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76

 ——不要被囚禁于过去,不要被困锁在未来。

  

那怪物巨大的躯体在宁荣荣面前分崩离析,正好像是应了白纱神明的那句话,祂来收回恩赐,是了,骨头爷爷曾经与一个神交易,才得以回溯了时间,改变了这个世界——哈,回溯世界,能有这种能力的神明。

那个毁灭的世界的废墟之上,无数魂灵还在哀嚎,而怪物层层淤泥尽数脱去,终于,宁荣荣看见“他”重新变回了古榕的样子,最终,坠落到宁荣荣再也看不见了,“他”落入那个世界的废墟中,竟像是一点火星,倏得一下,那个废墟烟消云散,在无数重叠的哀嚎声中,灰飞烟灭,只有那白纱的神明还悬浮于空中,高高在上地注视主人。

“我杀了你!”宁荣荣几乎是从喉头挤出这一句话,她此时脑子里什么都没有,就算这个神明碾死她如同碾死一只蝼蚁,但是她还是把这句话说出来口。

神明飘渺的声音传到她耳朵里:“你并未失去什么,不是吗?”

是的,剑爷爷和骨头爷爷还在她的身边,在属于她的世界,他们会一直好好的,永远好好的,七宝琉璃宗也好好的,她什么都没有失去,她明明……拥有一切,可是为什么她那么悲伤,宁荣荣想不明白,她为什么那么悲伤和痛苦,那个早就被毁灭的世界同她无关不是吗?宁荣荣如此地鄙弃那个世界的“自己”,可是如今,为什么要悲伤。

“……我不甘心!我不甘心!为什么!上千年的等待,无数次的寻找,骨头爷爷和我说过的,要在空间中找到一个人,是很不容易的,他找了那么多年,终于再次找回了那个还有自己挚友,还有七宝琉璃宗的过去……然后你现在告诉我,这个过去不属于他!他从头到尾都在为我们这些无关的人付出,为什么?”

宁荣荣第一次,哭得那么狼狈,她不管不顾地哭泣着,而神明冷冷地看着她,祂那么慈悲,愿意为了一个已死的亡灵回溯时间。

“世上的事情,自有因果。”最后,神叹息着说。

“你总有一天会明白的,明白我做这一切的意义,如果没有他,那么你们都将不复存在。”

宁荣荣看着神,如同神是她的仇人一样。神却没有在意这些,祂微微抬起手,像是在自言自语:“你真的以为我们的世界很安全吗?不仅仅是斗罗大陆,而是这一个宇宙间的所有大大小小的世界,我们,在被更加至高无上的存在窥视着。”

宁荣荣抬起头,她惊讶地望向神,这位神明,能肆意改变时间,已经是她眼中无上的存在了,而现在,祂口中更加至高无上的存在又是什么东西。

“你已经接触过祂们了,不是吗?在那位唐三身上,你应当早就知道,唐三不属于我们,更不属于这个宇宙。那股映射在他身上的力量,来自比这个宇宙更加高维的存在。”

“祂们若是要毁灭我们,需要的也许仅仅是一个眼神,宁荣荣,不要妄图窥测祂们,记住我的话,我们能做的只有让这个宇宙不要引起祂们的兴趣,别妄图和祂们对抗。别试图理解祂们,你无法承受代价。”神如是对宁荣荣说。

宁荣荣脑子一时非常混乱,她不明白这一切:“更高的存在,那唐三岂不是不可战胜的吗?他想要如何便如何……”

神说:“不是,他只是携带了那么一缕气息,我推测他背后的那位对我们的世界并没有兴趣,祂是那些东西里比较温和的,可是,祂的一丝气息,依旧能够轻易毁灭这个宇宙。”

“我已经,花费了六千个轮回了就是为了削弱唐三身上的气息。”

六千个轮回……什么,什么意思?宁荣荣看着神,她的脑子一片空白,“六千个轮回,六千……”

“正如你所想的,这个宇宙,已经被我毁灭了六千次。”神毫无感情的声音从宁荣荣头顶传来,“别让我失望,宁荣荣,否则,我又要重启一次宇宙了!”

忽然,白纱的神明消失在了光影中,祂似乎只是来告诫她这件事情,宁荣荣一时无法调整自己的情绪,呆愣在原地,而此时,四周凝固的时间也重新开始流动,她周围的人恢复了正常。

虽然方才神对宁荣荣说的话,诸位并没有听见,但是摔碎在地上的点心,无疑诉说着很多的事情,所有人都看见,巨大的怪物被白色的光芒搅碎的那一幕,一都听到了那句收回“恩赐”。

古榕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了,他忽然看到了什么,朝着某个地方走过去,他从地上捡起一枚银白的碎片:“这,这碎片,怎么和小剑的七杀剑碎片有点像,是从‘他’身上遗落的吗?”

