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36

 “还没有甩掉他们吗?快点!”独孤雁和玉天恒正在狂奔,让两个魂帝如此夺命奔逃的事情不多,但是被三个魂斗罗追逐确实算是一件事情。

  “我现在敢用我蓝电霸王龙家族的身份保证……他们绝对是武魂殿的人!”玉天恒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这件事情,他和独孤雁都拿到了第六魂环后,本来想回家看看的,结果半路上就被这群黑衣人截杀了,两人敏锐地反应过来,这是武魂殿的人,随后就是一场夺命奔逃。

  “武魂殿居然已经嚣张到这个地步了!”独孤雁第六魂环亮起,一股子桃花的香气朝身后的几个黑衣人袭击而去,在嗅到桃花香气的一瞬间,那几个人似乎瞬间懒怠了下来,不想要再追逐独孤雁和玉天恒。

   这是独孤雁的地六魂技“安息乡”,它的作用是消除人的战斗意志,让人变得什么都不想干,没有任何的欲望。靠着这个魂技,他们已经逃了整整一天了,马上就能进入天斗城境内,那时候应该就安全了。

  两人接着又是一阵狂奔,还没有跑多远,那群黑衣人就又摆脱了安息乡的影响追了上来,不过这次,迎接他们的不是桃花的香气,而是一道阴冷的注视,被这个目光看到的人,立刻全身僵硬,化作石头。

  独孤博冷哼一声:“胆子挺大嘛?居然敢追杀我的孙女!”他手一挥,浓绿的毒雾瞬间包围了这几人,将其毁尸灭迹。

  “爷爷,你怎么来了?”独孤雁猝然看见独孤博,心里激动,她外出五年,对于爷爷自然很是想念,遑论这五年她遇到了那么多的破事。

玉天恒也站在一边,恭敬地行了个礼:“毒斗罗冕下。”

独孤博点点头:“是你小子啊!”片刻后,他表情变得有点严肃:“恐怕是出事了,今天我来接应你们不是偶然,昨天夜里七宝琉璃宗遭受到了袭击。”

“什么?什么人有能力袭击七宝琉璃宗?”独孤雁震惊了,七宝琉璃宗可是庞然大物啊!

“现在七宝琉璃宗封锁了消息,不知道他们损失如何,但是老剑和老骨头斗没有出现,估计是受了重伤,而且,我听说昨天夜里袭击七宝琉璃宗的有六个封号斗罗。”

六个,独孤雁和玉天恒神色一凝,这么多封号斗罗,只有武魂殿才能拿出来,这么说,武魂殿追杀他们可能不是偶然。

“既然袭击了七宝琉璃宗,他们是不是也对蓝电霸王龙宗动手了?”玉天恒不太冷静了,“不行,我必须回一趟宗门。”

“小子,你好端端地回什么宗门?你一个魂帝又能做什么呢?回去送死?”独孤博冷哼到。

“那是我的家族,我必须回去。”

“我和你一起,天恒!”独孤雁显得很是坚决,“我们一块历练了五年,五年来你一直在我身边,这次,我在你身边。”

“行了。”独孤博一手抓着一个,“我带你们去,至少出了事情好跑!”

  三人一路疾驰,来到蓝电霸王龙的山门,只是刚刚到山门门口,就闻到了一股浓重的血腥气,玉天恒脸色大变,不由分说挣脱独孤博的手,跑上宗门,等到真正到了那里,他才知道那是一种怎么样的惨状,一路上,都有族人死不瞑目的尸体,玉天恒愣在了那里,他不知道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表情面对这一切,他当初离开宗门去历练的时候,想着等他回来,家族里的长辈回迎接他,问他一路的见闻,而爷爷严肃的脸上也会露出一些笑容吧!

可是现在一切都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玉天恒跑过祭祖的广场,到处都是尸体,他认得他们的的脸,甚至其中还有他熟悉的长辈们。

爷爷!爷爷在那里?玉天恒怀着最后一丝期待,爷爷呢?爷爷在哪里?他没有看到玉元震的尸体。

“天恒……”独孤雁看着蓝电霸王龙家族的惨状,她说不出话来,她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安慰玉天恒。

玉天恒眼睛蓄满了泪水,他却不敢哭出来,他直愣愣地朝着满地的尸体磕了几个头,他的面容灰暗,绝望,却有着强烈的不甘和愤怒:“诸位,你们的冤魂,在看着天恒是吗?天恒,天恒一定会为诸位报仇的,我和武魂殿势不两立!”

