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78


  “啊!”肖穗不禁发出了巨大的尖叫,他向后倒在雪地里。

  “怎么了?”几秒后,独孤雁和玉天恒火速赶到,他们扶起了跌坐在地上的肖穗,看向这个房间。

   “这是?”

肖穗咳嗽了几声:“抱歉,这是前任院长的房间,他当时精神状态不是太好了。”独孤雁和玉天恒互相对视了一眼,最终帮肖穗把这房间的门关上了。毕竟他们不是喜欢窥探别人隐私地人。

肖穗缓过神来,正打算离开,却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他似乎隐约记得,在老院长完全疯掉之前,也曾经有一段时间精神恍惚,看向虚空的位置,觉得有人在和他说话。

肖穗想起了自己的事情,他最近,是不是也是这种状态,老院长疯掉之后,墙上出现了无数的血字,叫人救他,那是不是有人在害他。

难道,那个害老院长疯掉的的人有回来了吗?肖穗这样想着,他说:“等,等一下,我要进这房子看看,我有东西……”

独孤雁和玉天恒对视一眼,点点头:“我们在外面等你。”

说完,肖穗推门进屋,看是观察那些血字,他其实很害怕,但是他想到孤儿院,他若是疯了,那孤儿院怎么办呢?肖穗开始观察那些血字,那些字大多都看不清楚,模模糊糊地,只透露给肖穗两个信息“快要来不及了”“救我”。但是肖穗敏锐发现这些字颜色都比较深,写的时候很早。

后面有些比较端正的字,倒是写的时间很晚。

肖穗按照血迹,粗略判断了一下这些字迹的先后,那些胡言乱语的字反而是新写的,那些思维正常的字反而是后写的。肖穗记得老院长失踪前那段日子,他曾经收到过老院长一封遗书一样的嘱托信。

老院长后面的那些字,似乎记录了他的一些心理,诸如“我已经接受了这荒唐的一切,虽然不敢相信”“或许命运从来如此”“它在逐渐逼近,我时日无多”

最后,也是最新的那些字迹,老院长在反复重复一句话“今后如果遇到我,就杀了我”

肖穗完全不理解发生了什么,他沉默走出去,独孤雁和玉天恒在外面等着他。肖穗对这他们苦笑了一下:“两位大人,幸苦了。”

独孤雁摇摇头:“没事。”

肖穗怀揣着一肚子疑问,将独孤雁和玉天恒送回了他们的房间,独孤雁和玉天恒只是暂时借宿。回自己房间的途中,他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飘着雪的天空,奇怪,天空中为什么有一道红痕……有,有一道红痕,像是,像是一双闭着的眼睛,忽然,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那红色云层稍微张开了一点,露出了被藏在云中月亮的一点,像是谁睁开了眼睛。

肖穗如同灵魂都受到震惊了似的,他眼前发黑,像是有什么东西要冲破他体内翻涌而出一样,他的喉咙里忽然被卡住了,他在雪地上疯狂咳嗽。终于,他咳出一个零件,那是手风琴的零件。

肖穗惊恐地看着这个零件,忽然,他感觉自己身边的絮语增强了,他不由自主地想要唱歌,像是一台手风琴那样。

肖穗终于迷迷糊糊有了点感觉,他的武魂,好像,好像活过来了一样,而这武魂,正在和他争夺身体的控制权。

独孤雁和玉天恒回到房间,发现今天从死去邪魂师身上拿到的那个怀表正静静地摆在桌子上,独孤雁走过去想要把它收好,但是下一瞬间,她撇到那张怀表里的图像,她静静地看了一下,最终指着一个站在大人旁边的孩子问:“天恒,你觉不觉得,照片里的这个孩子,很像现在这位孤儿院的院长?”玉天恒见独孤雁这样说,过来一看,再和刚才的院长一对比,确实感觉两人的相似。

“要不明天问问院长?”独孤雁提议说,直觉告诉她此事并不简单。

——

第二天一早,肖穗院长并没有出现,独孤雁和玉天恒拿着怀表遍寻不到他,两人稍微安置了一下孤儿之后,就凑到一起商量肖穗会去哪里。

“他是昨天晚上在那个房间里呆了一会儿之后就开始不对劲了,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去那个房间看看?”

两人来到房间门口,却发现房间已经反锁了,里面传来细微的哭泣声,独孤雁想都没有想,直接暴力打开了这扇门,进去之后,他发现了双目无神,只一个劲流眼泪的肖穗,他的眼睛里出现了血色。

独孤雁吃了一惊,这,眼睛中有血色,是一些拥有邪恶武魂的魂师的特征,可是肖穗明明是个正常人啊,就他们和肖穗这些天的接触来看,肖穗不可能是一个藏在人群中的邪魂师,但是……

“肖院长,怎么回事?”

