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70

 唐三被两大魂兽献祭之后,他就得到了一个信息,想要完美的复活小舞,必须去到星斗大森林的溶洞,挖出一棵魔树的树心。据大明和二明临死前的神念来看,当初小舞死去,就是因为被这颗魔树驱逐出了核心区,现在连带大明和二明也无法进入,反而被比比东追杀,所以,小舞和两大魂兽的死,和这棵魔树也有很大的关系。

  唐三面色一凝,暗道:放心吧,我会为你们,为小舞报仇的,不过是一棵魔树而已,他自信以他现在的能力能够清理掉。

  唐三不断向着丰收女神卓玛娅所在的地方逼近,而此时,魂兽们还在和比比东僵持着,卓玛娅无法插手,只能从旁辅助。

  唐三远远就通过紫极魔瞳看见了那边的状况,虽然比比东也在哪里,但是显然被魂兽缠住了,此时那颗漆黑扭曲的树前没有任何东西阻挡,唐三紧握海神三叉戟,他能感觉出那魔树是有思维的,但是它形状可怖,而且将有着害死大明和二明以及小舞的罪行,唐三自然不会手下留情,他全身发力,数个魂技增幅之下,他向卓玛娅刺出了绝对致命的一枪。

  卓玛娅感应到了海神的力量,自然一直警惕周围,最后,如祂所料,海神三叉戟果然出现了,而且带着不可阻挡的趋势朝她刺来。卓玛娅凝聚自己自己可以动用的最后力量,迎上了那致命的一枪。

  “女神!”这件事也在瞬息之间发生,这里的十万年魂兽本来就没有青天牛蟒和泰坦巨猿强大,对抗比比东的时候自然落入了下风,而现在又有人从暗处袭击女神,这怎么能不让碧姬绝望呢?

  但是那海神三叉戟并没有真正刺中女神,碧姬眼前出现了一条巨大的蛇,她的每一片鳞片都美丽得像是翡翠,每一片都闪着光彩,她用身体接下了那海神三叉戟,而她的身体也在那剧烈的冲击中变得破破烂烂,鳞片四散纷飞,像是给星斗大森林下了一场绿色的雨一样。

  独孤雁冲过来给卓玛娅挡枪的时候没有想太多,她手头还捏着一个保命用的魂骨技能,不会死的,而她身后,那些本来应该在她掩护下逃离的魂师,一个都没有走,他们中的辅助魂师,透支着魂力,把他们能给她加上的增益都加上了,但是,她的武魂真身还是瞬间被打碎,整个人感觉都被撕裂了一样。

  独孤雁看见了那刺出一枪的唐三,她本能地想要挤出一个讽刺的笑容,但是却没有了任何的力气,她的力气全部用来做了另外一件事情,那是她不久前在白鹿宗的林深夫人那里得来的一枚躯干骨,七万年,包含了一个魂技,虽然现在看来似乎也是苦难女神的手笔。这个魂技的名字是:痛苦源泉。

 —— “你知道世界上最无可解救的毒是什么吗?是生命天生自带的一切特性,是偏执,是贪欲,是疯狂!我们每天都在和苦难融合!”  

“我们谁不是生来就有无可治愈的疾病,终其一生,追求理形?”

卓玛娅忽然想到了当年的一句话,苦难女神和丰收女神,是生命女神,伟大的神王座下的姐妹,一个代表生命的残缺,另一个代表生命的圆满。

这个魂技,似乎和苦难的权柄有关,能够引爆敌人体内藏着最深的畸形部分——这是真正无可解救的毒!

只要是生命,那就都有残缺,都有畸形,只是唐三至今没有表现出来,而今,被独孤雁猝然引爆的——是他那畸形的命运。

唐三忽然失去了他那封号斗罗的实力,他的精神也有一瞬间进入了恍惚,他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他现在的实力像是一个普通魂帝,不应该,他有许多十万年魂环,不应该……

忽然,他头顶上,一轮越来越亮的雷光不顾一切的从天而降,这是玉天恒和独孤雁的默契,玉天恒想都不想就用了自己当前最强的那个魂技,拼劲全力朝唐三袭去,玉天恒此时冷静了很,他出手都是为了夺走唐三战斗力去的。

雷霆之下,皆是天罚。

在玉天恒青蓝色的雷电中,唐三的身体遭受了巨大的伤害,他也下意识地想要去抵抗,但是他只能使用六十级的魂力,小舞呆在他的百宝囊里像是沉睡了一样,也没有反应,他就这么被玉天恒一下又一下,打到在了地上。

玉天恒见唐三失去了战斗力,顾不得自己的虚脱,刚忙去看独孤雁的伤势,只见一些治疗魂师围绕着独孤雁身边,而碧姬正在疯狂给独孤雁输入生命力。

玉天恒焦急地问:“她怎么样了?”

