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44

月关转念一想,那确实,他是看见过西疆圣女身边那个中原女人的,西疆圣女护着她如同护着自己的同胞。

   “西疆人排外和睚眦必报可是他们最重要的特点,他们会为了自己的血亲千里追杀仇人,然后杀掉他,吃掉他的血肉。” 月关回忆着他们看见的那些西疆人,而唐三,月关和鬼魅是永远无法和唐三和解的,毕竟他们是唐三的仇人。

   “所以……我们还不如直接去拜见西疆神殿的大阿萨。”鬼魅握紧了月关的手,“只要能活下去,我都可以!”

    

     他们打算启程去往西疆,而古榕也着实松了一口气,尘心在一边说:“事情还没有尘埃落定,你现在放心似乎为时过早。”

     古榕看着尘心那样子,不满到:“老混蛋,你就不能说点好的吗?小致不是说了吗?既然圣女想要统治整个西疆,那么她现在就不能拒绝一些人呀,月关和鬼魅,我觉得他们还是过得去,起码……比大多数要好呀!西疆神殿既然全力支持圣女,那么他们就会默许这一件事情发生。”

     尘心点头,只说再看吧。然后两人目光往某个方向统一地看过去,独孤博就站在那里,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实际上他站在那里很久了,只是等月关和鬼魅走了才出来的。

对于独孤博而言,现在他见到月关和鬼魅,那么事情就更加复杂了,毕竟他是唐三的朋友,而月关和鬼魅是唐三的仇人。

“你们两个,这么早就到那里,居然还看着我孙女一个人在那里拼命?”独孤博半埋怨,半说笑地上前来。

“你家那个,怨气那么大,不让她发泄一下可不好呀!”古榕从空间里拿出一盒甜点,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买来的。“找我们有什么事吗?老毒物?”

独孤博表情凝重了起来:“你们知道星斗大森林的异常吗?我觉得十年前的那件事情是一切的开端。”

古榕呲牙,似乎在看某个方向,那是唐三和小舞所在的方向:“过去这么久了吗?不过这次鬼魅和月关去星斗大森林可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啊……”

“因为那只兔子吗?”他的眼睛微微睁开,似乎有着什么不怀好意的猜测。

“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事情是,星斗大森林的核心区域正在变得更加诡异和危险,在那里莫名奇妙失踪的人越来越多,就像是……”某种的古老的秘密正在逐渐浮出水面一样。

魂兽们也变得更加焦躁和不安。

本来独孤博是不会太过于在乎这种事情的,但是方才孙女和他说:“爷爷,我过段时间也许会去一趟星斗大森林,那里有东西在呼唤我。”

独孤博表面没有什么,只能暗自担心,这才来找了尘心和古榕。

“当时的星斗爆发兽潮确实很诡异,如果不是我们卷入了梦境世界,也许会直面那种诡异……我们会被迫与某种醒来的东西对视。”尘心回忆那时候的事情,只是说出了自己的感觉,“老毒物,我劝你不要关心则乱,祂们的事情,留给祂们去解决;而她的事情也只能留给她自己解决。”

“你除了为她做好准备,使她变得更强大以外,没有其他的办法。”

独孤博知道这个事情,很久以前尘心就和他说过,那是凝碧城一事爆发的时候。后来独孤雁和他分享这五年来的经历,他才猛然惊觉——自己的孙女,已经走过许多地方,见识过很多更加诡异的东西了。

 

雪夜大帝醒来之后,召见了很多人,除了宁荣荣和唐三之外,穆莎和独孤雁也在此列。天斗皇宫之中,年迈的帝王看着自己身边唯一的太子,然后想起了自己在乱军中死去了弟弟,不由叹息:“造化弄人,如今还能在此见到诸卿,是我的大幸啊!”

“陛下何苦如此?”宁荣荣出列行礼,“我见在座列位都是帝国的英才,而如今帝国的血脉也重新昭彰,能够目睹帝国未来的辉煌,正是我等之幸啊!”

雪夜看向宁荣荣,他眼中多了几分光彩:“宁荣荣卿说得是,可惜宁风致卿无缘得见,他最近还好吗?”宁风致因为双眼残疾,已经将自己的职务全数交给了宁荣荣,这一点所有人都已然知晓。

“家父还是老样子,身体不错,只是眼睛恐怕……”宁荣荣当然不会揭穿爸爸是在假装眼盲。

雪夜点点头,看着自己身前的年轻人唐三,多生感概:“唐宗主,此次也多谢您的相助了。”

这时候雪夜大帝忽然转头:“雪崩,你不是有话要对唐宗主说吗?”皇帝刚刚说完,雪崩就利落下跪,要拜唐三为师。

穆莎站在靠后的地方,她想起当初雪崩跪她的时候,也是那么干净利落。

接着,唐三被天斗皇帝封为蓝昊王,太子太师。平民直接获得如此高的职位,甚至隐隐高过了贵为七宝琉璃宗宗主的宁荣荣,雪夜大帝的想法在座诸位都清楚得很了。

这位帝王多半是知道自己没有多少年好活了,在给太子铺路,他即惧怕雪崩上位后,宁荣荣凭借七宝琉璃宗的人脉直接把持朝政,也害怕捧出一个无法制衡的人物,索性封了唐三,让他和宁荣荣隐隐平衡,这样太子才是安全的。

