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75

  ——“女皇想要在至高无上的神座上永恒疯狂。”——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宁风致再次面对千仞雪,他难得把千仞雪邀请进了会客室,两人面对面坐着,宁风致给千仞雪倒了一杯茶,他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提起了以前的事情:“我记得你很爱喝这种的,杏仁茶。除了这个之外,别的茶你都觉得苦。”

他曾经很熟悉千仞雪,不,他很熟悉“雪清河”,但是他所认识的雪清河,从来不是真正的雪清河。

宁风致看着千仞雪,千仞雪喝下了那杯杏仁茶,点点头:“不错,我确实很喜欢。”那不是原先的雪清河的爱好,那就是千仞雪的爱好。

宁风致看着她,他在思考一个问题,他到底有多了解千仞雪,或者说,千仞雪伪装雪清河的时候,到底有几分像是她自己。

千仞雪看着宁风致,她并不是在等宁风致做出什么决定,实际上,她所驱使的流民被宁风致安置好了,但是这场饥荒从来没有结束,那只是一些很小的部分。她看着宁风致身边站着的那一个白斗篷的人一个黑斗篷的人,古榕不太喜欢在陌生人面前露出外貌,况且他一想喜欢仗着自己的空间能力游走,导致武魂殿都对他所知甚少,尘心倒是冷冷地站在那里,带上斗篷有些不耐,他脾气火爆自然不待见武魂殿。

千仞雪出神地想不知道比比东那边成功了没有,她一想觉得比比东是个疯子,根本不会利用这次灾难谋利,这其实是很好的机会让整个大陆信服他们的,那些平民会对她们感恩戴德……比比东总是自持身份,不愿意和那些蝼蚁多做交流。

千仞雪和她是不一样的,她不会放过任何的机会。

宁风致看着她,有说话了:“……我时常在想一件事情,供奉大人,这世界上,究竟是雪清河从未存在,还是千仞雪从未存在……我见到雪清河的时候,他八岁……八岁的孩子,周围的环境总是在塑造他的。”

“供奉大人,千仞雪真的存在吗?”

千仞雪失手打碎了茶碗,她忽然有那么一瞬间地混乱,紧接着,四周的气息遍了,宁风致睁开一双琉璃的眼睛。

“什么时候?”千仞雪大惊,她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被宁风致拉到了梦境世界,等等,就算是梦境世界又如何?她身上有天使神眷顾,她可不惧怕梦境。

宁风致抬起头:“您想要打破这场梦境吗?当然,这是一场梦中梦,您只要,杀了我就行了。”

“杀了您?宁宗主,这真是件容易的事情。”千仞雪笑着说,“您这么不在意吗?我带来封号斗罗对于你七宝琉璃宗的弟子可不会留情。”

宁风致身边的两个人影消失了,“没事,有人会为我们挡住他们的。”

“剑斗罗和骨斗罗,可惜,这次来的人正好是他们觉得比较棘手的。”

宁风致看向千仞雪:“剑叔和骨叔去接小女,外面的是毒斗罗和……玉族长。”

 

此时,七宝琉璃宗外,震天的雷霆响彻,玉元震站在城头:“好久不见了,武魂殿的走狗们?”

“我?我当然死了?怎么了?不允许死人回来复仇吗?”

——

 

宁荣荣最后一次使用操控梦境的技能躲开了比比东,她面色苍白,只能被苏摩背着,宁荣荣自然听见了比比东那话,她陷入了长久的恍惚中:“原来竟是如此……在我没有注意的时候,神明的战争已经开始了,哈。”她自嘲的笑笑,原来她走到如今的地步,还是如此的渺小。

苏摩把她放下,宁荣背靠墙壁,忽然,走廊里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宁荣荣想,是比比东要来了吗?她吃力抬起头,看向那扇漆黑的门。

“彭”的一声,门被打开了!

“荣荣!”古榕站在门口,他一脸焦急,看见荣荣的那一刻,脸上的笑容重新出现,他转头对尘心说,“看吧,我就说我能找到她的呀,小剑!”

