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今天吃什么?

wb:屋檐上的山脊

【斗罗同人】要来点狮子吗024

   独孤雁走向那个戏台,而如果这些东西都不存在,那么人就是无知无觉的,是没有选择的,他们就不是生活在土地上的生灵,人,不,万物都有始有终,苦难在他们选择土地的时候就伴随着他们。

  “我已经不渴望那样的世界了!”独孤雁抬起头,很久以前,她会想,如果她没有这一身毒素就好了,那样她会像一个正常的女孩一样长大,而不是每天待在冰火两仪眼里,修炼,修炼,爷爷说:只要修炼到封号斗罗就好了,那时候独孤雁看不懂爷爷脸上的表情。现在她知道了,他们的痛苦来源于一种血脉,或者说,那是一种命运。

   可是,爷爷,你已经是封号斗罗了,你的痛苦结束了吗?或者说,难道我们抛弃那些毒素,我们的痛苦就结束了吗?

   战争,天灾,人的恶意,什么都能轻易地杀死一个人,就算是封号斗罗都没有办法逃离,痛苦从人类生活在土地上的时候,就是土地包含馈赠一起给与他们的唯一诅咒。

  “我已经不再恐惧那些苦难了,如果我恐惧它,那我就不配在这里谈论如何拯救他!拯救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苦难不会消失,可是我们这所有的生灵唯一被证明有灵魂的地方,就是我们一直在做毫无意义的事情。”

    在独孤雁说话的时候,她的第五魂技再次开启,她的眼睛宛如一直注视世界的蛇。她的意识缓缓向上,最终,她看见自己捏着一只泥偶,她俯身看去,她面前是一个戏台。

    独孤雁忽然理解了一切,原来,那白骨的女人死前说看见了神,并不是什么别的东西,她说的是独孤雁本人,在她孤注一掷吸收第五魂环的时候,神的力量附着在了她的身上,而之后的一切,都是她无意识地在使用这种力量。

   “想想也太恐怖了,完全不受控制。”独孤雁把手里的泥偶放下,她有种预感,如果她成功的让这个村庄持续下去,那么这个村庄将不再是戏台上的戏剧,而是会蔓延到整个斗罗大陆。

   “……”

  独孤雁叹了口气,她漆黑的手掌上凝结出毒素来,然后她将其缓缓注入了泥偶的身体,再一次,她把泥偶都放到了戏台上,人偶们都睁开眼睛,然后缓缓跳下戏台,消失在了虚空中。

  独孤雁感觉到一种异常的疲惫,她想要昏迷过去,昏迷过去之前,她在想,这次她会和天恒在哪里醒来?但愿不是一个没有痛苦的世外村庄。

 

  岭南,虞城

   一年前虞城的事情都还历历在目,封地在此的小贵族们提起这件事情都不得不长舒一口气,幸好蓝电霸王龙家族的人正好路过,不然虞城恐怕已经是死城了。

  “可惜那大少爷也走得太快了,我们还在安顿人员的时候,他和他的女伴就走了,也不给我们机会好好招待一番。”

“我看你就是想要借机和蓝电霸王龙家族攀上关系!”

 而在离虞城不远的山崖下,一位客商路过一座长满桃花树的村庄,他在哪里歇脚:“真是的,以前怎么没有发现还有这地方呢?”

他抬眼看,现在是春天,那桃花全部开了,整个村庄宛如世外桃源。村口的桃树下,有一座无名的孤坟,静静躺在哪里,没有人知道那里面埋着谁,不过看起来像是一家三口的合葬之墓*。

 

   独孤雁再次醒来的时候,她下意识往身边一模,果然摸到了玉天恒的手,独孤雁摩挲着玉天恒的掌纹和脉搏,确认他没有事之后,才缓缓放下心来。他们这时似乎在一片丛林里,看起来还没有离开岭南的范围。这个林子里弥漫着一股子雾气,好在没有毒。

   独孤雁从地上爬起来,把还在昏迷的玉天恒背到背上,她向前走了几步,然后她看见了一个巨大的神殿伫立在她的面前,正是几年前宁荣荣开着阿赖耶识带她看到的那座,不过十分的破败。

