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74

果然,在三天之后,武魂帝国的女皇比比东阁下发表了一篇恳切的请求书,说大灾当前,大家同为斗罗大陆之人,自然当同心协力云云,最后那意思就是直指富甲天下的七宝琉璃宗要担起责任,既然琉璃宗的生意做得那么大,从各国各人手中赚得的钱财,自然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宁风致叹息:“她终于看透我们的弱点了,我们,并非是一个国家。”他说,七宝琉璃宗不是一个国家,它本质上是一个宗门,且这个宗门还素来有救济的传统,他们就是因为这样的救济才获得了无数的支持——那些强大的战魂师们,是因为这样才甘心奉一群辅助魂师为尊的。

   他们的立宗之本,就是仁慈。国家可以专断独行,但是七宝琉璃宗这样的宗门不可以,就像当年的武魂殿不可以一样。诚然七宝琉璃宗同天斗关系紧密,但是他们并非归属于天斗,他们依然是具有独立性的宗门。

   古榕想了想说:“小致,如果可以,我真想要劝你算了,按照我的性格,他人怎么样和我又什么关系,做坏人可比做好人容易呀……”他悄悄看了一下尘心又说,“可是作为七宝琉璃宗的长老,我们又必须仁慈对外。”

“不是这种不分时非的仁慈。”尘心皱眉,“知道自己没有过错,就没有在乎其他的,虽然宗门的立宗之本是仁慈,但绝不是以仁慈来搏得虚名。”

宁风致点头:“话是如此,对于他们的言论,我并非没有应对的方法,只是……我想武魂帝国不过是想要找个借口,不论这个借口多荒诞,他们也只是需要一个借口!骨叔,我这里有一封信,您帮我个忙……”

“把它交给毒斗罗。我们现在必须做一个最坏的打算。”

 

最坏的结果是什么,宁风致很快就知道了,武魂殿国如今的供奉长老,亲自来了七宝琉璃宗,她身后跟随着四个封号斗罗,她的眉眼那么令人熟悉,看到她的面容那一瞬间,宁风致有了种不真切的感觉——那是千仞雪,她曾经的名字是雪清河。

千仞雪脸上带着一种崇高的圣洁,她的实力就连剑骨两人都看不透了,尘心想着她大概是到了千道流那个境界,或者还要高出一点。她身后除了封号斗罗,还有两大帝国和各个王国的使臣。

七宝琉璃宗现在的驻地并非天斗城,而是更加靠近北边的雪山,这个地方虽然算是隐蔽,但是武魂帝国有心去查也能查到,宁风致站在这座小城口,和尘心古榕一起迎接各国来使,他们三人脸上表情都尽量的平静。

千仞雪见着了宁风致,她盈盈一笑:“宁宗主应该知道我们此次的来意吧?”

“怎么会不明白呢?”宁风致也回了一个优雅的微笑,“这次灾荒如此的剧烈,供奉大人也是心怀苍生。”

千仞雪脸上一直挂着温和的微笑,她的举止都那么优雅,而这份优雅和宁风致有些相似,她站在宁风致眼前,似乎像是他的另一个女儿。

宁风致却没有多大触动,他仅仅是微微点头:“诸位的来意我自然是知晓的,但是,我们毕竟身在天斗帝国境内,对于其他的事情,确实爱莫能助,我认为,诸位都是斗罗大陆上有名望的人,各国的王室亦有多年的积攒,我七宝琉璃宗当然可以拿出一笔物资,但是如果单单是我们拿,那岂不是让七宝琉璃宗压过了诸位的光辉吗?”

“到时候,诸位治下的百姓,只认我们不认你们,这岂不是很荒唐吗?”

宁风致看着千仞雪,和她身后诸位王公,他们的神情大多有些不自然。
“啊,还是说,你们打算那七宝琉璃宗的钱财去做你们的人情呀?”古榕适时接下了宁风致的话,他脸上依旧是半永久的笑容,“毕竟不是一国之人,我琉璃宗怎么知道你们这些家伙里有多少蛀虫呀?表面上说着要去赈灾,实际上,呵,谁知道是不是自己又添了漂亮奴隶。”

   在这样恶意的揣测下,千仞雪的表情依旧不变,她缓缓说:“看来,宁……宗主对于我们还是心存疑虑啊……无妨,此事关系甚大,宁宗主自然要好好考虑一下。”说着,她拍了拍手,四周似乎有人前来,尘心呵古榕警惕起来,但是来的那并不是军队,而是一群衣衫褴褛的流民。

   “我们都在外面等着宁宗主作下决定呢!”千仞雪悲天悯人的声音又不知哪里传来,似乎不出自她的口唇。

那些流民像是走了很久一样,千仞雪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了他们带着他们来了这里,密密麻麻,像是蚁群,每个人脸上都只有被驱赶的麻木和绝望。

千仞雪看着宁风致,她太过于了解宁风致了,知道真正能对付他的并非军队,而是这些看似孱弱的贫民。

宁风致很久都说不出话来,最后,他缓缓叹息着说:“你变成,一个很坏的孩子了。”

他知道千仞雪之所以没有那么肆无忌惮的原因,宁风致那双琉璃色的眼睛,回头看向琉璃宗,在琉璃宗周围,静静站立着一个巨大的阴影,他浑身被灰色的织物包裹,但是身躯却像是融化的淤泥,他眼眶里有一双暗红色的如流动的血液一般的眼睛。宁风致知道千仞雪也看得见他,她在忌惮那个怪物。

而荣荣说,这个怪物是绝对可以相信的。

“我会再考虑的,走吧,剑叔,骨叔,我们……回去好好考虑!”