说着,他擦干净眼泪,开始在山上用手刨土,独孤雁想要帮他,却只得到天恒沉闷的一句:“我自己来!”他红着眼睛,看着独孤雁,神情很坚定,独孤博上前拉住孙女:“让他自己来吧!”

玉天恒是魂帝,他用了一整天的时间,终于把所有的人都埋进了坟墓里,他在墓前梳理了一个石碑,刻上了所有他记得的名字,这时候他才开始怨恨自己,有些人,明明想得起他们的脸,确实始终想不起他们的名字来。

玉天恒站在石碑前,他紧紧窜着拳头,虎口撕裂出血。独孤雁和独孤博站在他后面,沉默地看着他。

“小子,这里没有老龙的尸体,也许他还活着,那家伙应该没有那么容易死。”很久之后,独孤博才开口说。

玉天恒转过头,似乎有些虚无的希冀:“真的吗?毒前辈?”

独孤博不好打击他,虽然看情况玉元震活着的可能性很小,但是总要给孩子点希望。

三人沉默下山,山下的村落安安静静,没有什么人烟,但是忽然,玉天恒听到一丝丝声音,他看见村口的有东西在游荡,他步履蹒跚,似乎游荡了很久,那是一个血淋淋的人影,那明明是一个高大的男性,长长的头发糊住他的相貌,到那时他一开口却吐出童稚的生硬像是一个小女孩,“他”说:“医生,我们又见面了!”

独孤雁瞬间想起来,这是她和玉天恒救下的,又死在虞城的小女孩的声音。

“医生救了我,大哥哥说今后我就是他的族人,你们都对我很好,我欠你们一条命,妈妈说,欠别人什么就要用什么来换。”

那个人影走进,玉天恒惊到:“爷爷?”

“这个爷爷对哥哥很重要吧?就像妈妈对我那么重要,哥哥,我帮你保护了他。”依旧是童稚的声音,“让爷爷陪着哥哥和医生吧!我要去陪妈妈了。”说着,像是有什么东西忽然消失了一样,独孤雁感觉心口一疼,她不由自主地抬头望向更高的地方,留下流水来:“您,您是仁慈的女神,我愿您保佑这个善良的灵魂,从此不受苦难,反而安乐和永生!”

玉天恒则上前一步接住玉元震的身体,爷爷还活着,他的心里百感交集,他仿佛死了又活过来。他抱着爷爷,不知道该干什么,最终还好说一头雾水的独孤博冲过来:“让一让啊!老龙还剩一口气了,再拖他真的要死了!”说着他把一株续命的药材强行塞到了玉元震嘴里。

 

最终,几人扛着玉元震回到了冰火两仪眼。玉天恒拉住了独孤雁的手:“雁子,出来吧,我有话要对你说。”

玉天恒把独孤雁带到一处僻静的地方,忽然向她跪下:“女神,从此玉天恒为你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等等,等等,天恒你做什么?我不是什么女神!”

“雁子,你会成为女神的,这次如果不是你的神考,我的爷爷可能不会活下来,你对我们蓝电霸王龙家族有大恩!”

独孤雁有点生气了:“玉天恒!你是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少族长,随随便便信个什么神真的对得起你爷爷吗?你信不信你爷爷醒了第一个打死你!”

“我可以不要这个少族长,天心比我更加适合,我……”玉天恒口不择言,然后被独孤雁一巴掌拍到了脑门上:“说什么傻话,现在还说什么少族长不少族长的?赶尽召集在外的蓝电霸王龙家族弟子,保护好他们,还有,尽快和天心会和!你们两个还要一起振兴家族呢!”

“神……”

“叫什么神?雁子是不好听了吗?这么不愿意叫我的名字?”

 

     几日之后,玉天恒和独孤雁来到史莱克学院,他们此行的目的自然氏要拜访大师玉小刚,当年玉天恒的这位叔叔和家族闹翻,离家出走,但是那好歹是他的叔叔啊!

