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73

 “结果出来了吗?”宁荣荣把自己发现的情况往族里一说,顿时引发了极大的重视,宗族会议开了一遍又一边,果然,天斗帝国内部发生了严重的饥荒。

   宁荣荣给表情严肃了起来,这种大范围的变化她根本猜不透原因,等等,她忽然想起了一些事情,丰收女神卓玛娅如今之所以呆在星斗大森林,据独孤雁了解的情况,是因为星斗大森林的生机流失,祂必须在那里镇压。

  “土地生机流失也会导致土地减产……难道又和海神有关吗?”宁荣荣呢喃着,她想说海神事这么那么多,在星斗大森里那个亏还没有吃够祂又出来搞事了?不过既然她推测此事和神明有关,那么就势必要去走一趟了。

  如果真的是有预谋的,那么就不会是秋天才下的手,也许应该追溯到今年的春天,宁荣荣敲了敲桌子,只有做过那么就会有痕迹,只有有痕迹,那么就会被阿赖耶识发现,阿赖耶识窥测世界,因果,人心,宁荣荣才是七宝琉璃宗最强悍的情报人员。

  稍微拟定了一些方案之后,多数宗老都同意暂时以救助和维持稳定为主,毕竟七宝琉璃宗和天斗联系紧密,也不愿意天斗子民遭受这样的事情。

  而宁荣荣召回苏利耶和苏摩,打算用阿赖耶识查明问题,她表面上的魂力维持在七十九级,实际上已经不止是这个程度,毕竟阿赖耶识为七宝琉璃宗血脉中的力量,近乎神的力量,很多时候并不遵守一些普遍的魂力法则。宁荣荣本人其实也不太清楚自己现在用魂力等级的标准怎么衡量,不过好在苏摩和苏利耶作为她的武魂真身的一部分,和她的实力是对等的,从两人的魂力显露等级应该可以看出她本人的等级。

   苏摩和苏利耶现下都是八十八级左右,宁荣荣估摸自己也差不多是这个等级。

   “这次事情有些奇怪。”苏摩认真的建议她,“如果你窥测到神相关的内容,记得马上收回阿赖耶识,祂们会发现你的。”

宁荣荣点点头:“我自然清楚,这些年,我也没有少接触这方面的事情。”毕竟,宁荣荣想起邪灵“古榕”的事情就忍不住生气,但是却无可奈何,她目前拿不出很好的解决方法,毕竟,她光是定义“古榕”和古榕之间的关系就能死掉一半的脑细胞,她曾信誓旦旦地认为自己和原世界的“宁荣荣”不是一个人,但是现在她开始迷惑一件事情,如果她不那么认为,那么她为什么还要想方设法地去维护哪怕在逻辑上和她毫无关系的另外“七宝琉璃宗”呢?

宁荣荣抛出这些杂念,沉下心思去开启阿赖耶识,她只能做好如今自己能做的,等她成为神明,才有资格去触碰那些棋局。

 

缓慢地她的思维穿越了那梦境,她眼前的世界忽然变成了恐怖的琉璃色,这时候,宁荣荣终于窥见了海神的影子,但是……她所嗅到的那股子海腥味却像是失控了似的,宁荣荣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她本能地感觉到了一种毛骨悚然地恐惧,不过如今她已经对于阿赖耶识十分熟练,她是可以掌控它的,宁荣荣正想要收回阿赖耶识,却忽然看见了那个属于海神的模模糊糊的影子瑟缩了,片刻后,祂发出了恐怖的尖叫。

宁荣荣头脑一白,她瞬间失去了意识,而在她陷入黑暗的上一秒,她看见一双眼睛,巨大的眼睛……

“……”过了很久,宁荣荣的意识回笼,“发生了什么?”她又身处在梦境世界了,宁荣荣刚刚想要回忆自己方才看见的场景,可是她的阿赖耶识一动念,她就忽然感觉到不对来,宁荣荣站起身,她终于,惊恐地发现,她眼前的梦境世界,散发出了腐烂尸体的气息,油画般的大地裂开了一个巨大的口子,这道巨大的裂缝还在不断蔓延,像是要硬生生撕裂整个梦境似的。

“荣荣!”苏摩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语气是宁荣荣从未听到过的焦急,苏摩看着那道裂缝,他一直淡漠地面容扭曲了:“梦境世界怎么会崩塌?”他的记忆里从来没有这种情况发生,“荣荣,你看见了什么?”

宁荣荣面色苍白,她失去了往日的从容,嗫嚅着嘴唇说:“……我……忘记了!”阿赖耶识不听使唤,她无法回忆自己方才看见了什么——她隐约地觉得自己也许察觉道了什么至关重要的东西。

苏利耶罕见地没有说话,只是前去查看那个梦境裂缝,半晌后,他说:“……荣荣,这件事情,比我们想象得,还要严重呢……梦境世界是现实的倒影,你说,如果梦境毁灭了,那么对应着梦境的现实呢?”