   这座神殿通体灰色,外墙长满了藤蔓,独孤雁穿过一道一道门,终于走到了最中心的主殿。主殿里没有神像之类的东西,只有残余的碑铭。

   独孤雁在那碑铭上看见了一句十分熟悉的话:“神以泥与水造人。”

   她这么些年,不断的以各种各样的形势听到这句话,在典籍中,在故事里,在人们的嘴中,而今天她终于看见了这句话真正的出处。

   阳光透过神殿的残垣断壁照耀进来,照在碑铭上,独孤雁忽然就陷入了一种顿悟的状态中,她想,她应该是理解了一些东西。

 

  “大地的女神们,在诸神中是最仁慈的存在,在古老的年代里,她们的眷属遍布整片大地,她们被看作是所有土地的化身……苦难的女神是她们中最特殊的一个,她是她们中唯一的被人类以一个负面的词语形容的属于大地的女神,与生命或者丰饶的女神不同,能表述她的是山川,连绵不绝的山川,通常认为这位女神将会在苦难中到来,拯救一切生灵,然而她却也是苦难的本身,一切苦难的源头。”

“这位女神的特性是‘感受’,她是一切生命意义的本质赋予者。”

——《神们本身》

独孤博今天也觉得心慌,他还是在担心自个的孙女,不知道她和玉天恒的历练有没有危险,虽然最近孙女在岭南,而且她的信也到了,说自己这一年都在闭关,所以没有给爷爷及时地报平安,独孤博却还是有点担心她,担心她吃不好,穿不暖,担心雁雁在外边受伤。

啊,天斗这边的局事似乎也不太好,雪清河大权独揽,但是独孤博却一直觉得他不是什么好人。

希望雁雁能平安过来,嗯,玉天恒那小子,当初跟着雁雁跑了,混蛋,他还没有承认这小子是他孙女婿呢!

也不知道唐三那个小怪物现在怎么样了,在自己父亲身边应该会好一点吧!

独孤博一怕桌子,不对啊,自己怎么越来越像是操心这操心那的无事可做的空巢老人了?

 

西疆的孔雀沙海常年被孔雀王国占据,这是一个天斗的属国,也是天斗离西疆最近的公国,孔雀沙海临近西疆大漠最恐怖的部分,再往北一点就是“埋骨沙”

是的,西疆人都称呼那块地叫做埋骨沙,那里有着最恶劣的环境,而最凶悍的魂兽,还有无数的盗匪潜藏其中,几乎没有人可以在这种环境下生活。

西疆人是不敢靠近埋骨沙的,在埋骨沙周围,方圆百里,没有西疆的王城,而孔雀沙海就在这个范围内,是故,虽然那里是一片丰饶的绿洲,但是依然没有西疆的王国存在,直到被流放的天斗贵族在这里定居,渐渐形成了一个和天斗有着密切关系的公国,这个国度的富饶是难以想象的,商贸来往频繁,超过了西疆任何人一个王国。

很多人都梦想在这个公国里定居,许多商人都曾说,孔雀公国是沙漠上唯一的明珠。

涉莲长久地盯着远方那个繁华的国度,孔雀王城截断了河水,制造了巨大的人工湖泊,名贵珍奇的花朵长在王庭。

所有人都赞美那个国,就连一些年轻的西疆人也会赞美那座城国,而老一些的西疆人则是闭口不言。

但是涉莲却怨恨着那个国,它高大的城墙在涉莲看来像是一个伫立在孔雀沙海上的怪物,一个吃人的怪物。

涉莲和他的族人是唯一在埋骨沙附近讨生活的部落,他们的部落名字就是“迦莲”,部落的每一任族长的名字里都会有一个莲字。

涉莲正是部族的新任族长,他才十五岁。他还没有真正长大成为一个西疆儿郎,可是就已经承担起了部族沉重的命运。

他回头看向埋骨沙,他的族人们在戈壁的岩洞里躲避这样的沙子,他们几乎是十年如一日地过着苦行般的生活。

“族长,回来吧,我们要去打猎了。”族人招呼他,他们就是这样的,在埋骨沙中生不如死,一直坚守在这里,只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的尊严和承诺。

沙暴渐渐大了起来,本来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去打猎的,可是部族里的存粮实在是不多了,再不去打猎,他们迟早会饿死的。

