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67

  

   独孤雁赶工了很多天,总算在时限来临之前凑够了伤药,按理说她本来可以闲下来的,但是她却闲不下来,玉天恒的发现太过于令人震惊——所以,这个“神”还蛮心怀天下的,居然抓人到这里替祂赶制救灾物资。

   独孤雁顶着自己眼前的物资,她问身边的工友:“你们知道这些东西是去做什么的吗?”那工友也是个女性,她愣了一下回答说:“新来的?这些东西会被放到仓库,到时候就被另一些魂兽——十万年魂兽运走,据说是去给需要的人。”

   “毕竟这群山羊天天都在教导我们要善良友爱,对了,其实隔那么几天就会有测试的,那些山羊觉得你足够善良了,就会放你出去,厄……不过至今没有人类能通过考核,通过的都是魂兽。”

独孤雁和玉天恒沉默了,然后玉天恒缓慢而沧桑的说:“雁子,看来我们都想错了,这里可不是什么理想国……而是美育学校,还有考试呢!”

独孤雁也有点苦笑不得:“这‘神’还蛮有意思的,可是……”她忽然又忧心忡忡,“她这样做真的有意义吗?恩,我不是说这个美育学校有什么意义,而是说,这些救灾的物资真的同我们想象的那样起道作用了吗?”

在场的两人都知道答案,他们都经历过那场灾荒,而送来的物资,基本上是杯水车薪,反而引发了更大的混乱,而在独孤雁看来,这已经是这边能够拿出来最多的物资了——善意如果太渺小,就只能起到反的作用。

“天恒,这里的主人,我总觉得祂好像没有什么意识,你不觉得这个地方的规则,是在自我运行的吗?”独孤雁提出这点后,她开始了思考。

玉天恒道:“左右没有什么事情,不如去仓库那边守着,估计来接收物资的魂兽马上就要到了,也许它们会知道得更多呢!”

于是两人在打包完这里的药物之后,顺道就领了将药物运送到仓库的工作,不料就在仓库门口看到了一副牧羊女打扮的胡列娜,胡列娜看见两人,就大概知道他们也是来查明此事的。

胡列娜扯了扯自己身上的格子裙:“我还以为你们会喜欢这地方,毕竟,我们都有点喜欢这里了,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厮杀,谁都能生活得不错。”她都有点不想回去,但是一想到老师还在国都等着,她就不得不回去。

“可是这并非我愿意的,诚然这里很好,但是天恒和我都有要做的事情!”独孤雁看和她,她也很是坚定,“我的爷爷,还有蓝电霸王龙家族的人都在外面等着我呢!我从来不甘于当一个被保护者,还是那一句话——不是你看不见,苦难就不存在了,如果仅仅是去建立什么,而不去打破什么,这个世界永远都那么糟糕!”

胡列娜撇撇嘴,三人就在这里等着,知道她们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一直通体碧绿的天鹅。

“碧姬?你怎么在这里?”独孤雁整个人处于一种震惊状态,胡列娜则是皱着眉:“你在骗我们,你是故意引我们进来的吗?你是……”

“我确实是信徒,但是我没有必要和你解释,我不认识你。”碧姬看都没有看胡列娜,它直接转向独孤雁,“雁,我从未对你说过一句假话,我一直都希望你们能拯救我们,拯救祂!”

玉天恒听到这话之后开始沉思:“祂?神也需要被拯救吗?等等,难不成和雁子猜测的一样,祂的状态不是很好,根本没有办法管理这里?”能让一个神陷入危险的事情,他们真的能够解决吗?

独孤雁看来碧姬很久,最后她说:“碧姬,谢谢你,如果没有你,我不会知道那么多,我这个人一向不怎么聪明,而且身边……也没有特别聪明的人。”说着她无奈抓了一把玉天恒的头发,玉天恒捂脸,好吧,自己和雁子两人的智商和那些善于筹谋者相比确实不够看。

“所以呢,我只能信任我身边的人了!碧姬,我相信你不会害我的,说吧,你现在应该能把那些隐藏的东西告诉我了吧?”

碧姬感激地看了一眼独孤雁,说道:“你们应该知道了离开这里的方法是考试,而我是主考官之一,别这样看我,真正的主考官还是女神……实际上女神被污染了,她在努力对抗那种污染的力量,你们看到的那些山羊……”她郑重地说,“是女神的化身,它们本来不该是黑色的,他们本来应该是银色的。”

至于女神被污染的原因,碧姬也说不清楚,只知道女神一直沉睡在星斗深处,只是最近才逐渐醒过来,而她是什么时候遭受的污染,沉睡在星斗大森林深处,那时代过于久远,她不清楚,也许……只有那位才清楚,只是“她”总是缄默不言。

但无可否认的是这位女神是被一只兔子唤醒的,唤醒之后就给与了它们这些魂兽庇护,而这个地方的建立则是在十多年前。

“等等!”独孤雁想了起来,“那时候是不是宁荣荣因为星斗的事情转学到了天斗皇家学院?”也就是剑骨两位斗罗差点被女神抓了苦力。

碧姬虽然不明白她在说什么但是下意识点点头:“是的,但是女神之所以建立这个地方,确实为了那兔子的女儿……女神一直浑浑噩噩,被那兔子的母亲临死前的呼喊唤醒了,这才开始庇佑我们,她对那兔子多有照顾,但是……那兔子背叛了我们!”碧姬说此话时,已经有了恼怒之意。

他们身后,魂兽们将物资搬运走,他们似乎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碧姬则是叹了口气:“先跟我来吧,我已经为你们开启了考核,至于能不能通过考核到女神面前,那是你们的事情了,到时候我再和你们说此事。”

“女神如今的状态如何了?”独孤雁问道,“考核究竟是什么?”

