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26

 穆莎的第五魂技很奇怪,那不是一个针对自己的魂技,它的名字叫:“歃血为盟”,这个魂技,能让她的血怒和燃骨的效果共享到他人身上,人数越多,就越是强大。

   而今,她对这迦莲族众人使用了这个魂技,他们的生命终于联在一起,跟随着她的刀尖,迦莲族众人和那位魂圣战斗在一起,巨大恐怖的力量,裹挟着风沙一起冲散了孔雀王城的军队,黑袍见势不妙,他依旧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一切,那些流传在大漠上的传说居然是真的,亡灵军队将会在神的子民身上苏醒过来,将会赐予他们力量,再次踏过整篇沙漠,孔雀王城的军队被冲散,无数的军士死在那冲锋下,被挑在暗金色的枪尖上。

  魂圣的真身甲覆盖了全身,勉强挡住那席卷而来的刀尖,他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踏入埋骨沙。

   黑袍此时心中只有一个想法,跑,快跑,不要回头,埋骨沙这个地方,就是邪门!但是,还没有等他逃离,一道耀眼的刀光已经追着他的脖颈而上,最终,黑袍首领往前踉跄了几步后,头颅掉在地上,穆莎踩过他的头颅,一直追着魂圣的军队到埋骨沙边缘,风沙渐渐休止了,穆莎站在沙丘上凝望着那只惨败的军队远去。

   魂圣带着人逃跑,他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回头看了一眼,只见那个恐怖的西疆女人还站在沙丘上,她身后,是一只黄金般的军队,如同神的军队,再次出现在世界上。

   

   穆莎回头,迦莲族众人就向她跪下:“愿意追随您!”迦莲族一直在坚守,他们必须活着,而为了或者,他们的族长会在部族最艰难的时候离开部族,与孔雀城交易,换取他们些微的宽恕和粮食,但是孔雀城却没有真正放过他们,他们一直步步紧逼,他们一直掌握着他们的性命,他们的坚守在孔雀的眼里不过是笑话。

正如今天,孔雀可以没有缘由地杀死他们——神的子民,为何要向罪恶妥协,为何要和罪恶为伍?

拒绝了西疆神殿只为了留在埋骨沙,而为此他们不惜当孔雀的奴隶,这样日子已经到尽头了。

在风沙之中,亡灵军队的到来已经证明了一切,穆莎看着迦莲族众人,实际上很少有人敢真的接受亡灵军队的存在,接受同他们融合,成为他们力量的载体,穆莎在埋骨沙的两年时间里,一直在寻找这样的人。她曾与亡灵军队无数次交锋,最终他们终于承认了她的存在,而今天……

穆莎想:我找到了,找到了一支属于我的,无畏之师。曾经的亡灵军队,属于女神,为她征战四方,曾经的迦莲族是女神的信徒,而现在,他们是穆莎的信徒,是穆莎的军队。穆莎再次以古老的西疆语言说:“跟着我吧!去到埋骨沙深处,我们的征途没有结束。”

“等到某一天,我将要这个世上再无孔雀王城。”说罢,她带着迦莲族众人走向埋骨沙深处,那是一个人与魂兽都不敢深入的区域,是十死无生之地。

 

“阿伽,你看见了吗?前面是什么?”一只五百人的队伍行走在埋骨沙深处,穆莎带着迦莲族的人在寻找当年黄金之国的遗址。

“前面是一片树林。”穆莎回答他,“你们长久地驻守在外面,没有进来过吗?”

涉莲摇摇头:“阿伽,我们没有,我的长辈都说这里是神诅咒的地方,女神离开了黄金之国后,此地沦为地狱。迦莲族当年曾是黄金之臣的护卫者,除了神殿,我们是离女神最近的存在。”也正因如此,他们在女神离开的岁月里备受折磨,他们的誓言是守卫这里,他们同埋骨沙的诅咒并存。

穆莎抬头说:“我是在神殿长大的。”

“能看出来的,阿伽,您战斗方式很像是那些征战祭司。”涉莲点点头,“我们一直都觉得神殿无法拯救我们,可是,实际上女神离开后,最痛苦的是神殿吧?”