“没事,女神刚刚救了她。”碧姬说,然后她又回头,看那边的战斗,实际上也分出了胜负,不过是他们的胜利,因为一条巨大的黑龙,已经张开他巨大的龙翼,冷眼盯着比比东:“还想在这里占便宜,要么死,要么滚!”

他的气息恐怖得很,不是神明,但是也和比比东不相上下,甚至比她要强上几分。比比东看着那金眼的黑龙,拂袖只说:“撤!”便也消失得一干二净了。

碧姬开始欢呼:“帝天!帝天!我就知道你会来的!”帝天一个龙爪子把她按住了,然后对那群回来帮忙的人类说:“有点良心,不过还是尽快离开这里不,我不喜欢在星斗森林看到大多的人类。”

那些魂师最后和卓玛娅道了别之后,便随着魂兽们的指引离开了,只剩下了玉天恒带着重伤的独孤雁不知所措。

“你是不是傻子,赶紧带雁去修养啊!”碧姬说,“来女神这边。”

玉天恒抱着独孤雁刚想走,就被后面的人抓住了脚踝,唐三虚弱地说:“玉天恒,你要杀就杀了我,但是可不可以,等我复活了小舞!”

玉天恒甩开了他:“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说完,他抱着独孤雁去了卓玛娅的所在的溶洞。

卓玛娅看着独孤雁:“也许,苦难早就想到了这一层,祂总是这样的。”祂可以感觉道独孤雁身上的气息在不断变化,似乎对于苦难的力量更加的接受了,这是一件好事。

碧姬靠着祂的根茎,卓玛娅用树枝摸摸她的头。碧姬说:“没有想到,那么多的魂兽,和人类都在帮助女神。”她看着四周自发守护卓玛娅的魂兽说。

卓玛娅笑了:“很早之前,我的授业老师教过我一句话,那句话我记了很久,现在也告诉你吧,小碧姬,这句话是——”

——“德不孤,必有邻。”*(《论语》)

 

独孤雁情况稳定了之后,玉天恒就被碧姬这个医生告知,她需要静养,言下之意让玉天恒赶紧滚,不要在这里碍手碍脚。玉天恒只能垂头丧气地坐在溶洞外面,而外面还有个唐三在,三天过去,他似乎已经成功复活了小舞。

那小舞一醒来,便看见了唐三的不太对经的状态,忙问:“哥,是谁打伤了你?”

玉天恒正好看他们不爽,于是接话说:“是我?怎么样?”

小舞刚想要对他怒目而是,却正好遇见了出门取水的碧姬,碧姬扫了一眼小舞:“兔子,是你啊,你还敢回来。”

小舞顿时心虚了起来,是的,她当初被所有的十万年魂兽,甚至帝天拍板赶出星斗森林核心区不是没有原因,甚至连累了大明和二明。

“你已经不是第一次,把我们全部害死了,那次你身份被发现,跑回来,身上的气息直接加重了女神的伤势,而这一次,你居然把危险直接带回来,还差点杀了女神!”

小舞惊讶回头看唐三:“哥?”

唐三虽然还不太了解此事,但是已经猜得七七八八,他意识到自己受到了蒙骗:“抱歉。”

“抱歉?”玉天恒站起身来,“你有什么资格说抱歉?”他往唐三脸上砸了一拳,小舞刚想动手,却想起了唐三做了什么似的,僵硬在原地。

“你不要打我哥,都是我的错,你打我吧!”小舞说。

玉天恒怒道:“滚,和你没有关系!唐三,你当时有机会收回攻击的,你有机会的,而且,我不信你没有看出那是雁子!”

的确,唐三见过毒斗罗的武魂真身,雁子的武魂真身气息很接近独孤博,唐三应该是认出来了的。

唐三默认了玉天恒地说法:“我很抱歉。”他确实看出了那是独孤雁,但是那时候他一心想着小舞,根本没有把独孤雁放在眼里。

玉天恒又一拳打在唐三脸上:“刚刚那是替雁子打的,这一下是替毒前辈打的,唐三,毒前辈对你这样好,把他的药园给你用,甚至同意让你的父母到他那里修养……而你,你是怎么对待他的,你差点杀了他唯一的孙女,恩将仇报!”

玉天恒收回了拳头,他说:“唐三,我不会杀你的,你,好自为之!”