“骨头爷爷?还有剑爷爷,你们怎么在这里?厄,七宝琉璃宗没有事吧?”宁荣荣一瞬间精神了,她站起来。尘心上前扶助了她,对着苏摩和苏利耶点点头:“千仞雪围困了七宝琉璃宗,被小致设法拖住了,我们察觉事情有一样,就过来找了你。”

宁荣荣想了想,对哦,进入梦境的能力,爸爸也是有的。但是她还没有来得及高兴,就面露沮丧:“可是,现在比比东离成神就差一步,我们几个也不是她的对手。”

尘心说:“确实不是,但是带你逃出去还是做得到的。”他没有多话,示意苏摩背上宁荣荣,“它会掩护我们。”

几人出了回廊,隐约就听见不远处有打斗的声音,只见比比东似乎有一种计划被打破的狂怒:“又是如此,又是如此,邪灵,为什么要阻止我?”

那怪物对于比比东似乎有着刻骨的仇恨,它毫无意识地撕扯比比东的身体,就像是它是因为对于她的仇恨才站在这里的。

宁荣荣是这里面最清楚发生了什么的人,她用宿命通看到过“他”的过去,在一切的时间没有回溯之前。她忽然有种想要流泪的冲动。

然而在宁荣荣决定下一步的动作之前,她的两位爷爷已经默契地帮着那位邪灵去打比比东了,他们配合得十分好,就像是认识了很久一样。

宁荣荣: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是这样,毕竟他就是骨头爷爷你自己啊……

比比东还未彻底获得神位,只不过是一个九十九级的封号斗罗而已,被邪灵和剑骨牵制着,宁荣荣在后面喊:“她利用了罗刹的神力进入梦境,耗空她的精神把她赶出去……现在杀了她很难办的。”

比比东忽然又露出一个笑容:“杀了我?你们还没有资格……再说,小宁卿难到把我说的话忘记了吗?”

宁荣荣当然没有忘记,她怎么会忘记比比东说,如果罗刹神的神位没有人传承,那么神位的力量就会失控,饥荒……将要越来越严重。

宁荣荣:“呵,怎么,女皇,你是把我当成什么圣母了是吗?可以放任自己的命为天下人牺牲。”

比比东看了她一眼:“不,小宁卿,我只是这样一说,毕竟……最后我会歌颂你的功德,这样,你也不算是白死!”

宁荣荣看着她,她完全不像是被三个人围攻的样子。

比比东忽然笑了一下:“你们说,这层层梦境裂缝之下会是什么呢?我有点期待……再说,小宁卿你来到这里,不就是为了查明情况的吗?”

宁荣荣惊到:“不是罗刹神的原因吗?”

比比东没有说话,她巨大的镰刀狠狠朝着一个点破坏去,忽然间,整个回廊崩塌了起来。“荣荣!”

“我没事!几位保护好自己!”

宁荣荣心想比比东简直是个疯子,不过她意识到梦境裂缝似乎并不是由罗刹神死去导致的,罗刹神看起来只像是被比比东塞到了这个空间里。

宁荣荣被苏摩拽着悬浮在半空,苏利耶和两位爷爷都围拢在她的身边,那怪物用巨大的手掌将他们托起。

古榕道:“唉,他都帮了我们这么多次了呀,我们却还不知道他是什么呢!”

他只是随口的一句话,却让宁荣荣听着伤感了起来。她实在不愿意告诉骨头爷爷事情的真相。

整个回廊坍塌,宁荣荣终于看清了整条裂隙的全部样貌——于是她就看见,密密麻麻的亡灵塞满的裂隙,他们面目模糊地向上徒劳生着双手,恐惧,绝望。

她的阿赖耶识不知道为什么打开了,宁荣荣看见了一个被毁灭的世界,那是斗罗大陆,准确的说是,时光回溯前的斗罗大陆,她被迫承载着千万年的,一个世界的悲伤。

宁荣荣吐出了一口鲜血来,她倒在地上。

四周尘心,古榕,苏摩,苏利耶叫她的声音她都听不见了。

宁荣荣状态不好,那么在这里的诸位也只能速战速决,解决了比比东再将宁荣荣送回去,那边小致还危险着呢!