——

       宁荣荣眼前是无数蔓延着的回廊,空间在这个走廊中整个扭曲了起来,这就是梦境世界缝隙中的场景,宁荣荣带着苏摩和苏利耶谨慎地走在这走廊,在这里,她对于梦境的掌控能力被削弱了,就像是这里是梦境与某种东西的交界一样。

     “滴答!”她听见一声水珠滴落的声响,之后,许就的寂静被打破了,水滴声不断地从走廊深处传来,宁荣荣三人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了过去,不久,她就停在了一扇门前,那扇门黑漆漆的,巨大沉重。

  苏摩和苏利耶对视了一眼,两人上前推开了那门,门嘎吱嘎吱地打开了,一股腐烂的味道从门内传出来,她们于是就看见了——一位巨大臃肿的女人的尸体跌落在地上,她的身体塞满了整个房间,已经腐烂了,脓水和血水一同流下,发出滴答声。

   宁荣荣脑中有那么一瞬间的空白,她的阿赖耶识告诉她,这是一具神的尸体,她僵硬地转过头去,于是便看见一位穿着猩红皇袍的女皇。

   “比比东?”

   比比东僵硬地转过身来,她手中持着一柄巨大的镰刀,看到宁荣荣的那一刹那,她脸上露出了些狂热的表情:“小宁卿,久闻大名……你终于来了。”

   “二十年了,我已经筹谋了二十年了,小宁卿,成为我神座前的,第一个祭品吧!”

   苏摩和苏利耶想都不像,拉着宁荣荣跑出了这个房间,宁荣荣咬牙,神念操控这梦境中的扭曲回廊,他们飞快了跑入回廊中的一个房间。

   “呼。”三人都不敢出声,只听见外面比比东沉重的脚步,她似乎一点都不焦急,就像是宁荣荣对她来说并不算是什么威胁,她已经等待了二十年,是时候给自己一些乐趣。

宁荣荣脑子飞快思考现在的情况,比比东显然离成神还只剩下最后一点,祭品,难道她既然是比比东神考的祭品吗?

“小宁卿……”比比东的声音回荡在走廊,她似乎在一扇扇地打开走廊房间的门,一边这样做一边说着话,“阿赖耶识真是很强大的东西,不是吗?我以前也不知道七宝琉璃宗既然会怀揣着这样的血脉。”

“罗刹所说的那一切,我无比的着迷,啊,创世般的力量。”比比东拖着自己华丽的皇袍,推开了一扇门,可惜这个房间也空无一人,她脸上狂热稍微减轻了一下:“在用自己的梦境能力置换房间吗?小宁卿真是聪明呢!”

宁荣荣刚刚使用了自己在梦境中的权柄,将自己所在的房间置换了位置,但是这样的消耗很大,她不知道这场和比比东进行的诡异捉迷藏什么时候能结束。

“你在期待谁救你吗?”比比东的声音有一次传来,“恩,现在能救你的,也只有你们七宝琉璃宗豢养的那个邪灵了,但是……现在估计守在我们宁风致宗主的身边呢!”

宁荣荣眉头一皱,果然,七宝琉璃宗那边被拖住了。

女皇再次打开一扇门,她又说:“或许你们遭遇了一些事情,啊,没错,正是罗刹影响,小宁卿应该已经知道了吧,神真是一种悲哀的存在啊……那么扭曲,又那么美丽。”

宁荣荣只能隔着房门和她说:“呵,你既然知道成神最后的结局是死亡,我看你倒是挺热衷的,女皇陛下。”

说完这话,她所在的房间又被她转移了。

比比东在原地站立了一下:“要么死,要么疯……可是我就是喜欢站在高位上疯狂啊!哈哈哈哈哈,我会坐在唯一的高座上的,疯狂算是什么呢?”她的脚步忽然轻快了起来,“罗刹神死了,我也没有想到,祂是那么,那么地脆弱,被力量污染得不成样子,居然五年都没有撑过去,我至今记得祂临死地死后求我的样子,啊,求求你呀,快传承我的神位吧?”

宁荣荣在比比东的魔咒下又一次和苏摩苏利耶接着扭曲的空间转移,她想,这女皇果然,没有成神就已经疯得不行了。

比比东还是笑着:“可是呢,我就是这样看着祂,痛苦地死去了,神的生命,原来也那么脆弱,之后,我吸收了祂的一大半的力量,现在,它们在我体内膨胀,这感觉太好了……小宁卿,你在听吗?”

“……你大可以去杀了千道流做祭品,何苦呢?和我这么一个小姑娘过不去。”宁荣荣忍者恶心,继续和比比东捉迷藏。

“不一样的,千道流那老家伙是留给雪儿的祭品,而我……哈哈,我喜欢你这个祭品,美丽的阿赖耶识,纯粹的琉璃,任何生的和死的都无法拒绝这样的吸引。”

比比东似乎有点厌倦宁荣荣的东躲西藏,她看着这条长长的走廊,又说:“小宁卿啊,你应该猜出来了,饥荒是罗刹神的力量膨胀导致的,啊,你一定知道了如果神性的力量没有人性的节制,就会肆无忌惮地吞噬它能够吞噬的一切,而现在,只有我能够成为这种力量的主人。”

“小宁卿……为了苍生,为我去死吧?”

宁荣荣藏身的那个房间的门被比比东一下子推开,猩红的女皇站在门外,看着宁荣荣,用一种真挚的语气说,“小宁卿,我们将要永不分离,共享斗罗大陆,我们的领土,我们的……神国。”

——

*饥荒原因:罗刹死去,神力污染土地,比比东没有准备好继承神位,所以她做出了一系列操作

为什么选择宁荣荣,宁荣荣其实不是唯一的备选,但是东姐首先是觉得宁荣荣是威胁,然后是有点嫉妒她


评论(10)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