碧姬看了独孤雁一眼:“考核……实际上你并不需要参与,需要参与的只有他们二人。”碧姬指了指独孤雁身后的玉天恒和胡列娜,“因为,雁,你从进来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通过了考核,这次考核,评价标准是你害过的人和救过人,我不知道标准,但是……雁,我知道你已经通过了。”

“所以……接下来雁子必须一个人去面对神了吗?还是一个状态不好的神,那我……”玉天恒肉眼可见的焦急,但是他看着碧姬的表情,明悟了——这是神定下的规则,只有通过考核才能见到祂。

“我们很快就会汇合的。”玉天恒自问自己虽然救过的人没有独孤雁多,但是也没有害过什么人,应该很快就能通过。

——

三人最终还是分开了,独孤雁忍不住对碧姬说:“如果只是看救过的人和害过的人,天恒也没有害过什么人啊!”

碧姬看了一眼:“你认为这个标准很廉价吗?不是的,雁,如果只是看救人,那么很多魂师都可以通过,但是……不迁怒,不宽恕,永远愿意伸出手的人,只有你。”她没有再透露评价标准,但是独孤雁忽然就明白了,也许,这是一条,专门为她设置的考核,注定只有她一人能走到神前。

“你说神被污染了,那么现在星斗大森里你的状态是……”

碧姬回头看独孤雁:“雁,女神就是森林本身,祂若死去,星斗大森林就会死去。万事万物将要陷入永恒的寒冬。”

这话说完,之后独孤雁和碧姬两人一直沉默着,走过了那条长长的小道,最后,农场在他们眼前模糊,她们深入了泥土之下,一层又一层。

独孤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星斗森林的事情,现在看来其实并没有什么危险,毕竟星斗森林的神本身对她是没有恶意的,那么……苦难女神告诉她的,这次真正的危险来着于哪里呢?

独孤雁随着碧姬走到了女神真正的所在地方,她没有看见神,她只是看见了一棵伤痕累累的大树,像是从地心深处生长出来的一样,而她的根系边全都是撕咬她的海水,一股刺鼻的海腥味,充斥着独孤雁的鼻腔。

巨树显然是不能生长在海水中的,祂身上被海水腐蚀出了大大小小的伤疤,而无数畸形的婴儿,长着尖牙俐齿寄生在她身上。

独孤雁无法理解她眼前的这一幕幕景象,她感觉到头脑一阵阵的眩晕。

这里有她曾经在唐三身上感受过的气息,杀神领域的气息,有;海水的腥气,也有……而这树上却又极为强大丰饶的气息同它们抗衡着,三者互相撕咬。

独孤雁通过大树龟裂的树皮看见了被他层层包裹的树心,树心出有一根银色的牧羊杖,它上段已经完全漆黑,但是插在土地的另一端却依然的银光闪烁。

碧姬叹了口气,说:“我没有办法太靠近她,但是你身上的力量和女神相似,且同源,女神并不排斥你,去吧……”

独孤雁走到那棵巨木前,她想了一下,用了第五魂技,但是随之她吐出了一口鲜血,而且一股巨大的力量阻止了她。

“没有效果?”独孤雁看着此处的情况,她方才也只是想要死马当活马医,固然,分享神的痛苦对她来说,现阶段还是做不到的。

独孤雁愣住了,如果第五魂技没有用的话,那么她其他的魂技都不是针对这个的,本质上来说她的武魂也不是什么治疗类的武魂,苦难女神啊!你让我来这里,为什么一点提示都不给我?

呼,独孤雁冷静下来,她想,碧姬说,这位女神被污染了,那和中毒是否有异曲同工之处呢?独孤雁,用你学过的知识想一想,你应该可以的。她拿出了随身的药锄,然后一锄头砍向树上瘤子般的婴儿。独孤雁想要效仿医术中割去腐肉毒疮的那种治疗方法,她这些年也算是把这门技术练得烂熟。

药锄狠狠地砸在了那婴儿身上,那瘤子一样的婴儿却咯咯地笑起来,一张嘴咬住了独孤雁的药锄,似乎现实的物质对于它们没有任何的伤害。

但是独孤雁却没有慌乱,她静静等待了几秒钟,那咯咯笑的婴儿忽然停止了笑声,他面上露出惊恐的神色来,然后他发出了诡异的尖叫,身体瞬间化作了一滩脓水。

“我上面抹了碧鳞五毒,苦难加成过的。”独孤雁蹲下身子捡起药锄,往另外一个婴儿身上砸去,如她所想,这些瘤子果然无法抵抗她的毒素,一个一个被她融化。

独孤雁处理完了这些瘤子般的婴儿,她终于觉得眼前这颗大树顺眼一点了,独孤雁低头往下看,她大概能清楚了这些瘤子婴儿的来源,是下面那‘海水’的力量和另外一种力量在污染这个树——这个神,而这个女神似乎用了一些方法把污染排出了体外,结成了那些瘤子婴儿。

所以,她必须得解决下面那两种东西,污染的根源。

她又看向巨树,从树皮的裂缝里看向那插在地上的牧羊杖:“或许您听过一种救人方法叫做以毒攻毒?”

——

 

*《神们自己》:属于大地的女神中有一位是被世人普遍供奉的,人们称呼祂为丰收女神,祂被看作是森林和丰饶的象征,祂是生命圆满的状态,一切森林地区普遍信仰这位女神……传说,这位女神死去便是冬天,复活便是春天。

  *稍微提到了一下银龙王古月娜

   

  

  

  


评论(2)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