——

  独孤雁在昏迷三天之后终于幽幽转醒,她正躺在卓玛娅身边,卓玛娅的树身上的枝叶稀稀疏疏地露出点阳光来。

  “孩子?醒了?”卓玛娅笑着说,祂确实不像是一个神明,或者说祂现在把自己的生命同星斗大森林联系到了一起,着实也没有神明的力量。

   “其实我有很多疑问。”独孤雁坐起来。

“关于苦难?关于我们吗?恩,我拿到的上代神明的记忆也不全面,但是,你必须明确地知道一点,神不是永恒的,但是神位是,你能明白吗?孩子?”

 这个世界的起源是一场战争,从混沌中诞生两位原初神的战争,其中一位是龙神,还有一位就是神界传说中的创世神,祂的名字无人知晓。

  在他们旷日持久的战争中,诞生了诸神,而诸神的厮杀又长久了创造了无数的世界。

  诸神一直以来都互相吞噬,只是后来……

“后来,在这样的过程中,神有了人性,于是便不再陷入所有人对所有人的战争中。”卓玛娅缓缓说着自己知道的那历史,“可惜,人性也是神堕落的根源,人一切苦难来自于神,神的一切苦难来自于人。”

“人性要被被神性吞没,那样这个神就同神位融合,再也没有自我,要么就神性被人性统治,这个神陷入永恒的疯狂中,这场战争从来没有赢家……污染,从一开始就存在。所以说,神位比诸神更永恒。”

 祂说到这里的时候,停了一下,似乎在给独孤雁消化这些话语的时间,几秒后,独孤雁抬起头:“所以,神们选择继承人是想要……转嫁这种污染吗?”

卓玛娅点点头:“是的,孩子,你既然选择了这么一条路,我就必须告诉你,你选择的是一条走向灭亡的路,诸神终将毁灭,被自己的神位吞噬,只是有些人早些,有些人晚些有些人通过寻找继承人来转嫁污染。”

“但是,那不是终结,神位不过是最大的污染源,失去了神位的魂灵们,身上的污染依旧存在,等到再也无法忍受了,就凝聚出新的力量把污染传递给新的人,就是这样的,斗罗大陆之外还有很多的世界,而我们之所以存在力量是因为,任何的人和事都在为神明分摊神位的污染,污染只会随着力量的消散和永恒的死亡离去……我们终究消亡,不过是早晚而已。”

“但是,如果一个神位不曾毁灭,而又没有神明的制约,那么……它便会无限的膨胀,再膨胀,吞噬它可以吞噬的一切。”卓玛娅说出了这个事实,“所以必须有神,无论这个神再怎么不好,必须有神,否则,世界将要重新回到混沌之中。”

神界的存在是为了制约神,也是为了隔绝污染,不生活在人类的世界,人性对于神本身的污染就不会那么的厉害。如果并非心智坚定的神,一百年时间,足够祂被神位吞噬殆尽。

丰收的女神握着独孤雁的手:“这是你最后决定自己是否要踏上这条路机会,这不仅是一条通往权力的路,更意味着,责任和牺牲。”

独孤雁看着女神,她缓缓回答:“我已经在您的面前了,我的决定不会再更改……我总觉得,我应该为这个斗罗大陆做些什么的,我不想辜负苦难女神对我的期待,只是天恒……”

“我陪你。”玉天恒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到门口了,他深蓝色的眼睛里面全部都是坚定,“我会陪你的,我有了成神的机会,我不会放弃,我们要一起走在这条注定崩塌的索道上,最后一起粉身碎骨。”

独孤雁过去笑着打了一下他的脑袋:“说什么呢?不吉利的话少说啊,天恒。我觉得我可没有那么容易被自己的力量污染。”

卓玛娅看着面前这两个人,她静静地看着她们,就好像看到那些从未有过交替的神位,那些神位上的每一个神都如此坚定,可怖。

“你们会比我,更加永恒。”祂叹息着说.

——

*那么神为什么要传神位的原因就是这样——神位本身就是一种世界上最大的污染,这污染是无法根除的,神性如果没有人性的制约,会疯狂吞噬可以吞噬的一切,很多神就是这样被自己的神位吞噬殆尽;如果人性反向制约了神性(这种情况很少),那么这个神就会陷入永恒的疯狂中。

   神位传递就是在转移这份原初的污染,但是比较有良心的神会告诉继承者真相,给以他们选择;不太有良心就逮着一个合适的人就忽悠他送死;还有一些逼神(海神)似乎在酝酿更加恐怖的计划

  简单来说,神这个东西,当上的第一天你就要想怎么跑路,跑路不成功就是要么疯,要么死


评论(6)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