“别靠近我!”肖穗忽然爆发出声,随后又呜呜哭泣:“求你们了,别靠近我,我没救了,我会,我会变得和老院长一样的。”

独孤雁连忙拿出怀表:“你说的老院长,是不是他?”她把话题一查开,肖穗顺势看向她手中那枚怀表,他惊叫出声:“这是,这是老院长的东西,和他一起失踪了的!”

独孤雁放下了手中的怀表,果然,她和玉天恒杀死的那个魂师,就是孤儿院的老院长吗?

“我……不觉得这是什么阴谋,天恒。”独孤雁缓缓说,“能在这样的条件下,建立孤儿院的,只为了酝酿一个阴谋,这是很不正常的。”

玉天恒点点头,确实,他也不相信老院长一开始就是邪魂师,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原因,实际上他接触这类魂师很有限,或者说这类魂师在大陆上就很少见,但是玉天恒知道他们的一些特征,比如说当初的白骨女人,邪魂师大多控制不住自己杀人的欲望,杀人会让他们变得更加强大,而他们是很少能够沟通的,遇到只能快速杀死。

但是,好像并没有人计较邪魂师出现的原因,也无法推测其生前经历过什么。

“别怕,让我看看……和我们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独孤雁缓缓走进肖穗。肖穗抬起头说:“我,我感觉我的武魂好像活过来了!”

“它想要,想要夺走我的身体。我感觉我正在变成那些,那些邪恶的魂师。”

独孤雁和玉天恒听到这句话,两人浑身冷汗直流,如果他们没有遇见过丰收女神卓玛娅,那么不会那么快有这种可怕的联想,但是卓玛娅曾经详细地和他们解释过“力量即是污染”的概念,虽然她说的只是神位,但是换个角度想,武魂……似乎也相当于神位啊,那么武魂难道会像是神位一样,也会反噬自己吗?

毕竟,整个斗罗世界,运行的规律是不会发生根本改变的。

“老院长最后提到,他去了雪山,他想要死去……”肖穗说,他哭着问独孤雁和玉天恒,“我是不是要死了?”

“不,来得及,你还没有完全变成那样。”独孤雁站在离他不远过来,“我们会想办法的。”

肖穗笑了,他笑得有点苦涩,只是一刻不停的说谢谢:“我,我最终会变成老院长那样吧?”他是个很细心的人,从独孤雁拿出那怀表的一刻就已经猜到老院长……大概就是他悬赏的邪魂师吧,你看,变成那个样子了,他已经完全忘记他最喜欢孩子,他们会变成只知道杀人的怪物。

“如果,如果我真的变成那种样子了,杀了我,好吗?求求你们了,大人啊!”肖穗拉着玉天恒的衣摆,跪在了地上,他苦苦哀求说,“我能感觉,我没有几天了。”

独孤雁强硬地从地上拉起他:“不会有事的,想想你的孩子,污染不是不能克制的。”反正她听卓玛娅讲过,神界是有控制了污染的神,但是卓玛娅欲言又止,独孤雁不知道她知道了什么。

 

考虑道还要面对孩子,肖穗整理了一下衣衫,他跌跌撞撞地跟在两人后面,走在他前面的两人都没有说话。

片刻后,独孤雁和玉天恒计划同时开口:“我……”

“我写信告诉爷爷和宁荣荣。”

“我也……”

独孤雁想着,就他爷爷上一封信说,他本人现在在七宝琉璃宗,她成了封号斗罗的事情还没有说,她本来是打算给爷爷一个惊喜的,但是现在,唉,还是处理好接下来的事情吧!    

彼时的独孤雁自然没有想到,自己如此轻易地就得知了武魂殿隐瞒多年的邪魂师起源,也没有料到之后会发生什么。

孤儿院的日常依旧是那样,但是现在肖穗已经不能在给孩子们唱歌了,使用武魂只会加快他变成邪魂师的进程,这种感觉其实很不好,人是无法忍受自己慢慢变得不再是自己。

独孤雁没有说话,她其实不知道怎么安慰人,况且,她才把卓玛娅的话和眼前的景象联系起来,不由得有点惆怅。

“人真的是很脆弱的东西。”独孤雁说,“不能修炼的人们,会被我们这些魂师杀死,我们这些魂师,会被自己的武魂杀死,就算成了神,也会被自己的神位杀死……这个世界,有点荒唐。”