“说起来,族人召集得如何了?”独孤雁问。

“已经联系了天心,他现在在管理雷霆学院,他那边召集了百余位族人。学院也不再安全,他打算带着族人和我会和,我们……另寻安置处。”

就在三天前,七宝琉璃宗原址已经人去楼空,族人们全部撤离,资产全部转移,看来琉璃宗对于这次行动早有准备,他们已经给自己准备好了退路,但是……蓝电霸王龙宗,爷爷那边也许也准备了退路,但是……一切必须等他醒来了。爷爷还活着的事情,玉天恒只告诉了玉天心,于是,玉天心才果断决定将雷霆学院带过来和他会合,据天心所说,雷霆学院愿意还愿意追随他的,有教师三十四人,学生三百人。

“也不能多做强求,今日,我只是来问问小叔,他还愿不愿意回归宗门。”玉天恒握紧了拳头,到了史莱克学院门口,他便遇见了玉小刚,此时玉小刚状态也很是不安,他问:“天恒,我收到了你的拜帖,出了什么事吗?”

“叔叔……蓝电霸王龙家族,没有了。”

“天,天恒,你是说什么?”

“叔叔,蓝电霸王龙家族,没有了!武魂殿……很多人都死了,父亲,还有长老们,叔叔……他们都死了!”玉天恒再也忍不住,但是他克制了自己的眼泪流下来,他知道自己现在不能表现出太崩溃的情绪。

“你说什么?”玉小刚还在发愣的时候,柳二龙就冲了过来,“家族?”

玉小刚微微颤抖,问:“父亲,父亲呢?”

独孤雁拉住了玉天恒:“玉前辈重伤昏迷,如今在我爷爷处,还请不要向外人透露这一切。”她的声音很是冷静。

玉小刚沉默了很久,最终疲惫地说:“替我,谢谢独孤前辈。”

“没事,玉大师不必忧心,天恒的意思,若是您愿意回归家族,几日后可以跟着雷霆学院的众人一起,现在,蓝电霸王龙家族需要……”

“不,我不能回去。”

“叔叔,为什么?爷爷他其实一直希望见到您。”玉天恒控制不住情绪问出来。

玉小刚看向武魂殿的方向:“我要向天斗帝国方面寻求合作,我知道家族不喜欢这种世俗的权力沾边,但是还请父亲谅解,我想要以我自己的方式为家族复仇!”

玉天恒看着他:“小叔……”最后,他一咬牙,带着独孤雁离开了。

“……你的小叔,他有自己的想法。”独孤雁安慰他。

“我知道,但是……”玉天恒苦笑,“他还是脱离家族太多年了。”

“玉天恒!你在这里沮丧什么呢?”忽然一个声音从某个角落冒出来,玉天恒回头一看,是打扮成商贩的玉天心。

“天心?”

“行了,行了,我安全把人都带过来了,快带我去见见爷爷。”玉天心压低声音说。

“爷爷还没有醒呢!”

“我知道,但是我们必须早点安排了,我敢保证武魂殿在到处搜捕我们!”玉天心显得有点急躁,“事事都依靠爷爷,我们要如何成长?总之现在我们必须谋划好去处,最好把爷爷也带过去,毒斗罗前辈这里,也不安全,还会连累到他。”

“是的,我们必须寻找去处,一个不会被武魂殿干涉的地方。”玉天恒握紧了拳头,“把族人们都送过去,等着吧,武魂殿,我必将……复仇!”

 

独孤雁没有打扰他们兄弟叙旧,在两人交换完境况之后,才适时地插嘴:“其实我倒是有个地方,可以让蓝电霸王龙家族暂时居住。”

她笑了一下:“而且武魂殿绝对不会发现。天恒,你还记得我们曾经呆过一段时间的苦难神殿废墟吗?它在岭南白樟林中,有神明力量存留,只有我才知道怎么进去,不如,带你的族人去那里躲一段时间?”

“不行!那涉及到你的神考!”玉天恒说,“我怎么能事事都要你来帮忙?”

“啧,前几天还信誓旦旦要当女神的信徒,怎么,这就不认账了?这么危险的关头,管那么多做什么,我给的,你收着!”独孤雁语气强硬而不容拒绝,“我们现在不仅仅是男女朋友,还是站在一个战线上的盟友!”

玉天恒一咬牙:“好!”然后他从身上拿出了少族长的令牌,把它塞给玉天心:“从今天起,这是你的,你就是我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少族长!”

——

苦难女神:虽然考验很离谱,但是我这个神还是蛮善良的.jpg

玉天恒建议对雁子姐施行“如此大恩,无以为报,以身相许。”

 


评论(2)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