运!”

“如果它们是碾压过我的,那就请让我在不甘中死去。”独孤雁想了很久,她对苦难说,“女神,我等会可能要做一件对不起您的事情了,女神,现在您和我说吧,您之所以寻找继承人,是因为支撑不住神位了吗?”

“……恩。”

“女神,那可以再请你坚持一百年或者两百年吗?”

独孤雁说完这句话后,她伸出手,女神默认了一切,女神给与了她使用神位力量的权限,于是,独孤雁无师自通的开始歌唱。

  她忽然转身,对玉天恒说:“天恒,你在这里等一下我。”

在玉天恒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她维持第九魂技固定在虞城,然后自己跑入红雨中。她的歌吟越来越古老:

无数的山川向她倾倒而来,似乎拜服在她的无上伟力中,泥土自她身躯上堆积,很快,虞城之外出现那座通天的山川。

独孤雁已经感觉不到任何痛苦了,她被土地托举地升到了高天之上,她触摸到那裂缝,像是触摸天空溃烂的边缘,她的身体忽然膨胀得巨大,她在那里,手掌死死按住了天空的裂隙,像是要为天空合上这诡异的眼睛一样。

独孤雁感受着,她感受到,眼睛在她手掌的覆盖下缓缓闭合起来。

 

玉天恒看着着一切,他的眼睛里已经没有了眼泪。

独孤雁跑出去的时候,他是想要追出去的,但是她却忽然地回头对他说:“天恒,原谅我至死如一的暴烈。”于是玉天恒就停在了原地,他看着独孤雁去做一件伟大的事情,而那伟大与玉天恒无关。凭空出现的山脉拔地而起,不知道有多高,但是却像是堵住了天空的疏漏一样,红雨渐渐小了。天空的裂隙渐渐缩小,像是那双眼睛缓缓闭合一般。玉天恒环顾四野,他忽然觉得什么东西已经离去,饥荒,天灾,似乎都在这样的伟大事业面前低了头。

他知道独孤雁,在天穹之上。

——

“女神,我会死吗?”独孤雁的意识已经很模糊了,她问苦难。

苦难的女神没有说话,祂巨大的如同山岳的身躯将独孤雁托举起,高高地托举,然后女神才说:“不会的。”

“独孤雁,我已经等不了一百年,两百年了!独孤雁,别怕,成为新的神明吧!”

“女神?”

苦难女神将祂巨大的手掌放在独孤雁额头上,祂说:“是你真正阻止了一切,而我,我已经不再强大,我的力量逐渐失控,独孤雁,神性固然强大,人性没有力量,但是……”

“祂离开了,外神闭上了祂的眼睛,我能隐隐猜到那是因为你,独孤雁,我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力量,让我……成为你的神位吧!你将踏着我的身躯,走到更高的地方。”

“女神……”

“谁能……真正永恒呢?”

苦难叹息着说:“独孤雁,我看见你,就像是看见了人性一样,我只能保证,至少一物永恒,那就是某种生生不息的力量,人们自古多灾多难,但是他们总会把自己的生命和文明那样坚定地流传下去,独孤雁,思想是不死的!”

“我会成为你的血液,我会成为你的皮肉,我是你跳动的脉搏,我是你看着人间的目光。”

“独孤雁,成为我新的神明吧!”

 

  ——

   七宝琉璃宗,宁荣荣抬头望着天穹,巨大的裂隙已经自行合拢,她却依然不敢去看发生了什么,饥荒,红雨,一切都如同灾难,但是至少,现在那场灾难消弭了。她不知道是谁做了什么。

只能望着远方的天空,那里还残留着一丝碧色的晚霞,少见的碧色晚霞。

宁荣荣忽然觉得寒意已经消退了,像是春天已然提前到来那样。

——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玉天恒摔倒在了地上,没有人扶着他,他走不动了,于是就爬向那座山脉,山脉无言耸立着。

“雁子……”

“我现在很丢脸是吗?完全不像是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大少爷了……”他想到当年独孤雁在舍友怂恿下对他的蹩脚表白,想到了那么多年,他们一切并肩行过的万水千山。

 玉天恒一向知道,自己是比不过玉天心的,就算当年在家族里,他逼玉天心显得要天才一点……可是,玉天恒受不了他的父母对他的严厉,他天然地被赋予了某种与生俱来的职责,他被教导去骄傲于他现在拥有的一起——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少主。

他记得所有的人看他的眼神都是那样看一个少主的,他讨厌被他们凝视。

爷爷说:天恒,我常常在想我当年是不是错了,其实你并不适合当少主,你太重感情了。

玉天恒不知道,玉天恒想不明白,知道蓝电霸王龙家差点毁灭,他失去了自己为之骄傲的一切,但是玉天恒依旧不明白,他为了蓝电霸王龙家族的振兴奔波在外,他把少主之位让给了比他更加聪明的天心。

他是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孩子,他热爱他的家族,时刻以此为傲。

独孤雁曾经说:

“所以,你看,我当年的表白词也没有写错啊?”

玉天恒恼羞成怒地回她:

“别提当年的事情,当年是我觉得实在丢脸才受了你的胁迫。”实际上玉天恒自己心理清楚的,他不会受到胁迫,如果妥协,那一定也是因为喜欢。

 

“玉天恒。”玉天心带着族人站在他身后,红雨结束后,他们就感到了这里,在这里看见了半死不活的玉天恒。

“玉天恒,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你哪点像是蓝电霸王龙家族的人?”

“是!”玉天恒红着眼睛流泪,“但是我已经入赘给独孤雁了,现在我哭,丢的是她的脸,不是蓝电霸王龙家族的,这个世界上……”

“我永远不会丢蓝电霸王龙家族的脸,但是,她从来都允许我丢她的脸……”

玉天恒终于在此处放声大哭起来,像是六岁的孩子,玉天心最终也没有阻止他,只是叫族人们回去安抚其他人,他们这些年也积蓄了一些力量,谁能想到,还没有和武魂帝国开战,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爷爷传来消息说,灾难结束了,他们那边还不知道原因。”玉天心在玉天恒后面自说自话,“你……算了,你先守寡吧!”

——

*剧情灵感来自“女娲补天”

 


评论(6)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