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60

 星斗森林大外围,有一座小城,全城的人几乎都靠这来来往往的魂师为生,只是近些年星斗大森林不止怎么地,变得危险了许多,无数魂师有去无回,折在了里边,如今来的魂师也逐渐少了起来。

   一有个开在小城墙边的小酒馆已经好几日没有了客人,今日却迎来了一个,那是一个气息沉稳的女人,大约是个女魂师,她带着斗笠遮面,穿着一身绛色的旗袍,披着斗篷,身上还挂着几个药囊。

  店家看不见她的容貌,知道这是魂师,就引她进了酒馆,她只是坐到一处偏僻的位置,叫了一壶烈性的酒。

   她那么坐在这里也没有人敢打扰她,店家猜,这大概是个想要去星斗大森林搏一搏运气的魂师。

   不一会儿,酒店的珠帘又哗啦啦地响了起来,进来一个男子,那男人披着半长的青黑色头发,身上是一件深靛色长袍,那双眼睛锐利得很,店家都不敢同他对视。

   他一进门,便说:“来一壶碧螺春。”

   这是茶的名字,他刚说完,那坐在角落的女子开口了:“去星斗送死前不喝酒,反倒喝茶?”

“酒会拖慢我的反应。”

“那是你的酒量不好。”女子说完这句后,她忽然出手,几根细细密密的银针朝着那男人飞掠过去,男人反应也是极快,抬手将银针击飞。

店家看这架势,惊恐地躲到了柜台后面——这两位魂师要是打起来,可了不得啊!

但是意外地是两人都没有发出武魂,只是单纯用身法过了几招,正打得难舍拿分,却也没有损坏酒馆的物品,忽然,那女子把斗笠一摘,直接往男子方向掷去,这一下男子躲闪不及,被整个斗笠糊了脸。

  看到这,女子便笑骂到:“身手是进步了不少,怎么一看到我就愣了?”说着,她转身提起了自己桌上的酒,拉着男子出了酒馆,随后,反手把几枚金魂币扔到了柜台上。掌柜从柜台钻出来:“原来是,打情骂俏吗?”

玉天恒从自己脸上把独孤雁的斗笠扒拉下来:“谁知道你忽然来这一手啊?”他把那斗笠拍了拍,重新按在独孤雁头上。独孤雁又说:“你倒是真的,居然敢直接那手挡我的针,要是我上面淬了毒,你完蛋了知道吗?”

 玉天恒倒是不在意,反而有点担心:“你这三年如何了?”虽然一直通信联系,但是见不到人,难免担心。

“我可是好得很哪!你不看看我都快突破魂圣了?天恒,你要被我落下了!”独孤雁笑着说。

玉天恒摆摆手:“得了,差了一级魂力而已,我迟早追上来。”其实他心里明白,独孤雁能这么快突破,大约是那神考又给她设置了什么大难题。不过看样子,她是已经解决了。

“你身上一股子血腥气,怎么,看起来这三年也没有闲着?”

   玉天恒下意识绷紧了肌肉,转而又故作轻松地说:“杀掉了几个当初背弃我宗的叛徒,拿回了两块魂骨。”没有人知道他千里追凶又经历了多少事情,重伤赶路又是怎么支撑下来的。

  “我想想,我们是该找给地方好好聊聊了,走吧,天恒,带你去我修炼的地方。”独孤雁朗声到。

 

  玉天恒随着独孤雁来到了她在星斗大森林外围处的一个隐居地点,那是一座小竹屋,而且里面不止独孤雁一个人,还有这一些看着有些瘦弱的男男女女。

  玉天恒看了之后问:“你又去什么地方当了救苦救难的女侠?”

独孤雁道:“救苦救难算不上,只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了!”虽然那本身算是她神考的一部分,但是那段经历她想来还是有点心理阴影,索性结果是好的,“她们现在出去也不知道做什么,有些人身上还带着残疾,于是就来到了这里,帮我做些事情……”

玉天恒看着那些熟练煎药和整理药材的男男女女,觉得独孤雁可能是打算出去后开医馆。可惜这里也没有什么病人来,只有一些落难的魂师。

独孤雁看玉天恒的表情迷惑,才道:“我在这里并非是为了救落难的魂师,主要还是在调查星斗森林的诸多事物,而且这里环境不错,没有什么厉害的魂兽,我的力量也能够护住她们,再往里面一点就不成了。”

玉天恒不是个傻的,能让独孤雁投鼠忌器,不敢大张旗鼓地把人送到岭南,还要躲在这星斗大森林的事情到底是什么,可惜他这三年都在追回魂骨,没有关心世俗的事情。

独孤雁便只轻描淡写地告诉他:“天斗帝国并非铁板一块,如果要足够的利益,足够一些人做出卖国家的事情。”她情急之下,孤力难支,只能先带人撤到了这里。

  独孤雁给玉天恒煮了一壶茶,她试着炉火,然后说:“收到你要来星斗大森林的事情倒是令我又高兴又担心,天恒,如今的星斗大森林不比从前,我处处小心,又有神明的气息,这才能勉强在这里生存,天恒你如寻找的事情可有眉目?”