雪夜大帝转向下手独孤博和独孤雁处:“此次营救,独孤雁小姐也居功甚伟。”不过独孤雁本人拒绝了实权的王爵,她只接受了虚名的封赏,宁荣荣看着她的眼睛,她知道独孤雁现在对天斗帝国的贵族有种抵触情绪。

穆莎还是站在那里,这次她是孤身入宫的,也没有穿甲胄,她只穿了一身西疆风格的长裙,身上的金色饰品还闪闪发光。

雪夜大帝叫到她的时候,恭谨称呼她:“君酋,此番,多谢君酋相助了,君酋如是有意,天斗帝国将是君酋的朋友,也望君酋将天斗当成朋友。”

穆莎抬头看这位帝王,她说:“好,我会把你们当成盟友的,现在。”她说话一向直白,宁荣荣想也许她该把阿芙蓉带过来,那是她军队里唯一不那么笨嘴笨舌的人。

封赏结束,唐三也要远行,去往海神岛,而独孤雁说她也要在此踏上旅程,这一次短暂的相聚,中途平生了不少波折,但是她和宁荣荣,以及穆莎又要再次分离了。

   三人已经没有了当初那种惆怅和悲伤,只是平静地互相道别,她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清楚,未来的某个时候,她们会在风云翻涌的棋盘上再次相见,或许那时候,已经不会像是今日这般的碰巧站在同一阵营了。

 

——

   “菊花关,我们现在到哪里了?”鬼魅看着周围逐渐陌生的风景,他们已经深入西疆了,这里的风土人情与两帝国差异太大,他们还得跟随商队才能找到去月亮湾的路,

  毕竟,月关和鬼魅是从来没有到过西疆的。自从一百年前,武魂殿的长老们就再也没有到过西疆了。这是鬼魅第一次看见戈壁和漫漫的黄沙,他在想,菊花真的能够生活在这种环境中吗?

  月关和他缩在商队末尾的那个货车里,他们为了避人耳目,都装作是魂力低微的流浪魂师,月关半掀开车帘:“啊呀,我也不知道了,我只是隐隐约约能够看见绿洲。”远处,伫立着无言的浅红色的山岩,巨大的月亮挂在空旷的天上,无数荆棘树和一些不知名的沙漠植物覆盖了月关视线所及的区域。

月关抬起头,就看见了那红色山岩上被托举的神殿,下方是巨大的弯月形湖泊,这一片的沙子居然都是白色的,沙漠上的植物也全部五彩斑斓,粗犷而明艳。

月关自从到了武魂城之后,就没有见过这样色彩明艳的世界,好像武魂城的天空常年是灰色的。

  “我们到了!”商队吆喝着,这支商队常年给西疆神殿送物资,是他们与外界不多的联系,商队里全是西疆人,当时月关和鬼魅两个中原面孔废了很大的功夫才让他们将其带上。

  下来马车,只看见神殿主殿之下修建在山麓间的巨大花园,还有山脚无数密密麻麻的西疆民居。

  两人正式踏入沙海,鬼魅忽然感觉到了几道视线,他仰头看向那神殿的主殿,视线是从那里来的。

“那位黄金狮王估计是发现我们了。”鬼魅握着月关的手,“但是他没出手对我们做什么……”那说明他们还是有些机会的。

“主动去拜访他吧,就算不能……也可以请求他指一条明路。”月关回头,中原是彻底回不去了,两大帝国也好,武魂殿也好,那里没有他们的家。

 

“那两个封号斗罗,是武魂殿的?”塞芬看着远处,回头问姬塔,“我们就这样让两个武魂殿的人走在月亮湾?”

  姬塔还是坐在主座上,闭着眼睛:“我和千道流互相试探了那么多回,我数清楚了他武魂殿供奉堂的石砖,他数清了我西疆神殿女神宫的琉璃瓦……如今只不过是两个被放逐的封号斗罗而已。”

“放逐,有意思,我还以为姬塔你会用叛逃这个词语。”塞芬来了点兴趣,“那么,阿萨,您现在有何决议呢?”

“神殿可不留外人。”莫奈提醒说。

姬塔睁开了眼睛,穹顶开口处落下的月光落在他金色的眼睛上:“神殿不留外人,但是君酋总是需要近臣……”

“您的意思是?”

“给他们一个机会。成为我们的族人的机会……天斗那边的事情处理完了,西疆这边也该处理一下了。”

三位阿姆几乎同时看向姬塔:“您是说……”

——

*塞芬:所以姬塔是想让两人侍奉穆莎吗?她还没有称王您就给她送男宠?  

  月关,鬼魅:???

开个玩笑,不是送男宠



评论(3)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