宁荣荣忽然惊奇,将那碎片拿到自己面前打量,啊,这确实是从那怪物身上掉落的碎片,和七杀剑是一模一样的。宁荣荣强忍着泪水,回头去看剑爷爷:“可能,可能,他同剑爷爷祖上有些关联吧?”

她们回头去看尘心,却见尘心脸色不对,古榕沉默了半晌说:“尘心,你怎么在掉眼泪。”

尘心这才发现泪水从他眼眶不受控制地涌出来,他止不住,他从方才开始就有一种怅然若失地悲伤:“我没有,我只是……”

古榕走到他身边:“可别嘴硬了,伤心就承认了吧,我心里也不太好呀!”他按着胸口,“这个地方好像,缺了什么似的呀。”

宁荣荣拿着那断剑的碎片,终于陷入了长久的沉默,苏摩和苏利耶能感受到她的情感,却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宁荣荣忽然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原来我的世界,也不过是他人可以随意推翻的棋局而已……”

可是,她却不得不按照神说的去做了,她不想,也不愿让自己的世界成为神毁灭的六千零一个世界。宁荣荣不得不承认一件事情,原来她所经历的一切,也不过是神早就写下的剧本,她和唐三,是没有区别的。

 

——

   千仞雪看着眼前的宁风致,最终,她没有杀他。宁风致露出了笑容:“我们终于可以好好下一盘棋了不是吗?”说着,他摆开了棋盘。

  千仞雪嗤笑一声:“说起来我的棋术还是您教的呢,宁宗主,哦,您现在不是宗主了,唉,我想了想,让我们可爱的小宁卿活久一点也不算是什么大事。毕竟她只不过是一个比较容易得手的备选,而我们,还有很多的选择。”

她又坐下,神情倨傲:“老师,您先请吧,我已经很久没有下棋了。”宁风致看着她,最终拿起一枚洁白如玉的棋子,投向棋盘。

两人有来有回地杀了几个回合,千仞雪眯起了眼睛:“虽然此间事毕,但是,饥荒的事情,宁宗主似乎还没有给出很好的解决办法呢……”尽管千仞雪清楚这次饥荒的根本原因,诚然,饥荒实际上也是不利于武魂帝国的,与两大帝国相比,他们的根基还尚浅。

“哦?七宝琉璃宗既然已经稳定了天斗的局事,那皇室是否也该出出力?我听闻各国的贵族们前些日子还在大肆举办各种宴会……”宁风致稍微提了一嘴。

千仞雪思考了一下,又落了一子:“确实,该让各国的贵族为我等分忧了……”

一句棋下完,千仞雪终究输了宁风致半子,她脸上依旧是得体的笑容:“还是老师棋术高超,我不得不佩服。”

“供奉大人在此处无所顾忌,出门在外可千万莫提老师这个称呼……供奉大人的老师,风致担当不起。”宁风致温柔回复,“供奉大人正是盛年,可我却已经年老,不怎么过问世事。”

千仞雪站起身来,凑近宁风致:“老师年老,可却不曾色衰,最近几年,似乎越来越好看了,呵呵,老师,下次见面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到时候……我可不会怜香惜玉了。”说着,宁风致算好了时机,他敲了敲桌子,笼罩两人的梦境缓缓褪去。

千仞雪拿起座椅上的外衣,离开了宁风致的房间。外面还在僵持,看到她的出现,双方都停了下来,千仞雪看了一眼玉元震,倒是也没有露出多少惊讶地表情。她只是扫视过玉元震和独孤博,对着自己带来的长老说:“走吧,没有什么好聊的,有些事情,已成定局。”说罢她又回头看了七宝琉璃宗的城门一眼,宁风致已经披着狐裘站在城头了,他说:“供奉大人,慢走,不送。”

 

“走了。”独孤博皱眉,他拍了拍玉元震的肩膀,“我可没有想到你会来,老龙,我女儿和七宝琉璃宗的现宗主交好,我来一趟是为情谊,老龙,我可不知道你为了什么。”

玉元震面色如常,甩开了独孤博的手:“凭你孙女和我孙子的关系行了吧?”

独孤博“哦”了一声,又说:“听说你孙子打算入赘啊!哈哈,你平时不是对他最为看好了吗?怎么,这你也同意了?”

玉元震:“呵,入赘就入赘,反正横竖都是我的孙子。”

独孤博乐了,他笑说:“你如此宽容倒叫我不好意思了,啊呀,我的曾孙取个什么名字好呢?”

—————

*穿戴白纱的创世神,就相当于祂为了打游戏重开了六千次,已然没有打出HE结局

   外神这个概念是借鉴克苏鲁神话的


评论(7)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