宁荣荣感受着那些四散的气息,她隐隐约约觉得一切事情的根源在于梦境世界的异变。宁荣荣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她努力让自己冷静起来:“苏摩,回去告诉我两位爷爷和爸爸一声,今天我有点事情,暂时不回家吃饭了……我必须去看看梦境异变的源头。”

说着,她对着月亮点点头,月亮缓缓沉下去,苏摩回到现实。苏利耶问:“我们,现在就过去吗?唔,虽然梦境世界的我很厉害,但是……这样的异变之下,我可不确定会发生什么。”

“那还能怎样呢?如你们所说的,我是梦境的主人,那么……我就必须对梦境世界负责,一确保它的异变不会威胁到现实。”宁荣荣不再去想她方才看到了什么,她沉思了片刻,又抬头望向某个放行,“他”知道这件事情吗?不对,“他”的气息萦绕在梦境边缘,唉,似乎不是很想要见自己。

等到苏摩回来,三人便顺着梦境世界那到裂口向下探寻而去了。

——

  七宝琉璃宗内,宁风致走进了宁荣荣的房间,拿起了她桌上那份报考,最近的异状他自然有所耳闻,而宁荣荣选择这个时候去闭关,在加上苏摩的话语,宁风致自然猜到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

   他到底是比宁荣荣更加熟练:“饥荒,如果在我们七宝琉璃宗的能看见的范围发生了这样的饥荒,那么在我们所触及不到的地方呢?”一时间,宁风致想了很多,他想到武魂帝国,想到星罗,是否他们也会因为这场饥荒而发生动荡。

   还有西疆……

   七宝琉璃宗与很多地方都有贸易来往,要得到消息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宁风致想着这些,立刻叫人以最快的速度去收集其他的资料。

“如果这是一场席卷整个斗罗大陆的灾难,那么我竟然也想不出除了那些神还有谁能做到这样的事情,也猜不透祂们的目的。”

宁风致叹了口气,随即又忧心起来,这场饥荒来得太是时候,真不知道此次大陆的形式会如何变化。

几天后,更加详细的资料摆在了宁风致面前,他难得神情严肃,果然,正如他所预料的那样,这是一场席卷整个大陆的灾难。只是天斗的形式相对其他地方来说算是比较好的,七宝琉璃宗毕竟富甲天下,这个时候打开粮仓也能稳定局面。只是,宁风致盯着手头这一份文件,上面白纸黑字的写着这么一件事情——民间忽然多了一出戏剧,讲的是七宝琉璃宗的故事,这个故事宁风致也很熟悉,那是七宝琉璃宗初代宗主的故事,据说这位宗主行过四海八荒,她随身携带无数的宝石,遇见穷困之人便摘下身上的宝石送给他,于是人们纷纷聚集在她的身边,拥立她成为自己的神明和领袖。

这是很久远的故事了,宁风致总觉得它的叙述方式像是神话,而今这出被改编的故事正在大街小巷肆意演出。仿佛在诉说七宝琉璃宗的富有和善良。

宁风致的脸色凝重:“我大概已经知道是谁导演这出戏剧了……”身边的尘心和古榕还不太明白其中的深意,只是见他如此,都明白了事情不对头。

宁风致苦笑一声:“我们当初用来恶心比比东的手段,如今又被她用在了我们身上……在这场饥荒里,这举动无疑将七宝琉璃宗送到火上烤,她在逼我们对整个斗罗大陆的苦难负责。”

“策划这场饥荒的,是她吗?”尘心直截了当的问。

“如果是的话,啊,这位教……女皇,我总是改不过来,她可真是恶毒呀!”古榕凑过去看那出戏剧,随后发出了武魂殿居然也有这样有文采的人的感叹。

“我倾向认为并非比比东所为,只是她也许知道一些缘由,从而利用了这场灾难。”宁风致按下手上的文件,“我们早做准备吧,战争已经无声地开始了。”

他抬头看向窗外,窗外是层层叠叠漆黑的云,像是要下一场暴雨了似的。

宁风致忽然觉得,也许再过上一些时日,比比东就该联合星罗帝国给天斗施压了,正好雪崩对宁荣荣很不满,在这样的档口,雪崩会乐意和武魂殿合作的,毕竟,七宝琉璃宗的财富那么诱人。

——

*现阶段剧情梳理:宁荣荣发现梦境异变,认为一切源头起源于梦境世界,于是前往调查

比比东没有引发这场灾难,因为对于她没有好处,但是她知道这场灾难发生的原因,她现阶段无法解决就只能想借这饥荒打压七宝琉璃宗,道德绑架他们

以及,宁荣荣见到的巨大的眼睛,这双眼睛相当于一个预兆,把一切都联系到了一起

解下来的这段剧情设计将参考一些概念

人间的灾难,不过天绝,地绝,人绝三种,三种一起爆发,足够毁灭这个世界。

宁荣荣这边对应地绝:饥荒

穆莎那边对应人绝:战争

独孤雁对应天绝:?

 


评论(4)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