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23

   不只是独孤雁一个人看见了那对新人,新娘在新婚的晚上被悬吊在房梁,新郎被沉入水塘,然后今日他们却携手行走在火焰中。

   独孤雁听到她身后的村民发出不知道是恐惧还是背上的哀鸣,她回头,看见有很多烧伤严重的老人,孩子,已经死去了,独孤雁不知道为什么,她忽然生出了一种后悔的情绪,在她和玉天恒没有来到这个村庄的时候,村庄还是一片祥和,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那桃木碑上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玉天恒看着破败的村落,他发出疑问,却不像是在问谁:“是不是,要是我们没有离开,就不发生这么多的事情?”

独孤雁沉默,她说:“可我想的是,是不是我们没有来,就不会发生这么多的事情。”

 

独孤雁看着满目疮痍的一切,她忽然又不想离开了,如果不搞清楚这一切,她是不会离开的,搞清楚新娘的死因,搞清楚新郎和新娘的故事。

独孤雁问:“所以,你们现在愿意告诉我,新娘新郎的尸体在哪里了吗?”她问村民们,这次她以一种强迫的,不容置疑的语调。

村民们面面相觑,然后一个年长的妇女嗫嚅着站出来:“我们把他们埋在了树下,就是村口的那颗桃树。”

独孤雁深深吸了一口气:“天恒。”

玉天恒严肃地问:“又要挖坟吗?”这活他们可太熟了,前些日子调查瘟疫的时候他们也一路挖了不少坟,虽然最后都给埋回去了。

两人一路疾驰到村口桃树下,默契地开始挖坟,那对新婚夫妻埋得很浅,而且没有用棺椁,只是一卷草席,独孤雁直到村里基本上没有棺椁这种东西,仿佛他们没有葬礼这种概念似的。

两人把那两具尸体抬出来,独孤雁用魂力覆盖了自己的全身,然后开始检查尸体。她越检查就越是紧皱眉头,玉天恒问她怎么了。

“他们不是……不对,新娘应该是吊死的,新郎是淹死的,但是他们的尸体却不是这样,这两句尸体是闷死的,就是在火中吸入大量的灰尘闷死的。”独孤雁回看那片被大火烧成灰烬的村庄。

玉天恒听到这个结论,笑了一下:“现在再发生什么离谱的事情我都不会害怕了,毕竟我们俩已经经历了那么多古怪的事情。”

独孤雁看着新人脸上厚厚的妆容,被火烧化了,如同烛泪凝结在脸上,这让独孤雁和玉天恒看不清他们的样子。

独孤雁思考了一下,抹去了他们脸上的妆容,在看到这对新婚夫妻脸的那一瞬间,刚刚还说已经不会惊讶和害怕的两人瞬间倒吸一口凉气,只见坟墓里躺着的那对夫妻,长着一张他们的脸,新郎像是玉天恒,新娘像是独孤雁。

独孤雁努力平复了自己内心的情绪,她回想宁荣荣给她说起过的故事,然后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很好,现在要说这件事情不是那些神明做的,我是不信了,天恒,你害怕吗?我们似乎卷入了一位神明的阴谋,接下来估计还会有更加离谱的事情发生!”

玉天恒沉默了一会儿问:“神,都是这么吓人的存在吗?”

独孤雁想了一想,她说:“就我经历的所有和神间接相关的事情来说,是的,祂们就是这样的存在,我们可能并不能理解祂们的思维。”

下一步该怎么办,他们知道的事情还是太少了,独孤雁说:“找,任何的事情都会有迹可循,宁荣荣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如果想要找到神明的痕迹,最好的办法就是寻找过去的痕迹!”

两人对视一眼,忽然同时出声:“族谱!”一般的村庄是由血缘亲族聚居而成的,是故他们的武魂基本上相同,而族谱几乎是每个村庄都会有的东西!虽然不知道能不能从上面找到端倪,但是姑且死马当活马医。

  这个山村的祠堂在很明显,而且族谱,那就更加明显了,就刻在祠堂是两边墙壁上,独孤雁和玉天恒之前帮村民忙的时候路过这里,偶然看见过,此时两人第一次去仔细观察这份族谱,而其实也不需要仔细观察,因为第一眼就令两人十分震惊了,震惊到不需要往下看,这个村庄的村民是没有姓氏的,而独孤雁也没有怀疑过这些,因为她知道很多人都没有姓,只有一个名字,诨名之类的,但是这个族谱确实有姓的,开头就是一对男女,据族谱说,他们就是村庄的先祖,现在所有的人都是他们的后代。

  男的称为玉氏,女的称为独孤氏。

   看到这里,接下去的东西似乎已经不需要看了,正如独孤雁所说,当你已经这个世界已经够离谱的时候,神这种东西,往往能把它变得更加离谱一点。

   谁能想到呢?独孤雁敢肯定这两个先祖指的是自己玉天恒,也就是说现在外面的那些人都是他们的后代!

   两人都在沉默,最后,玉天恒说:“所以,最后我们看见的那个黑色巨大的影子到底想要干什么?这里是什么地方,幻境?梦境?”

   独孤雁开始思考,她问了一个问题:“天恒,你觉不觉得自从我们到了这里地方之后,我们两个的性格变了很多……我们突然变得喜欢管闲事了!现在想一想,有些事情真的是我们会去做的吗?”