  玉天恒看着独孤雁,他的面容已经不像是当年那个毛头小子那样的,他的眼神看着老了十多岁还不止:“自然,我此来星斗,也是为了寻找真龙九冠的踪迹,而且,旧日龙神痕迹也是我此行的目的。”

两人对视一眼,默契笑了一下,终于又能并肩作战。

独孤雁转身叫一个女孩帮她拿了一本书过来,道:“我来这里比较久,听听我的消息,星斗大森林近些年越发地诡异了起来,如果说事情是什么时候开始,那一定是十二年前……而据爷爷的说法,武魂殿来追捕史莱克小舞的时候,也有所感觉——那小兔子不在核心区,或者说,她在逃离核心区。”

  “逃离?她不是魂兽吗?为什么要逃离?”玉天恒有些惊讶,他以为星斗大森林的核心区对于魂兽来说是绝对安全的呢!

独孤雁凝眉:“小舞常年跟在唐三身边,我想应该沾染了他的气息……”

“沾染人类的气息让她被魂兽排斥了吗?”

独孤雁摇头:“不是,是沾染了‘神’的气息,而这个‘神’恐怕和星斗大森林不怎么对付啊!”她感受到唐三身上神的气息的时候,以为他是在历练过程中得到了哪位的认可,但是后来独孤雁越想越不对,苦难女神最强大的地方在于“感受”,她明明感受到唐三身上那种类似痼疾一般的气息,并不是所谓“杀神”领域带给他的,而是某种根植在他魂魄里的东西。独孤雁暂且不明白那是什么,但是她能闻到一股很重的咸腥味。

独孤雁到星斗大森林,她能明显感觉到星斗大森林核心区溃散出来的力量同苦难女神的气息略有相似,是故她还能生存——星斗大森林核心区必然存在一个神明的存在,而且“祂”下意识地在排斥唐三身上的力量。

玉天恒听完这段情报后,他思考了一会儿问:“会是龙神吗?”历史记载中,魂兽们的神就是龙神,而最后龙神分裂陨落后,就再不见魂兽成神了。也许星斗大森林有些龙神的力量残存。

独孤雁却摇摇头:“虽然不知道龙神的气息如何,但是怎么想都不可能和苦难女神的气息相似,我现在不敢过多深入核心区,不过既然神考要我调查清楚星斗大森林的情况,想必不会一点提示都不给,在苦难神殿的碑铭里曾经提到过‘大地女神们’这一称呼,苦难女神正在此列,如果是和她相近的气息——也许是一位‘大地的女神’。”

她担忧地往核心区看了一眼,和苦难力量产生共鸣可不是一件好事啊……苦难,是土地的疾病,是无可剔除的毒素,如果它已经从土地之下蔓延而上,被她感知,那么只能说明星斗大森林的核心区,已经满是这疫毒了!

 

   胡列娜在逃难,她身边的人都死了,而她在逃难,武魂帝国初成立,她本来应该协助新任女皇比比东处理国事,但是却突然被派遣前来调查一个案子,据说这个案子传到比比东案头的时候,女皇愤怒的拍碎了桌子:“给我查!”

胡列娜便主动来到了这里,那些逃脱的“东西”最后一丝气息,消失在星斗大森林。于是她就带着人来到星斗大森林。然而,解下来发生的事情,已经——超乎了她的想象,胡列娜生在武魂殿,杀戮之都那地方也去过,自觉内心已然无比坚韧,但是在星斗大森林看见的一切,还是彻底告诉了她这么一点——恐惧究竟是何种东西。

那个时候她带着人还在追查“东西”的下落,他们的队伍里又专门追踪的魂师,他们沿着气息一路到了星斗大森林接近核心区的地方,到了这里,树木已经变成了绿中带黑的颜色,而胡列娜却并没有发现不对,因为气息在这里彻底消散了,她凝眉朝远处看去,太阳依然向下昏沉而去,她听见了寒鸦一阵又一阵的鸣叫,嘎嘎呀呀,十分渗人。


评论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