是的,虽然姬塔没有提过那段历史,但是从美惠三姐妹的只言片语中,那段岁月是一种折磨,只不过,过去得太久了,一万多年的往事谁还曾经记得,现在西疆神殿中的人也许都没有经历过那一千多年的苦难岁月,但是祭司们总有办法把这样记忆代代相传,如同迦莲族代代相传的信仰一样。

“我在寻找女神,这是我的成年礼,我至今依然在完成它。”穆莎说,“我去过中原,在那里生活了一段时间,我看见更加广阔的世界,但是我却依旧不知道我们真正信仰的是什么……女神,女神是一个活在西疆人口中的名字。”

谁都以女神称呼祂,但是没有人能描述祂,就算是姬塔也无法准确的描述他的信仰,哪怕他一向被认为离神最近。

女神没有名字,女神的历史模糊不清,她的国都像是一个传说,信徒们像是追逐幻梦一样追逐她,中原那边都以为——女神是个谎言。

“那你觉得女神是谎言吗?”涉莲问穆莎。

“……”穆莎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她带着迦莲族的人游荡在埋骨沙里面,只是为了寻找当年黄金之国的一丝丝存在痕迹。

穆莎在埋骨沙外围遇到逡巡的亡灵军队的时候,没有办法从他们口中得到答案,他们已经是逝去多年的亡灵,无知无觉。

“……!”穆莎忽然抬起手,她这个动作一出,迦莲族众人立刻举起长枪警戒,在埋骨沙前行的这些日子,他们已经足够默契。

穆莎看见了狮子,不是黄金的狮子,而是风沙中弥漫的,白骨组成的巨大狮子——不,那是狮群。穆莎不知道这样的东西是否应该被称之为魂兽,或者更像是某种亡灵,腐烂的白骨狮群朝他们冲过来。穆莎第五魂环光芒大放,把身后的人群笼罩在里面,她的双刀已经出鞘,他们迎上了狮群的第一次冲击。

“彭”穆莎刀刃扫开了三只白骨狮子,她的手臂被巨大的力量震得发麻,恍惚中让她回到幼时,美惠三姐妹带她训练的时候,她还记得那时候训练有成,美惠姐妹就带她到沙漠上,让她去砍沙匪的头,她一刀能毫不犹豫砍下人的头颅的时候就合格了。

今时今日,这些狮子的感觉多么像是当年在神殿的时候啊!

亡灵狮子们来势汹汹,索性他们的第一轮攻击没有冲散阵形,穆莎抬头,她看见一块黑漆漆的石头山,站着一只白骨狮子,他的骨骼在月光下发亮,他的体形似乎要比其他狮子大上一些——那是一只雄狮。

狮群里只会有一只雄狮,就像西疆神殿只有一位黄金狮王,对于黄金狮子这样的武魂来说,男性的武魂拥有者,只要武魂不是狮王,那都是废物,是可以被狮王随意杀死的。

“守住阵形,攻击狮王!”穆莎说完这句话之后,她的几个魂环交替发亮,她猛地一跃,就像那只亡灵雄狮杀去,雄狮也看见了她,他朝她发出一声嘶吼,下面的狮群听到这声嘶吼,攻击更加的疯狂,狮群像是在守护什么东西似的。

但是穆莎不能在这里停下她的脚步,她第三魂技发动,刀气组成了厚厚的屏障,一路杀到狮王面前,那只亡灵看着穆莎,以他空荡荡的眼眶,忽然,穆莎听见了空气中无名的絮语:

“……神……女神在哪里?”那是一种古老的西疆语言,不是由迦莲族发出的,穆莎听到这样的絮语,来自狮群,所有的亡灵都在痛苦的哀嚎,他们在问同一个问题:“女神在哪里?”

狮子们白骨的躯体看是发黑,他们似乎一直在这样的痛苦中,穆莎吃力挡下狮王的攻击,她的脑海里不断回荡着那个问题:“我们的……女神……在哪里?”