  “比如说我会主动帮助人看牲畜的病吗?不会,我只会在人找上门的时候帮忙,主动,这是不可能的。而天恒,你出生蓝电霸王龙家族,很多事件你不屑去做,可是到了这里之后,为什么你却帮助这里的人做了很多,而且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不熟练的样子?”

   独孤雁联系着她最初在桃木碑上看到的那句话:“除非,除非我们清楚,不做这些事情会有什么后果!”

   玉天恒一惊:“也就是说我们并不是第一次从这个山村醒来是吗?不是第一次在这里生活?”

   独孤雁点点头:“否则根本无法解释这一切,像是命运一样。这个族谱也不能信,那对躺在坟墓里的夫妻我想也不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一点是,天恒,你还记得我身上带着家族遗传的毒素吧?”

 “是的,而这里的村民,身上没有毒素的样子!那对夫妻死后尸体也没有异常,就是说……这一切都是在欲盖弥彰?”

   独孤雁咬着指甲,她没有宁荣荣那种思维能力,只能尽力想办法,是的,这个村庄给她一开始的感觉是什么,缺少了什么——苦难!是苦难!这个村庄太正常了,没有生和死,没有任何恶意的情绪,只有纯粹的光明和美好,于是就显得格外虚假。

   独孤雁看着族谱,又想到那对死去的夫妻,她忽然说:“也许并不是欲盖弥彰,而是一种提示。”

   这个时候,独孤雁忽然想起来她最新得到的第五魂技,她都快忘记她有这个能力——她可以共享土地所经历的苦难,这是一种感受,也就是说,施展魂技的瞬间,她与土地同在!

   土地的概念是什么,不单单是泥土,土地是星空之下承载万物的泥土集合,也是它承载的万物,他们的悲喜都与此相关。

  “搞了半天原来事情这么简单。”独孤雁有点懊恼,“我怎么没有早点发现呢?”

   五个魂环在她脚下亮起,第五个魂环漆黑如墨,独孤雁的皮肤也渐渐染上黑色。

  “绝望之粮!”

  玉天恒守护在她旁边,肌肉微微崩起,他等待这独孤雁的话语。

  “……天恒!桃花树,全部毁掉!”独孤雁忽然出声,在她的感知里,这片土地是空茫的,也就是说她找不到任何力量来源,只有在有桃花树生长的土地下,堆积着她都不敢触碰的绝望与痛苦。

   “好!”玉天恒速度很快,他冲出祠堂,不一会,独孤雁感受到大地都在微微颤抖,下一秒,土地裂开一个巨大的口子,她尽力稳住身形。

   祠堂外,那些桃花树一颗又一颗的倒下,独孤雁维持着第五魂技,虽然她感觉自己的魂力在剧烈的消耗,但是她知道自己不能停下来,最终,她看见一个漆黑的人形,站在群山之中。

  “就是祂?”

   那个巨大的阴影以祂广阔的手掌,抚向这个村庄,独孤雁站定在原地,最终,祂巨大的手掌只是轻轻将独孤雁覆盖,像是一个母亲,抚摸她女儿柔软的头发。

 

   独孤雁再度睁眼的时候,玉天恒不在她身边,但是她依旧很是镇定。她看向自己面前,面前是一个简陋的戏台子,戏台子上放着虚假的桃花树,一只巨大的手在不断的把小小的泥人捏到戏台上,操控他们做出各种各样的动作。

  “……”于此同时,独孤雁获得了她的一切记忆,什么十七天,原来她都快要在这个诡异的地方呆了小一年了!

  一个模糊的声音,似乎从她头顶上传来:“你还要继续这个愿望吗?”

   独孤雁沉默着,她问:“我不明白您做这一切的意义。”

  虚空中的神沉默了很久,说:“我们所受的苦,没有意义。”

   当时在虞城,那个白骨般的女人原来真的召唤了神明,只是……只是神真正认可的人确是独孤雁本人,独孤雁不知道该说什么。

   在她迎上神明巨大的手掌的时候,想的居然是创造一个没有痛苦的世界吗?那她还不如许愿复活她的小女孩,虞城安然无恙。

  “……”好吧,她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独孤雁自嘲地笑了一下:“难道我真的就悟性那么低,这么愚钝吗?我一直在继续这愿望,哪怕知道这个世界完全是虚假的,是一群泥偶演出的戏剧,但是我依然一次又一次期待这出戏剧上演,哪怕演员换了一批又一批。”她看着戏台上人偶被重新摆在他们所需要的位置。

   戏剧结束又开始,那些人偶空荡荡的身体里,没有被注入任何的恶念,但是,人却并非如此,人是有恶的。

   我们生来就是受苦的,这却并不是一种神罚对吗?独孤雁无声的发问,可是没有人回答她。

   人生来就是受苦的,因为土地给与他们这样的痛苦,土地注定了人是有生的,是有死的,是需要掠夺的,是生来一无所有的……土地是苦难的摇篮。

——

*第五魂技的一系列连锁反应,简单来说就是,白骨女人妄想召唤神明,虞城的一切都是她布置的,蛇尾温迪戈是她引来的,她做的一切都是因为神谕让她这样做。

  她死前说”我看见神明了“其实是指她看见神降临在独孤雁身体上,也就是说她明白独孤雁是在进行神考的人,她做的一切都是为独孤雁做铺垫……当然,雁子姐自己没有发现自己在进行神考。

  这个桃花源般的村落是雁子姐的第一考。

  


评论(7)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