她早些年以为,独孤家族的毒素能够反噬自身,已经够离谱了,可是所有的武魂,都会反噬自身不是吗?况且,它还是没有一点规律的。

玉天恒想:“会不会有传染性,你看,孤儿院前任院长武魂反噬变成邪魂师,现任院长也是如此……”

他说完这句话就觉得不太对了,可是有些终日和邪魂师生活在一起的魂师,并没有变成邪魂师……是否善良,是否强大,是否同他们接触,好像都不是武魂反噬发生的标准,硬要说的话,推动一切的大概是命运吧……

——

   过了几日,肖穗的情况并没有好转,他的眼睛还是越来越可怖,哪怕他尽力控制,他还是越来越恍惚,越来越狰狞。肖穗平静地躺在躺椅上,他似乎接受了一切,开始絮絮叨叨安排后事。

  “我,可以把这些孩子带走,这里孩子不多,十来个而已……”独孤雁想了想白樟林的情况,林香织他们都长大了,在临近白樟林的小镇稍微做些生意,也许她可以暂时拜托她们看顾一下这些孩子。

玉天恒似乎看出她的决定,他不由苦笑,觉得独孤雁说是开宗立派也不像,说是办学院也不像,她可能最后还是打算弄出一个孤儿院来吧?

玉天恒看着一个孩子在周围观望,于是他走过去问:“怎么了?”

那小男孩抬起头看他:“哥,哥哥,我很久没有看见院长了,他是生病了吗?”

玉天恒犹豫了一下,说:“是,他会好的。”

孩子把手里的花递给玉天恒:“我们就知道院长生病了,那,能麻烦哥哥把花送给院长吗?这是院长最喜欢的花,他每次看见都会很开心!”

玉天恒接过花,他说,我知道了。说完,玉天恒转身回到房间里,独孤雁站在一边,肖穗已经昏睡过去了。

“不到最后一步,我总觉得我还怀有希望。”独孤雁斟酌了一下词语,“我老觉得,也许,也许人单凭意志就可以克制住污染。或许他睡一觉起来,情况就会好转。”

“我们总是这样的,就像……就像人么总会抱有一些侥幸的心理。”玉天恒扒拉了一下屋子里的火盆,“但是,事实上,这一路我们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很少有一件事,真的如我们所预想的发展了,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无能为力。”

他顿了一下又说:“我们在外面历练的时候,一开始总是以为,是力量太小,才无法阻止悲剧的发生,可是,随着我们的力量越来越强大,我们看见的悲剧也越来越多,像是玛娅圣母所说的那样,力量只不过是一种污染,而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

独孤雁忽然拍玉天恒的头:“啊,你这样说,就好像我们所做的一切没有意义一样。”她低垂下眼帘,一遍又一遍地说,“很多时候,我其实没有那么在乎意义,做了就做了。”

他们说着话,肖穗的呼吸声忽然急促了起来,独孤雁连忙去查看情况。

忽然肖穗睁开了眼睛,他像是回光反照一样,肖穗对着独孤雁微笑,虽然他面色苍白:“大人,我好像,好一点了。”

他的笑容很温柔,眼睛了血色似乎减少了,玉天恒捧着花,他说:“是吗?”他走到肖穗身边,肖穗不为所动。

独孤雁看了玉天恒一眼,最终,她握住了肖穗的手,然后肖穗的眼里闪过一丝惊恐,独孤雁声音僵硬地开口:“这种毒,不会死得很痛苦,我开了第六魂技安息乡……抱歉。”

肖穗闭上了眼睛,他的身体再次倒在躺椅上,像是睡过去一样,但是他这次真正停止了呼吸。

“他已经不是院长了……”玉天恒喃喃说,“笑容不一样……武魂居然可以这样模仿人类的行为吗?”

他把花放到肖穗的尸体上,然后扶了独孤雁一把,独孤雁手已经微微颤抖了,这是她第一次杀这样的人。

——

*前面世界观说过:力量就是污染,神位是最大的污染源。但是武魂作为神位的衍生产物,它也是有污染的,而且最恐怖的事情是,这些污染不是随着实力的增强而增强,而是随机的,武魂污染魂师,和他们的魂力等级,性格,地域,这些没有任何关系

  污染本质上就是一种随机的命运。

  被污染的人就必定成为邪魂师,可以理解为被自己的武魂夺舍

   而这种污染非常潜移默化,会被“外神”的力量增强


评论(3)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