“人!你又凭什么寻找她?”

穆莎的眼睛沉静,她此刻依旧保留着她的野兽般的直觉,她身体本能地在战斗。狮群在守护什么?在守护神殿吗?可是埋骨沙深处却什么都没有,只是她看见这群狮子,这群亡灵的狮子,它们的身上都有锁链。

穆莎被狮王巨大的力量击飞出去,狮王疯狂地低吼,像是痛苦地嘶鸣,穆莎吐出一口淤血又站起来,再次迎向它。

亡灵们不会痛苦,不会受伤,他们和迦莲族一样在此地守望,但是他们却问:“女神在哪里?”在祂神国的中心,一群亡灵狮子们诘问一个人类,女神在哪里?

“人!你凭什么找她,又凭什么向前?”穆莎站在原地,她离黄金之国那么近,她开口说话,以一种古老的西疆语:“我带着迦莲族前来,女神的信徒需要一个答案;我带我自己前来,我……需要一个答案。”

她在这些年经历了很多事情,她一把火烧过只剩下男人的村庄,她的刀杀过躺在珠宝里睡觉的贵族,她撕开过奴隶斗兽场的栏杆……西疆还有多少人在相信女神,他们到底是畏惧神殿的力量还是真正信仰女神?

穆莎控制不住自己去寻找这一切的根源,西疆传说中的黄金之国,一切的源头,无人感靠近的埋骨沙。

“……你没有资格,女神是一个谎言!”无数的声音,在亡灵的嘶吼中传出,“是绝望的幻梦!若是真的有女神们,她为什么要让我们受苦,让我们遭受背叛!”

“人,你的刀对我没有用处,我身体早已经被千刀万剐;你的火焰对我没有用处,我的身体早就被烈火焚烧!”

绝望的亡灵狮群,徘徊在埋骨沙的深处,他们联合在一起的力量,恐怖得宛如天灾,穆莎的“歃血为盟”开启到了极致,她身后是她的军队,他们的骨头都如同黄金铸就,他们的血液在皮肉下燃烧。

穆莎举起刀刃:“女神不是谎言!女神……”

“女神就在我的光明中,我的火焰中!”她大吼出来,“为我而战!”

“为您而战!”她的军队举起黄金的枪尖,朝狮群发起冲锋。穆莎在最前面,她的双刀如同日月。

抛却生死的冲锋彻底把狮子们冲散,穆莎的军队没有恐惧,他们是最虔诚的信徒,所到之处,鬼神避却。

亡灵狮王最后那一击,落在穆莎的刀上,却没有想象中恐怖到撕碎身体的力道,他只是轻柔地抚摸着穆莎的刀,再也没有说话,那些悲鸣和嘶吼都不见了,狮群在月夜中沉默。

最终,亡灵雄狮发出一声悠长的叹息,他的骨骼爆发出金色的光芒来,他和他的亡灵狮群最终做出了一个跪拜的动作,穆莎越过它们,朝埋骨沙的中心看去——那里没有神殿,有的只是一个又一个的牢笼。

而最终,那些牢笼在穆莎的刀气下碎裂成无数,锁链斩断,狮子们站起来,他们飞快奔跑向远处,月亮的方向,几秒后,他们消失在穆莎的视线里。

穆莎愣在原处,涉莲上来扶着她,穆莎沉默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亡灵狮子们一路飞奔,扬弃了黄沙漫天,终于,他们到了埋骨沙的边缘。那里站着一个人,他身材高大丰腴,饱满成熟,他有漆黑的长发和蜜色的皮肤,以及一双黄金般的瞳孔。

姬塔张开双臂,似乎在迎接亡灵们的到来,最终,那只亡灵雄狮,撞入他的怀抱,依偎在他身边。他身后是沉默的神殿祭司们,她们也张开手臂迎接狮子。

“女神……不是谎言。”姬塔喃喃。他看见女神,在穆莎的刀尖。

——



评论(4)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