涉莲想着,其实实在打不到东西,也是可以有办法活下去的,在他之前的上一任族长就是这样做的,但是……涉莲沉默了抓紧了自己的武器,迦莲族的族人们都是同样的武魂,莲华枪,涉莲还算有天赋,他是一个大魂师。迦莲族现在只有两个魂宗,三个魂尊,迦莲族所有人,只有有魂力都要修炼,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活着。

把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剔除,涉莲眯了眯眼睛,他手中的长枪蓄势待发,暗金色的光芒淹没在黄沙中。

不久后,涉莲听见了一声兽类的吼叫,随着他一起狩猎的族人都绷劲了皮肉,黄沙中忽然蹿出一个野兽的的身影,浓重的腥臊味扑面而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可怖的威压。

“万年魂兽!走!”涉莲大吼一声,他们终于看见了那只魂兽的样子,那是一个长着牛的样子,却一嘴尖牙的魂兽。

“血蛮?”这种东西几乎是成群结队地出现,喜欢吃人,经常潜伏在沙暴中袭击商旅。这只血蛮似乎受了伤,但是依然朝着迦莲族冲了过去。

涉莲咬牙说:“快走,我先,我先阻挡它。”大魂师想要阻挡万年魂兽,这简直是笑话,可是涉莲还是站立在那里,他举起了长枪,但是下一秒,这头血蛮在他身撕裂开来,血溅了涉莲一身。

一个人影在风沙中走过血蛮的尸体,空气中的血腥味几乎要把涉莲呛死去。

“西疆……人?我的族人?”他听到一个沙哑的女声。

涉莲抬起头,看见一个比他高一些的女人站在他面前,女人浑身是血,眼睛却沉静地如同黑色的石头。

她穿着兽类的皮甲做成的衣服,身上带着些黄金饰品,最让涉莲恐惧的是她腰间别了五个人头,五个死不瞑目的人头。

涉莲可以看出她是西疆人。他不敢说话,而女人又重新开口了,“族人,你们有地方休息吗?我用这个换。”她指了指那只死去的血蛮。

“啊,有的,有的。您……”

涉莲同意了,于是女人将她的双刀武魂收起来,她拖着血蛮的尸体跟在涉莲后面,直到迦莲族的居所。

涉莲以为这女人会对他们的居所不满,但是女人没有,她只是把那血蛮的尸体一放,说:“叫族人来搬这个。”说着她找了个地方坐下,然后问迦莲族的人要了口水喝。

涉莲和他的族人都在沉默,他们有些人恐惧着这个女人,但是涉莲却没有那么恐惧她,他上前问:“我可以知道您的名字?”

女人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我叫穆莎。”

涉莲纠结着词汇,最后说:“谢谢您,穆莎阿伽*。”阿伽是西疆语的一种通用尊称,西疆人用这个来称呼值得尊敬的人。

涉莲继续打量穆莎,平心而论,她不算是年纪很长的人,她应该刚刚过完二十三岁的生日,但是似乎已经是魂王了,涉莲刚刚看见了她的魂环,最后一个是如墨一般的漆黑。

穆莎也在看涉莲,这是一个相貌阴柔的少年,额头上有青色的花纹,她听姬塔说过,只有迦莲族的人才爱纹这种花纹。

“时到今日他们依然驻守在埋骨杀附近,从来没有接受神殿的任何帮助,我不知道他们还剩下多少人,但是迦莲族的人有一个算一个,都是些……顽固的人。”

“他们为什么不离开?”穆莎问姬塔。

“埋骨沙是曾经西疆黄金之国的都城……”姬塔以一种不知道什么样的语气说出这句话,“也许如今还存在一些遗址,但是自从神明离去,那里逐渐变成了鬼域,除了恐怖的沙暴,就是一些恶兽,还有潜藏其中的亡命之徒,旧日的鬼魂和亡灵,但是迦莲族的人依旧守在那里,等待女神再次降临,只凭借信仰,坚守到如今。”

“……神殿不是女神的代表吗?”

“他们不承认神殿,他们只承认女神。他们是最纯粹的虔徒。”

——

*下面开始穆莎的故事,关于西疆的历史和文明,这里就是纯私设了。


评论(2)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