让苏摩和苏利耶先照顾宁荣荣,古榕和尘心对视一眼,再次迎上比比东,比比东靠着罗刹神的力量打开梦境,他们两人却得到了梦境主人的许可进来的,自然能和比比东打得不相上下,加上一个比比东都恐惧的邪灵。

就算是这样,那位猩红的女皇也没有丝毫落入下风。

“让我猜猜,那是你的世界是吗?”比比东看着那邪灵说,“失去了人的模样,失去了一切思维和语言,你什么都没有,真是有点可悲呢!”

邪灵的动作顿了一下,但是比比东的攻击却被尘心挡住了:“已经毁灭的东西,自没有必要追寻,那没有意义,他既然在这里,那就属于这里!”

比比东看着他们,她刚要发动下一轮的进攻,忽然,一只焦黑的手握住了她的脚踝,“比比东……武魂殿教皇,武魂帝国的女皇,你为什么没有下地狱呢?”

“死人也敢在我面前放肆!”比比东厉声喝到,她低头想要砍断那只手,却正好对上了一个自己的脸,那个自己满脸鲜血地问:“你为什么没有下地狱?”

接着,越来越多的亡灵抓住了比比东的脚踝,嘶,比比东知道了罗刹神的气息毕竟罪恶,容易吸引亡灵的针对。她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拖拽着拉向了深渊。

女皇狰狞地脸淹没在亡灵的浪潮中,浪潮又归于平静。

“呼,她死了没有?”古榕站在裂缝的边缘看着那亡灵的海洋。

“没有,她的气息忽然消失了,她既然能够进来,想必身上一定有东西出去。”回答古榕的是苏利耶,他这么说完,表情实在是轻松了不少,“啊,虽然解决了这件事情,但是,这道缝隙怎么办啊?那可是一个世界,一个被毁灭的世界。”

苏摩观察了一下后猜测:“也许这个世界一直藏在梦境里,只是这次被罗刹神的力量引动了……但是我们现在找不到解决的办法,等回去再商议。”

宁荣荣这时候也醒了,挣扎着站起来:“……我们还不知道外边那饥荒怎么办呢,真是,罗刹死的真不是时候。”

现在这些问题都无从解决,只能搁置。古榕看着那漆黑的缩在一旁的怪物,他想了想,然后从袖子里拿出一包点心,他经常在袖子里藏点心的。

古榕把点心递给“他”:“你已经帮了我们很多次,都不知道怎么谢你呀,总之,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点心,反正那个小太阳是挺喜欢的。”

怪物似乎抬了一下头,最后他巨大的手掌接过了那包点心。那是一包桃花酥,是古榕最喜欢的点心排行榜里排名第一的存在。

“哦,对了,这是他买的,他叫尘心。”古榕指了指尘心,尘心这次很给面子的理了一下他。

尘心说:“若有要求,我会尽全力做到。”虽然不大了解梦境生物这种东西,但是苏摩和苏利耶和人类相似,也许这位也是一样的

宁荣荣别过脸去,不愿再看。

几秒钟后,她忽然像是发现了什么似地,她望向那个巨大的裂缝,只见一个浑身裹着白纱的人形缓缓向他们走来,祂踩在无数亡灵向上伸的双手上,就像是被亡灵们托举着。

祂这样走来,宁荣荣忽然感觉到一种心悸。然后她大喊一声,那白纱人就忽然抬起来手来。

“咔嚓”一声,那漆黑的怪物身体表面出现了裂痕,无数灰色的丝绸织物从他身体里涌出来,他的身躯被块块割裂。

那包糕点他还没有拿稳就“啪”一声摔在了地上,整个摔碎了。

“不!”在宁荣荣凄厉地叫喊中,她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操控不了这梦境,其他人像是被凝固在了这一片空间中一样。

一个比她拥有对梦境更高权柄的存在来到了这里,那个白纱人站在那里,用一种古怪的语调说:“时间到了,交易已经结束,我来收回的我的恩赐。”

祂站在那里,白纱裹着祂的面容,也看不清祂的身形,但是祂却比宁荣荣至今为止感受过的任何神都要更加恐怖。

——
*交易总有完结之时


评论(2)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